第 53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澳 門 土 木 工 程 實 驗 室

會員大會通告

根據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LECM之章程第十七條所述,茲通知各會員於二零零四年一月十五日上午10時30分,在澳門大堂街30號,實驗室總辦事處召開會員大會常會。共商討有關以下內容:

第一點——審查及確認二零零四年活動計劃及財政預算;

第二點——選舉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度的組織架構;

第三點——臨時動議。

假若與會法定人數不足,根據實驗室章程第十八條第二款所述,不論出席的會員人數及其代表之會員記名財產之份額,將於30分鐘後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

澳門,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董事局 區秉光
梁文耀
高文訊


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

資產負債表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幣

營業表(人壽保險公司)

二零零二年度

澳門幣

損益表

二零零二年度

澳門幣

會計 經理
鮑文熙 黃文輝

2002澳門業務年報

擁有超過180年經驗的AXA集團,業務遍佈全球超過六十個國家。集團逾十三萬員工和營業員,竭誠為世界各地近五仟萬名客戶提供優質保險及財務策劃服務。作為全球第三大保險集團,總管理資產值近8,373億美元*,我們的使命是為客戶保障未來,創造財富。

在去年世界性經濟環境持續波動下,集團盈利依然錄得逾1億美元之佳績。除了反映AXA集團在投資大氣候不明朗下,進退得宜的商業策略外,更充分證明全球近4萬名AXA的銷售精英,用出色的表現來回饋廣大客戶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

作為AXA集團亞太區旗艦的AXA國保險,在港澳區深得過百萬客戶的支持,去年再下一城,在「資本雜誌」主辦之第三屆《資本傑出科技及金融企業成就獎》中成為三連冠,第三次獲選為「最佳保險商」,在證明了AXA國的成功並非僥倖。去年港澳的業績表現十分出色,除了有賴二仟多名營業精英之努力外,相信與公司迎合市場需要,推出多系列新產品及深得客戶支持有著很大的關係。去年總保費收入為港幣69億元,管理資產較去年上升12%,達港幣324億元。

至於澳門方面,由於2002年1月1日開始實施保險中介人素質考試,保險業在招募人力方面明顯放緩,截至二仟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財政年度,個人壽險及醫療保險業務的保費收入(扣除印花稅)為澳幣1.7億元,營業員不屈不朽的拼勁,實在功不可沒。展望二零零三年,秉承著AXA國的一貫宗旨,我們深信只有不斷求進,致力創新以配合瞬息萬變的市場及客戶需要,才是「以人為本,以客為尊」。

*截至2002年12月31日,以1歐羅兌1.1285美元計算。

核數師報告書

致:國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 - 澳門分公司管理層

本核數師行已按照香港會計師公會頒佈之核數準則完成審核國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 - 澳門分公司("分公司")之財務報表。

本行認為該等財務報表均真實與公平地反映該分公司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財政狀況及該分公司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溢利。

為更全面了解該分公司的財務狀況及經營業績,賬項撮要應與相關的經審計年度賬項一併參閱。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

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三日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