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立 法 會 選 舉 管 理 委 員 會

通 告

議決摘錄

摘錄自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會議作出的議決:

一、授予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秘書長馮若儀權限,以便簽署組成及處理卷宗所需的函件,以及執行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作出決定所需的函件。

二、根據公佈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第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的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五日第9/2021號行政命令第一條至第三條,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決定轉授予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秘書長馮若儀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進行工程及取得財貨和勞務的開支,但以三十萬澳門元為限,如屬免除諮詢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三、本授予及轉授予的權限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

四、對行使本議決的授予及轉授予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五、本議決自公佈《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生效,其效力追溯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於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

主席 唐曉峰


檢 察 長 辦 公 室

通 告

茲公佈,檢察長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輕型車輛司機職程第一職階輕型車輛司機兩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辦公室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通告,本辦定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日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約十五分鐘,甄選面試報到地點為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83號檢察院大樓地下(請由大樓的側門進入)。

具體的面試時間安排及《准考人須知》,已張貼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83號檢察院大樓地下(請由大樓的側門進入,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檢察院網頁(http://www.mp.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檢察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譚炳棠


行 政 公 職 局

通 告

行政法務司司長指示,所有法定穿着制服人員由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九日起改穿夏季制服。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行政公職局

局長 高炳坤


市 政 署

公 告

第01/DEM/2021/P號公開招標

購買污水泵設備

按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二日市政管理委員會決議,現為市政署購買污水泵設備進行公開招標。

有關承投規則、招標方案及其他補充文件,可於本公告刊登之日起至開標日止,於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南灣大馬路南通商業大廈十八字樓市政署市政建設廳查閱。按照第63/85/M號法令第十條第三款的規定,有興趣者亦可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日下午五時前取得招標案卷副本,每份為澳門元壹佰元($100.00)。

有關公開招標文件可登入市政署網頁(http://www.iam.gov.mo)免費下載,如有意投標人從市政署網頁下載上述文件,有責任在提交投標書的期間,從市政署網頁查閱倘有更新或修正等資料。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九日下午五時正。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市政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元玖萬叁仟元正($93,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銀行擔保提供。若以現金方式,須前往市政署財務處出納提交、或帶同本標書之存款憑證(一式三份)前往澳門大西洋銀行繳交,並於繳付後將存款憑證交回本署財務處出納以換取正式收據。若以銀行擔保方式,則必須前往市政署財務處出納繳交。因繳付保證金而導致的所有開支費用,概由投標人負責。

開標日期為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日上午十時,於市政署培訓及資料儲存處(澳門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六字樓)舉行。根據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開標。

由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日至截標日止,投標者應前往澳門南灣大馬路南通商業大廈十八字樓市政署市政建設廳,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於市政署

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 麥儉明


法 律 及 司 法 培 訓 中 心

公 告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的規定公佈,透過在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四日第四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開考通告的第六屆進入法院及檢察院司法官團編制的培訓課程及實習錄取試的投考人法律知識考試筆試階段的成績名單現已張貼於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南灣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18樓),可於辦公時間內前來查閱(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同時亦得在本中心網頁瀏覽(http://www.cfjj.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於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

典試委員會主席 Manuel Marcelino Escovar Trigo


財 政 局

公 告

公開拍賣

本局將以公開拍賣形式出售根據法例撥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屬公共實體報廢的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有關查看售賣物品、繳付保證金及公開拍賣當日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如下:

查看物品

1. 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

在財政局工作人員陪同下可於下表所載的日期、時間及地點查看相關出售的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

物品批號 存放
地區
查看
日期
時間(1) 地點(2)
VS01(部份)、VS02
MS01、MS02、MS03
L01
路氹區 2021年4月7日 上午十時 遺棄車輛臨時
停放場
(路環蓮花路)
VS01(部份) 澳門區 2021年4月7日 下午三時 永富新邨
(澳門西坑街3-3C)
B01 澳門區 2021年4月8日 上午十時 澳門屠房冷凍倉庫
(澳門青洲河邊馬路325號)

註:

(1)上述指定時間起計十五分鐘,即出發查看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逾時不候,亦不另作安排。查看物品的人士須自備交通工具前往各批物品的查看地點。

(2)有興趣的人士須於上述指定地點集合,以便前往存放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的地區。

拍賣當日不設查看車輛廢鐵、廢棄物品及物品(凍肉)的環節,僅只透過電腦圖示展出。

2. 物品清單可於財政局大樓閣樓查看或於本局網頁瀏覽(網址:http://www.dsf.gov.mo)。

繳付保證金

提交日期: 由公告日起至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提交金額: 伍仟澳門元
提交方式: ——以現金或支票存款,需先親臨澳門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8樓803室索取存款憑單,並於指定的銀行機構繳付。
  ——銀行擔保應遵照售賣條件附件一的格式。

公開拍賣

日期: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星期三)
時間: 上午九時(出席登記)
  上午十時(公開拍賣)
地點: 澳門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地庫演講廳

查詢售賣條件

相關售賣條件可到澳門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8樓803室索閱,或於財政局大樓閣樓查看,或瀏覽本局網頁(網址:http://www.dsf.gov.mo

局長 容光亮

通 告

茲公佈,為填補財政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技術工人職程第一職階技術工人(文書送遞範疇)七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職位空缺,經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通告,本局定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二日至五月二十日為參加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十五分鐘,考試地點為澳門南灣大馬路575號、579號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地庫會議室。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於本通告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575號、579號及585號財政局大樓閣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f.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財政局

局長 容光亮

跨年度負擔明細清單

根據第15/2017號法律第三十五條第一款及第2/2018號行政法規第四十條第二款的規定,茲公佈經行政長官核准的跨年度負擔: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1

承擔預算部門 : 交通事務局(PIDDA)

組織分類 : 60121900

獲判給實體 : 長江建築有限公司

判給事項 :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

總金額 : $179,171,906.00

核准日期 : 2021/02/02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100,440,000.00
2022 $78,731,906.00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4

承擔預算部門 :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PIDDA)

組織分類 : 60150400

獲判給實體 : Pengest Internacional — Planeamento Engenharia e Gestão, Limitada

判給事項 : E1區治安警察局新總部大樓及特警隊新大樓建造工程——監察

總金額 : $14,391,000.00

核准日期 : 2021/02/02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4,428,000.00
2022 $4,428,000.00
2023 $4,428,000.00
2024 $1,107,000.00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8

承擔預算部門 : 社會工作局(PIDDA)

組織分類 : 60170200

獲判給實體 : 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

判給事項 : 東北大馬路長者公寓設計連建造工程——質量控制

總金額 : $17,975,502.60

核准日期 : 2021/02/02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5,991,834.00
2022 $5,991,834.00
2023 $5,991,834.60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9

承擔預算部門 : 社會工作局(PIDDA)

組織分類 : 60170200

獲判給實體 : 乘風土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判給事項 : 東北大馬路長者公寓設計連建造工程——監察

總金額 : $15,542,500.00

核准日期 : 2021/02/02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2,937,500.00
2022 $4,974,000.00
2023 $7,044,000.00
2024 $587,000.00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2

承擔預算部門 :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PIDDA)

組織分類 : 60110800

獲判給實體 : 長江建築有限公司

判給事項 : 路氹城蓮花路排水系統重整及新泵站建造工程

總金額 : $93,922,377.02

核准日期 : 2021/02/17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52,619,950.00
2022 $41,302,427.02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07

承擔預算部門 : 土地工務運輸局(PIDDA)

組織分類 : 60121000

獲判給實體 : 中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隧道局集團有限公司澳門代表處——明信建築置業有限公司合作經營

判給事項 : 完善新口岸區污水截流管設計連建造承包工程

總金額 : $336,000,000.00

核准日期 : 2021/02/17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74,800,000.00
2022 $130,600,000.00
2023 $130,600,000.00

分段支付編號 : 2021-P012

承擔預算部門 :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PIDDA)

組織分類 : 60110800

獲判給實體 : 南光(集團)有限公司

判給事項 : 澳門輕軌延伸橫琴線項目——代建工程

總金額 : $3,462,785,949.00

核准日期 : 2021/02/24 

分段支付年度 金額
2021 $960,000,000.00
2022 $1,000,000,000.00
2023 $1,000,000,000.00
2024 $502,785,949.00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六日於財政局

局長 容光亮


旅 遊 局

通 告

第20/DAF/2021號批示

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及第二十三條、經第41/2020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8/2011號行政法規《旅遊局的組織及運作》第五條(七)項,以及公佈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日第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第39/2021號經濟財政司司長批示第四款的規定,本人決定如下:

一、轉授予副局長程衛東及副局長許耀明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一) 批准特別假及短期無薪假;

(二) 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三) 決定有權收取日津貼的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收取三天日津貼為限;

(四) 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活動,以及批准有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五) 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旅遊局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六) 批准金額不超過澳門元二萬元的招待費;

(七) 在旅遊局職責範圍內,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二、轉授予副局長程衛東在旅遊推廣廳和培訓及質量管理廳,以及副局長許耀明在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和旅遊產品及活動廳的職權範圍內,批准提供與相關附屬單位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的權限,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三、轉授予行政財政廳廳長方丹妮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一)批准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前往衛生局範圍內運作的健康檢查委員會作檢查;

(二)按照法律規定,批准向有關工作人員發放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及第2/2011號法律《年資獎金、房屋津貼及家庭津貼制度》或合同規定的年資獎金及津貼,以及第8/2006號法律訂定的《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所規定的供款時間獎金;

(三) 批准為人員、物料及設備、不動產及車輛投保;

(四) 批准作出由載於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內關於旅遊局的開支表章節中的撥款承擔的、用於工程和取得財貨及勞務的開支,但以澳門元二十五萬元為限,如屬免除諮詢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五) 批准部門運作必需的每月固定開支。

四、轉授予行政財政廳廳長方丹妮,在該附屬單位職權範圍內,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一) 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活動,但以一日為限;

(二) 批准提供與該附屬單位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三) 第一款(五)項所指的權限。

五、轉授予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廳長馬裕玲、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司徒琳麗,以及培訓及質量管理廳廳長梁美彩,在相關附屬單位職權範圍內,行使第一款(五)項及第四款(一)項所指的權限。

六、轉授予傳播及對外關係廳代廳長余萬菁,在該附屬單位職權範圍內,行使第一款(五)項及第四款(一)項所指的權限。

七、轉授予執照及監察廳廳長的代任人,在該附屬單位職權範圍內,行使第一款(五)項、第四款(一)及(二)項所指的權限。

八、轉授予執照處處長鍾卓業及監察處處長蔡志鋒,在相關附屬單位職權範圍內,行使第四款(二)項所指的權限。

九、對行使現轉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可提起必要訴願。

十、廢止公佈於《公報》上的旅遊局第9/DAF/2020號、第17/DAF/2020號、第26/DAF/2020號、第36/DAF/2020號及第50/DAF/2020號批示。

十一、獲轉授權人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起在行使現轉授權所作的行為,予以追認。

十二、在不妨礙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由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批示認可)

二零二一年三月五日於旅遊局

局長 文綺華

第21/DAF/2021號批示

根據公佈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日第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第40/2021號經濟財政司司長批示第三款的規定,本人決定:

一、轉授予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下簡“中心”)協調員Paula Isabel Désirat Machado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

(一)批准年假的享受,對更改及提前享受年假的申請作出決定,以及決定缺勤屬合理或不合理;

(二)就因個人理由或工作需要而提交的轉移年假申請作出決定;

(三)簽署工作人員服務時間的計算及結算證明文件;

(四)批准不超越法定上限的超時工作;

(五)批准採用輪值工作;

(六)決定中斷享受年假;

(七)批准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前往衛生局範圍內運作的健康檢查委員會作檢查;

(八)決定有權收取日津貼的工作人員出外公幹,但以收取三天日津貼為限;

(九)批准工作人員參加在葡萄牙舉行的會議、研討會、座談會、講座及其他同類活動,以及批准有關工作人員在上項所指條件下參加在葡萄牙以外地方舉行的該等活動;

(十)批准返還不涉及擔保承諾或執行與中心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所簽訂合同的文件;

(十一)批准為人員、物料及設備、不動產及車輛投保;

(十二)批准提供與中心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十三)在中心職責範圍內,簽署發給澳門特別行政區、葡萄牙及以外地方的實體和機構的文書;

(十四)在葡萄牙的任何公共部門、財政機構或部門、行政及警察部門,以及私人機構或實體面前代表中心。

二、對行使現轉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可提起必要訴願。

三、廢止公佈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五日第十三期《公報》第二組的第11/DAF/2020號批示。

四、獲轉授權人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起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的行為,予以追認。

五、在不妨礙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由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批示認可)

二零二一年三月五日於旅遊局

局長 文綺華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公 告

第003/CON-IPIM/2021號公開招標

根據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十日作出的批示,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為「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六個內地代表處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營運管理服務」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起,至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止,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星期一至四)或五時三十分(星期五),前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界貿易中心四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財政及財產處查閱招標卷宗或繳付澳門元貳佰元正($200.00)之費用,以取得招標卷宗的影印本,亦可透過本局網頁(www.ipim.gov.mo)免費下載。

為有意投標人士安排的說明會,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下午三時正(15:00)在澳門宋玉生廣場263號中土大廈十九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會議室舉行。

投標書應交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界貿易中心四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接待處。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時正(17:00)。

開標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正(10:00)在澳門宋玉生廣場263號中土大廈十九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會議室舉行。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的規定,投標人或其法定代表應提交相關證明文件(參見招標方案第9.3.項)出席開標會議。

投標人須透過銀行本票或銀行擔保向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提交澳門元貳拾肆萬陸仟元正($246,000.00)作為臨時擔保。

倘若因颱風或不可抗力的原因,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公共部門停止辦公,則原定之說明會、截標期限及開標的日期及時間將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主席 劉偉明

通 告

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及經七月五日第29/99/M號法令及第26/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七月十一日第33/94/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章程》第九條第一款c)項的規定,本人決定如下:

一、將下列權限授予投資居留及法律廳高級經理鄺君慧,或當其出缺或因故不能視事時的代任人:

(一)向卷宗利害關係人或其被授權人發出補交文件通知公函;

(二)批准簽發存檔於該廳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三)書面回覆卷宗利害關係人或其被授權人的諮詢,但僅以回覆相關臨時居留許可程序事宜為限;

(四)簽署屬該廳職責範圍內的文書,但以致各公共部門各級主管為限。

二、本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三、對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獲授權人自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七日起在本授權範圍內作出的行為,均予以追認。

五、在不妨礙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於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主席 劉偉明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通 告

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

二零二零年度報告書及帳目

目 錄

1. 財政儲備介紹

2. 投資策略及管理

2.1 資本市場投資

2.2 貨幣市場投資

2.3 外匯市場配置

3. 年度帳目

3.1 資產負債表分析

3.2 本年度盈餘

4. 總結

5. 監察委員會關於年度帳目的意見

附錄: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財政儲備的資產負債分析表

2020年度報告書及帳目

1. 財政儲備介紹

為妥善管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財政盈餘,以取得有關資源的最大效益及防範財政風險,澳門特別行政區於2012年設立財政儲備,劃分為基本儲備及超額儲備兩部份。其中,基本儲備是指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財政支付能力提供最後保障的財政儲備,其金額相當於經立法會審核,並通過的最近一份財政預算所載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央部門開支撥款總額的1.5倍;超額儲備則指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財政政策的施行,並為公共財政支付能力提供保障的財政儲備,尤其可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年度財政預算赤字及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資金需求提供財政支持,其金額相當於滿足基本儲備後的財政儲備結餘。

近年,特區財政儲備規模持續擴大。計及按法定程序在2020年初撥入的2018財政年度特區中央預算結餘、2020年內用以填補預算赤字的撥款,以及投資組合的2020年度損益結果,財政儲備的資本金額從2019年底的5,794億澳門元(下同),增至2020年底的6,161億;其中基本儲備為1,466億,超額儲備為4,695億。

2. 投資策略及管理

財政儲備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安全、有效、穩健”作為投資管理的基本原則,並隨儲備穩健增長,適度提升資產的多元配置。在2020年,財政儲備的投資收益金額創下新高。

年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對各國經濟均造成極嚴重的衝擊,環球金融市場劇烈波動,首季跌幅前所未見;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出現歷史性的多次“熔斷”。特區政府在疫情影響下,需首次動用超額儲備填補預算赤字。在此極端不利的情況下,財政儲備透過審慎配置資金及風險對沖,以及把資金投放在具增長潛力的市場上,成功實現了保本與增值。

2020年財政儲備所持有的資產,主要分佈在貨幣市場工具、債券及外判投資,而涉及的幣種則主要有美元、港元及人民幣。各類儲備組合的投資策略部署可概括如下:

2.1 資本市場投資

年內,為應對新冠疫情對經濟所造成的衝擊,主要中央銀行均大幅放寬貨幣政策,財政儲備把握巿場機會,一方面大幅增持高流動性及高評級的美元債,以提升持倉債券質素,另一方面則加快增持在岸人民幣債券,以鎖定相對可觀的收益率。同時,財政儲備還有序提升了債券組合的存續期,因此在環球息率大幅走低的情況下,債券組合仍錄得重估收益。

為更好地捕捉環球債券市場的投資機會,財政儲備於下半年逐步建立外判環球綜合債券組合,在分散風險的同時,提升長期收益。

環球股票市場在疫情爆發之初均顯著下跌,財政儲備迅速開展防守部署,在環球股市暴跌前已減持部份上市股票持倉,並適時採用對沖工具控制風險。受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影響,個別主要股票市場在下半年扭轉了跌勢,且財政儲備股權類資產有較大比重配置於高增長市場,推升全年股權投資收益,並貢獻約七成的總體收益。

2.2 貨幣市場投資

在疫情下財政儲備適時加大對本地銀行的資金投放,以保持特區經濟面對挑戰的韌力。同時,因應年內的策略性資產配置,財政儲備逐步下調以美元和港元為主的境外金融機構存款。另外,為配合2020年財政年度修改預算調撥,財政儲備持續留存部份資金作短期投放,加上極低息環境,導致全年利息收入較2019年減少。

2.3 外匯市場配置

年內,財政儲備維持外匯對沖比率於較高的水平,以合理管控匯率風險。由於人民幣匯價顯著走強,在計算對沖成本後,全年仍錄得重估淨收益。

3. 年度帳目

3.1 資產負債表分析

表1概述截至2020年12月31日,財政儲備的財務狀況。

表1. 資產負債分析表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附註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資產   623,065.3 580,755.4 42,309.9 7.3
           
銀行結存* 3.1.1 279,373.2 301,653.0 -22,279.8 -7.4
債券* 3.1.2 176,664.9 161,094.2 15,570.7 9.7
外判投資 3.1.3 165,077.1 114,992.1 50,085.0 43.6
其他投資   0.0 3.1 -3.1 -100.0
其他資產* 3.1.4 1,950.1 3,013.0 -1,062.9 -35.3
負債   6,942.6 1,352.8 5,589.8 413.2
           
其他負債 3.1.5   6,942.6 1,352.8 5,589.8 413.2
           
資產淨值   616,122.7 579,402.6 36,720.1 6.3
           
儲備資本   616,122.7 579,402.6 36,720.1 6.3
           
基本儲備 3.1.6 146,606.5 148,888.2 -2,281.7 -1.5
超額儲備 3.1.7 438,455.0 400,291.4 38,163.6 9.5
本年盈餘 3.2 31,061.2 30,223.0 838.2 2.8

附註: *結餘包括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規定所設立的預期信用損失準備金額。

財政儲備的資產配置主要分佈於銀行存款、債券,以及外判投資。截至2020年底,上述三類投資分別佔總資產淨值的44.3%、28.9%及26.8%。

3.1.1 銀行結存

表2. 銀行結存分析表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銀行結存 279,373.2 301,653.0 -22,279.8 -7.4
         
外幣部份        
活期及往來存款* 340.0 522.9 -182.9 -35.0
定期存款* 277,231.0 301,129.5 -23,898.5 -7.9
澳門元部份        
活期及往來存款* 2.2 0.6 1.6 266.7
定期存款* 1,800.0 0.0# 1,800.0 0.0#

附註:* 結餘包括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規定所設立的預期信用損失準備金額。

# 數字小於採用單位整數。

銀行結存在2020年底時達2,794億,較去年減少7.4%,主要為外幣定期存款,幣種以港元及美元為主,分別佔57.4%及40.9%。

3.1.2 債券

表3. 債券分析表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債券 176,664.9 161,094.2 15,570.7 9.7
         
以公允價值計入損益 171,239.2 139,770.2 31,469.0 22.5
以攤餘成本計量* 5,425.7 21,324.0 -15,898.3 -74.6

附註:*結餘包括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金融工具》規定所設立的預期信用損失準備金額。

債券投資以美元及人民幣為主,年底錄得1,767億,較去年增加9.7%。

從表3可見,債券主要分為以公允價值計入損益及以攤餘成本計量。以公允價值計入損益的債券年底錄得1,712億,較去年增加22.5%;而以攤餘成本計量的債券,至年底為54億,較2019年年底減少74.6%,這主要是因為財政儲備新增的債券投資不再以攤餘成本計量。

3.1.3 外判投資

外判投資是由外判資產管理公司負責投資管理的資產組合,以公允價值列帳,年內外判投資除股權類資產外,還新增環球綜合債券,至年底外判投資總資產為1,651億,較去年增加43.6%。

3.1.4 其他資產

其他資產主要為定期存款及債券的應收利息,年底錄得約20億,較去年減少35.3%。

3.1.5 其他負債

其他負債主要為貨幣掉期所衍生的重估損益,以及外判投資相關的應付費用,年底錄得69億,較去年增加413.2%。

3.1.6 基本儲備

財政儲備的期初資本是根據第8/2011號法律所轉入的988億。按照該法律第四條第二款之規定,基本儲備的金額,相當於經立法會審核並通過的最近一份財政預算所載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央部門開支撥款總額的一倍半。於2020年底基本儲備的金額為1,466億。

3.1.7 超額儲備

按照第8/2011號法律第五條第二款的規定,超額儲備的金額相當於滿足基本儲備後所剩餘的財政儲備結餘,主要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財政政策的施行,並為公共財政支付能力提供保障。於2020年底,超額儲備的金額為4,385億,而包括本年度盈餘的超額儲備為4,695億。

3.2 本年度盈餘

表4. 財政儲備整體投資損益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附註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存款利息 3.2.1 4,568.7 8,296.2 -3,727.5 -44.9
債券投資 3.2.2 4,219.1 4,878.8 -659.7 -13.5
外匯 3.2.3 323.9* -1,073.2 1,397.1 130.2
外判投資 3.2.4 21,949.5 18,121.2 3,828.3 21.1
總投資損益   31,061.2 30,223.0 838.2 2.8
年度回報率   5.3% 5.6%

附註: *自2020年開始,外判投資衍生的外匯重估價損益重分類至“外匯” 。

3.2.1 存款利息

表5. 存款利息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存款利息淨收益 4,568.7 8,296.2 -3,727.5 -44.9
存款利息淨收入 4,592.9 8,297.5 -3,704.6 -44.6
費用及佣金 -15.3 -10.5 4.8 45.7
預期信用損失準備/撥回 -8.9 9.2 18.1 196.7

2020年財政儲備貨幣市場全年錄得的利息淨收益為46億,年度回報率為1.6%。

3.2.2 債券投資

表6. 債券投資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債券投資淨收益 4,219.1 4,878.8 -659.7 -13.5
利息收入 3,610.1 4,140.7 -530.6 -12.8
投資出售損益 447.5 325.7 121.8 37.4
重估損益 162.4 413.6 -251.2 -60.7
預期信用損失準備 -0.9 -1.2 -0.3 -25.0

2020年債券組合為財政儲備提供42億的投資收益,相應回報率為2.7%。

3.2.3 外匯

表 7. 外匯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外匯淨收益/淨虧損 323.9 -1,073.2 -1,397.1 -130.2
貨幣掉期損益 -457.7 -271.4 186.3 68.6
重估損益 781.6* -801.8 1,583.4 197.5

附註: *自2020年開始,外判投資衍生的外匯重估價損益重分類至“外匯” 。

財政儲備年內在扣除為管控匯率風險所衍生的支出後的外匯重估淨收益為3億。

3.2.4 外判投資

表8. 外判投資

   (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31.12.2020 31.12.2019 變動數值
  (1) (2) (1) - (2) %
外判投資淨收益 21,949.5 18,121.2 3,828.3 21.1
股權類 21,564.3 18,121.2 3,443.1 19.0
債劵類 385.2 0.0 385.2 ..

附註: ..不適用。

財政儲備外判資產全年共錄得219億收益,約佔財政儲備總收益的七成;其中,外判股票投資年度回報率為29.2%,外判債券投資年度化回報率為2.5%,其表現均優於相應的巿場基準。

4. 總結

總結2020年,澳門金融管理局繼續按照財政儲備的法定要求,堅守“安全、有效、穩健”的基本原則,動態追蹤環球政經發展的最新情況,綜合評估影響金融市場走勢的各項主要因素,並因應市況變化,適時靈活調整財政儲備投資組合的資產配置,推升了整體的回報。

按財政儲備組合內各資產類別分析,年內佔比接近三成的外判投資資產,其收益約佔總投資收益的七成,表現理想;債券及存款組合受低息環境影響,收益有所下降;對沖匯率風險衍生支出及外匯重估則產生少量的外匯淨收益。

綜合2020年,財政儲備錄得311億的投資收益,相應年度回報率為5.3%。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於澳門

行政管理委員會

主席:陳守信

委員:李可欣

黃立峰

黃善文

二零二零年度財政儲備監察委員會報告

(一)、財政儲備監察委員會意見

財政儲備監察委員會根據第8/2011號法律核准的《財政儲備法律制度》第十一條所賦予的權限,經審閱由澳門金融管理局提供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二零二零年度的會計帳目(有關帳目未經外部執業會計師審核)及年度報告,並經聽取澳門金融管理局代表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五日,在委員會會議中就財政儲備二零二零年度的投資回報及投資展望的說明後,發表意見如下:

“澳門金融管理局提供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二零二零年度的會計帳目及年度報告,已適當反映了財政儲備於二零二零年度全年的財務狀況;在極端波動的市場環境下,財政儲備在年內採取了審慎的資產配置及風險對沖策略,並適時將資金投入鎖定具增長潛力的市場,成功達致保本及提升投資回報的目標。”

(二)、財政儲備二零二零年度投資表現

二零二零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共財政收入下降,為填補預算赤字以及調撥財政資源支持各項防疫抗疫和經濟援助措施,特區政府三次修改《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從財政儲備中撥出合共466.0億澳門元(下同)。因應疫情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加上公共財政需要大量資金支持下,澳門金融管理局採取了審慎的防守性投資策略,通過優化資產配置、適時利用風險對沖工具,以及將資金投放在具增長潛力的市場,最終達致保本增值的目標。二零二零年全年,財政儲備共錄得310.6億元的回報,為財儲在二零一二年成立以來的最高金額。

表(一):財政儲備組成

(億澳門元)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基本儲備: 1,466.0 1,488.9
超額儲備: 4,695.2 4,305.1
財政儲備: 6,161.2 5,794.0

目前,財政儲備所持有的資產,主要分佈在債券、貨幣市場工具及外判投資。債券投放集中在境外市場,貨幣市場投資則包括境外及本地銀行的同業存款,而外判投資包括二零一四年引入的股權類投資,及二零二零年下半年引入的環球綜合債券投資。儘管金融市場在上半年普遍出現較大跌幅,但澳門金融管理局在疫情爆發之初已迅速減持較高風險的股權類資產。其後,財政儲備投放較大比重的股票市場均強勁反彈,令總體股權類投資組合實現的收益,高於市場基準。整體而言,股權類投資組合在二零二零年錄得的收益,約佔投資總收益的七成。

按貨幣劃分,財政儲備的資產以美元、港元及人民幣資產為主。有關資產分佈、信貸評級及投資收入分佈參見以下各表:

表(二):財政儲備資產分佈 (類別)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債券: 28.9% 28.0%
貨幣市場工具: 44.3% 52.2%
外判投資: 26.8% 19.8%
總數: 100.0% 100.0%

表(三):財政儲備資產分佈 (貨幣)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美元: 41.8% 43.4%
港元: 32.6% 36.1%
境外人民幣: 6.1% 6.5%
境內人民幣: 18.5% 13.0%
歐元: 0.5% 0.5%
澳門元: 0.3% 0.0%*
其他貨幣: 0.2% 0.5%
總數: 100.0% 100.0%

附註:*數字小於採用單位整數。

表(四):長期及短期信貸評級

債券市場資產 長期信貸評級 佔財政儲備比重
標準普爾 穆迪
AAA/AA+/AA/AA- Aaa/Aa1/Aa2/Aa3 9.3%
A+/A A1/A2 16.2%
其他1 3.4%
貨幣市場資產 短期信貸評級  
A – 1+ P – 1 1.5%
A – 1 P – 1 13.7%
其他2 29.1%
外判投資相關資產3 不適用 不適用 26.8%
  總計4 100.0%

附註︰1經特別批核屬於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屬下中央企業發行的債券及國有商業銀行發行的次級債券;

2經特別批核低於標準普爾的A-1和穆迪P-1的短期信貸評級或未獲評級的銀行同業存款;

3包括私募股權資產如“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及環球綜合債券組合;

4因捨入誤差影響,部份分項與總和或會有輕微差異。

表(五):財政儲備投資收入分佈 (百萬澳門元)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存款利息: 4,568.7 8,296.2
債券投資: 4,219.1 4,878.8
外匯*: 323.9 -1,073.2
外判投資: 21,949.5 18,121.2
總投資收入: 31,061.2 30,223.0
年度回報率: 5.3% 5.6%

附註:*自2020年開始,外判投資衍生的外匯重估價損益重分類至“外匯” 。

(三)、總結

經綜合考慮上述情況和澳門金融管理局提供的相關資料後,財政儲備監察委員會各成員一致認為,雖然二零二零年世界經濟受到新冠疫情的重大影響,環球金融市場急劇波動,財政儲備在年內仍透過審慎及有效的資產配置,適時對沖風險,達致理想的投資表現。

在二零二一年,特區預算收入估算並不足以應付預算開支,因此特區政府預計仍需動用財政儲備以填補預算赤字;另外,疫情及經濟復蘇等不確定因素預計將持續影響環球金融市場,以至財政儲備的投資佈局。然而,隨着財儲資產配置的持續優化,以及外判組合的多元部署,結合外聘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的專業力量,將有助提升財儲的中長期投資回報。

主席:何燕梅

委員:容永恩

陳志揚

附件: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2020年12月31日資產負債分析表

第004/2021-AMCM號通告

事項:保險監察——賠償金額異常高或“出面保險單”(“Fronting Policy”)的技術準備金擔保要求

根據經第21/2020號法律修訂的六月三十日第27/97/M號法令《保險業務法律制度》第六十一條(“技術準備金的擔保”)第五款及第六款的規定:“如賠償金額異常高,澳門金融管理局(AMCM)得允許以相當於保險人自留額之款項或由澳門金融管理局(AMCM)訂定之其他款項作賠償準備金之擔保”;

另一方面,按上述法例第六十二條(“擔保的通知”)的規定:“對技術準備金所作的擔保應在每季度的翌月底或經澳門金融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日期前,通知澳門金融管理局”;

同時,考慮到澳門特區相繼展開各項工程,和工程規模超出了本地獲准許經營保險人的承保能力,一般保險人為了提供保險保障及確保投保者可符合澳門相關的法例,會以慣常的“出面保險單”形式作出承保;及

鑑於受到風災的影響,澳門一般保險業遭到巨額索償,有關保險公司按上述法例以相當於保險人自留額之款項擔保技術準備金申請。為確保獲許保險公司在財政上有能力承擔較大風險所帶來的衝擊,分入保險人及再保險人應有穩健的財政實力。

總觀以上情況,行政管理委員會根據上述法例第十條第二款的規定,作出以下議決:

“賠償金額異常高”之申請

1.“賠償金額異常高”是指有關一般保險人就該賠償之保險種類的損賠率,必須相等或高於過去三年內該保險種類平均的保險業的損賠率的25%,及澳門金融管理局認為屬對本地保險業有重大影響之情況;

2. 在此情況下,若分入保險人/再保險人按附件持有等同於或高於最少一家特定信貸評級機構之最低信貸評級要求,以及同時持有不低於由其他特定信貸評級機構之最低信貸評級時,澳門金融管理局可批准保險人以相當於保險人自留額之款項擔保賠償準備金;

3. 有關的保險人(申請人)必須將“賠償金額異常高”的保險單、分保/再保協議證明文件、擔保技術準備金的建議書及其他澳門金融管理局要求的文件及證明文件,一併提交澳門金融管理局作審核;及

4. 倘未能完全符合上述要求,澳門金融管理局仍可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但須符合特定的其他要求。

“出面保險單”之申請

1. 當保險人以“出面保險單”方式作出承保時,若保險人能符合以下兩種條件,不論是未滿期風險準備金中的未滿期保險費部份或賠償準備金,則允許保險人以相當於保險人自留額之款項擔保技術準備金:

• 每一張“出面保險單”的投保金額不少於100,000,000澳門元;

• 參與承保“出面保險單”的分入保險人/再保險人必須完全符合附件所指的信貸評級。

2. 為本通告之效力,“出面保險單”的定義為分出保險人將其承保的風險分出予其他分入保險人/再保險人的合約,而分出保險人的自留額不得超出承保風險的百分之五 ;

3. 在這些情況下,有關的保險人(申請人)必須將“出面保險單”、分保/再保協議證明文件、擔保技術準備金的建議書及其他澳門金融管理局要求的文件及證明文件,一併提交澳門金融管理局作審核;及

4. 倘未能完全符合上述要求,澳門金融管理局仍可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但須符合特定的其他要求。

此外,澳門金融管理局得就有關賠償金額異常高或“出面保險單”技術準備金擔保的申請要求,以傳閱文件作補充性規定。

本通告自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翌日起生效,並同時廢止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第024/2020-AMCM號通告。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管理委員會:

主席:陳守信

委員:黃立峰

附件

特定評級機構名單及最低信貸評級要求

特定評級機構 最低信貸評級
——惠譽國際評級 A
——評級投資訊息中心 A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A2
——標準普爾公司 A
——A.M. Best Company, Inc. a
備註:分入保險人/再保險人應最少具備一個等同或高於此等最低信貸評級。任何低於上述同等的最低評級將不被接納。

澳門財政儲備

資產負債分析表

(於八月十九日第8/2011號法律核准之澳門財政儲備制度第十二條)

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 
資產帳戶   負債帳戶  
財政儲備資產   619,883,250,772.68   其它負債   7,315,532,939.90
 

銀行結存 

274,122,155,989.92    
 

債券 

175,635,768,712.27    
 

外判投資 

170,125,326,070.49   財政儲備資本   614,438,489,285.64
 

其他投資 

0.00    

基本儲備 

138,408,664,200.00
     

超額儲備 

471,063,999,914.78
其他資產   1,870,771,452.86    

本期盈餘 

4,965,825,170.86
     
     
總計   621,754,022,225.54   總計 621,754,022,225.54
     

貨幣發行及財務廳
方慧敏 
行政管理委員會
陳守信
李可欣
黃立峰
黃善文
劉杏娟 


統 計 暨 普 查 局

通 告

茲公佈,統計暨普查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高級技術員職程中文寫作傳意範疇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四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對外開考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通告,本局定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正為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澳門亞馬喇馬路6號鮑思高粵華小學。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已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十七樓統計暨普查局。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ec.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於統計暨普查局

代局長 麥恆珍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司法警察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取錄合格者進行實習,以填補本局人員編制內法證高級技術員職程之第一職階二等法證高級技術員(電子證據範疇)六缺,有關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第五十二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現根據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二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確定名單,該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地下行政輔助中心,投考人亦可透過設置於本局大樓及路氹分局地下的“資訊亭”查閱,或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司法警察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取錄合格者進行實習,以填補本局人員編制內法證技術員職程之第一職階二等法證技術員(電子證據範疇)八缺,有關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第五十二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現根據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二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確定名單,該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地下行政輔助中心,投考人亦可透過設置於本局大樓及路氹分局地下的“資訊亭”查閱,或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司法警察局

代局長 杜淑森


懲 教 管 理 局

公 告

茲公佈,懲教管理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文案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文案(中文)一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同一職程、職級及職務範疇的職缺,經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六日第五十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對外開考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通告。現根據現行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中華廣場8樓A座懲教管理局服務諮詢中心(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c.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懲教管理局

局長 程况明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第7/2021/DSFSM號公開招標

根據保安司司長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的批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取得「摩托車頭盔」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人可於辦公時間到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查閱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須繳付$100.00(澳門元壹佰元整)或於本局網頁(http://www.fsm.gov.mo/dsfsm)內免費下載。投標人有責任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標時間止,前往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或於本局網頁內查閱倘有之最新資料。

投標人可按本局安排的時間參看摩托車頭盔之貼紙式樣樣板,且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前通知本局行政管理廳(電話:87997352,傳真:87997340)出席視察的代表(不多於兩名)姓名。

——時間: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二日上午十時
——集合地點: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大堂

標書必須於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一日下午五時前遞交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投標人除須遞交《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所規定之文件外,尚須遞交已繳付臨時擔保$22,000.00(澳門元貳萬貳仟元整)之證明文件。該擔保須以銀行擔保、現金、抬頭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之本票或澳門大西洋銀行支票遞交,倘以現金、本票或澳門大西洋銀行支票方式,必須前往澳門大西洋銀行(總行)繳交,並於繳付後將存款憑證交回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出納以換取正式收據;倘屬銀行擔保,該擔保不得附條件或受終止性期限約束。

開標日期為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二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將在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開標。投標人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會議,以便解釋投標文件內可能出現之疑問或在需要時提出聲明異議。

所有對本公開招標之技術特徵要求的查詢,必須以書面形式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前遞交到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局長 郭鳳美

———

茲公佈,為填補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編制內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員資訊(網絡基礎建設)範疇三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第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通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對外開考的投考人甄選面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通告欄(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澳門保安部隊網頁(http://www.f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關啓榮副警務總監

三十日告示

按本局前第二職階勤雜人員蘇瑞珠的女兒鄭嘉儀的要求,領取該已故人員的死亡津貼、喪葬津貼、假期津貼、聖誕津貼及其他金錢補償,現通知所有自認為有權收取上述津貼及補償的人士,自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本局作出申請,倘若在此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上述申請人的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局長 郭鳳美


教 育 及 青 年 發 展 局

公 告

為填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行政任用合同人員以下空缺,經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八日第四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的規定,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已張貼於澳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或可瀏覽本局網頁:http:// www.dsedj.gov.mo)以供查閱。

第一職階中學教育一級教師職程:

——學科領域:中文—— 一缺(職位編號:DS01/2020);
——特殊教育範疇——五缺(職位編號:DS02/2020);
——學科領域:英文——一缺(職位編號:DS03/2020);
——學科領域:資訊科技——一缺(職位編號:DS04/2020);
——學科領域:數學——一缺(職位編號:DS05/2020)。

第一職階幼兒教育及小學教育一級教師(小學)職程:

——中文範疇—— 兩缺(職位編號:DP01/2020);
——中文範疇——兩缺(職位編號:DP02/2020);
——音樂範疇—— 一缺(職位編號:DP03/2020);
——常識範疇——一缺(職位編號:DP04/2020)。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局長 老柏生

通 告

為填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行政任用合同人員以下空缺,二零二一年一月六日第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的通告已張貼在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或可瀏覽本局網頁:http://www.dsedj.gov.mo)以供查閱。

第一職階中學教育一級教師職程:

——學科領域:體育——一缺(職位編號:DS06/2020*)。

*教學語文為葡文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局長 老柏生


文 化 局

名 單

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

(開考編號:002-2016-AT-01)──

文化局一般行政技術輔助範疇

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

職務能力評估程序

茲公佈,在為填補文化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一般行政技術輔助範疇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五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第二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參加本局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的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准考人編號 姓名   最後成績
1.º 5032 楊麗珍 1252XXXX 67.34
2.º 3016 梁伊文 1297XXXX 66.59
3.º 3931 潘曉彤 1306XXXX 66.22
4.º 2543 劉雪瑩 1239XXXX 66.08
5.º 4458 袁嘉雯 1239XXXX 66.06
6.º 1020 趙君玉 5118XXXX 65.61
7.º 1379 馮惠珺 7432XXXX 65.53
8.º 454 陳少芸 1222XXXX 65.28
9.º 3021 梁欣琪 5152XXXX 65.21
10.º 1509 何敏霞 1311XXXX 65.15
11.º 4120 薛詠心 5213XXXX 65.09
12.º 4245 譚玉珍 5191XXXX 65.08
13.º 3796 吳麗婷 1258XXXX 64.45
14.º 1069 蔡可琪 5136XXXX 64.37
15.º 2481 劉燁晉 5181XXXX 64.23
16.º 740 鄭麗婷 5146XXXX 64.15
17.º 3892 聶詩敏 5197XXXX 64.02
18.º 1740 邱美欣 5194XXXX 63.83
19.º 4830 黃葆儀 5199XXXX 63.71
20.º 2001 高幼豐 1368XXXX 63.55
21.º 3603 麥嘉慧 1305XXXX 63.54
22.º 3442 陸梓 5199XXXX 63.42
23.º 3914 彭美芬 1265XXXX 63.27
24.º 2853 李仙敏 5134XXXX 63.24
25.º 3276 李露慈 1494XXXX 63.06
26.º 223 陳欣宜 1257XXXX 62.91
27.º 26 歐陽曼茵 5200XXXX 62.90
28.º 5065 張葦 1473XXXX 62.66
29.º 1431 何芷珊 5167XXXX 62.42
30.º 3284 李穎怡 1240XXXX 62.19
31.º 2676 李艷盈 5184XXXX 62.09
32.º 1880 葉曉彤 5210XXXX 61.99
33.º 4115 薛敏婷 1278XXXX 61.98
34.º 2462 劉子彤 5191XXXX 61.95
35.º 3600 麥嘉欣 5180XXXX 61.93
36.º 3785 吳璟昌 5183XXXX 61.90
37.º 3385 盧淑欣 5155XXXX 61.77
38.º 2776 李麗華 5136XXXX 61.73
39.º 4096 蕭明亮 5171XXXX 61.72
40.º 1617 許樂儀 1225XXXX 61.68
41.º 2879 李心怡 1308XXXX 61.61
42.º 1420 何振東 5169XXXX 61.48
43.º 1899 葉李欣 1228XXXX 61.46
44.º 2540 劉淑敏 5129XXXX 61.44
45.º 2435 林榮輝 5152XXXX 61.38
46.º 3072 梁家榮 5164XXXX 61.31
47.º 1866 容慧敏 5104XXXX 61.27
48.º 76 區敏華 5129XXXX 61.26
49.º 669 謝燕芳 5200XXXX 61.11
50.º 1500 何桂詩 1217XXXX 60.99
51.º 2345 林橋亨 5093XXXX 60.85
52.º 1701 黃家儀 1390XXXX 60.79
53.º 4434 余詠芝 1232XXXX 60.76
54.º 4430 余德鋒 1298XXXX 60.75
55.º 2555 劉詠怡 5204XXXX 60.68
56.º 1627 許思怡 5189XXXX 60.62
57.º 3579 馬嘉羚 5211XXXX 60.52
58.º 4807 黃雅意 1283XXXX 60.49
59.º 519 陳惠婷 1260XXXX 60.39
60.º 981 張麗影 5200XXXX 60.26
61.º 631 周碧雲 1359XXXX 59.91
62.º 3954 潘健業 5197XXXX 59.69
63.º 831 張志聰 1276XXXX 59.67
64.º 479 陳童璇 1329XXXX 59.58
65.º 2178 郭雁愉 5197XXXX 59.57
66.º 4103 蕭淑燕 1337XXXX 59.55
67.º 869 張加幟 5123XXXX 59.45
68.º 1015 趙艷芬 1365XXXX 59.32
69.º 2870 李淑君 5183XXXX 58.61
70.º 2648 李曉彤 1235XXXX 58.57
71.º 2163 鄺建邦 5153XXXX 58.11
72.º 1645 洪振堅 1271XXXX 54.80

被除名的投考人:

准考人編號 姓名   備註
288 陳嘉龍 5196XXXX (a)
1302 霍凱欣 1256XXXX (a)
2144 郭煒麟 1250XXXX (a)
2349 林冠安 5208XXXX (a)
2354 林麗婷 1423XXXX (a)
2810 李雅婷 1225XXXX (a)
2844 李斯鴻 1327XXXX (a)
3342 羅翠珊 5172XXXX (a)
3459 駱健強 5184XXXX (a)
3471 陸德林 1260XXXX (a)
3505 盧家業 5095XXXX (a)
3873 伍穎妍 1316XXXX (a)
4308 鄧玉婷 5184XXXX (a)
4943 黃惠嬋 5185XXXX (a)
4998 胡惠敏 5139XXXX (a)

備註(被除名的原因):

(a)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一條第十款的規定,因缺席甄選面試而被除名。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行政法務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九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二一年二月四日於文化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圖書資源發展處代處長 伍家駿

正選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潘嘉玲

首席高級技術員 劉素文

公 告

第0002/IC-DDRB/CP/2021號公開招標

為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供應

2021年7月至2023年12月期刊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之批示,並按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十三條的規定,現進行“為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供應2021年7月至2023年12月期刊”的公開招標。

1. 判給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

2. 招標實體:文化局。

3.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4. 招標標的:是次招標目的是挑選供應商為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供應2021年7月至2023年12月期刊。

5. 交貨地點:按照《承投規則附件一——服務細項》的要求。

6. 供應期: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供應期為三十(30)個月。

7 投標書的有效期:投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90)天,由公開開標日起計,並可按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延長。

8. 臨時保證金:貳拾叁萬澳門元($230,000.00),以現金存款或銀行擔保之方式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9. 確定保證金:相等於判給總金額的百分之四(4%)。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投標者/公司必須已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和商業及動產登記局作本招標所指業務之開業及商業登記,或已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登記並取得與本招標所指業務有關之小販准照。

12. 遞交投標書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正或之前。

13. 解釋會:

解釋會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八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正於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舉行。

有意投標者/公司請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七日(星期三)下五時正前致電2836 6866預約出席解釋會(每一投標者/公司出席人數不超過三人)。

14.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日期及時間:二零二一年五月五日(星期三)上午十時正。

開標時,投標者/公司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會議,以便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的規定,解釋投標書文件可能出現之疑問。

投標者/公司的代表可由受權人代表出席公開開標的會議,此受權人應出示經認證授權賦予其出席開標會議的授權書。

15 . 延期:倘因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原因引致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公共部門停止對外辦公,則原定的解釋會日期及時間、遞交投標書截止日期及時間、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將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天的相同時間。

16. 查閱案卷之地點、日期、時間及取得卷宗副本之價格:

地點: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

日期:自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至截標日止。

時間: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如欲索取上述文件招標案卷之影印本,需以現金方式繳付印製成本費用澳門元壹佰元($100.00),或透過文化局網頁(http://www.icm.gov.mo)內免費下載上述資料。

公開招標的相關資料在截標前可能會被更新或修正,可透過文化局上述網頁查閱。

17.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標標準 所佔之比重
價格 百分之九十(90%)
能提供的可選報價項目種類數量 百分之十(10%)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文化局

局長 穆欣欣

通 告

茲特通告,有關公佈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第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益隆炮竹廠舊址石棉構件處理的計劃編製及拆卸工程」公開招標,招標實體已按照招標方案第2.2條的規定作出解答,及因應需要,作出補充說明,並將其等附於招標案卷內。

上述的解答及補充說明已透過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公佈和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位於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於文化局

局長 穆欣欣

第02/IC/2021號批示

本人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及第二十三條規定,以及行使第6/2020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第三款賦予的職權,作出決定如下:

一、將本人本身的以及獲授予的下列職權授予及轉授予學術及出版處代處長鄧玉玲:

(一)簽署並發出不需由上級決定且屬相關附屬單位職權範圍文書的權限;

(二)批准相關工作人員享受每段最多十一個工作日的年假申請,並對更改、提前年假以及因個人理由或工作需要而累積最多十一個工作日年假的申請作出決定;

(三)對相關工作人員的缺勤解釋作出決定。

二、本授予及轉授予的權限不影響收回權及監管權的行使。

三、對行使現授予及轉授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文化局

局長 穆欣欣


體 育 局

通 告

按照刊登於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八日第四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的通告,本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以錄取兩名實習人員參加進入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營養職務範疇)的實習,以便填補體育局人員編制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衛生技術員(營養職務範疇)一個職缺及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的一個職缺。

本局定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四日為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十五分鐘。考試地點為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張貼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接待處。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sport.gov.mo/)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體育局

代局長 林蓮嬌


衛 生 局

名 單

為履行有關給予個人和私立機構財政資助的經第293/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衛生局現公佈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獲資助的名單:

受資助實體 給予財政資助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鏡湖醫院慈善會 12/10/2020 $156,480.00 子宮頸癌篩查七月份的化驗費。
22/10/2020 $4,286,618.00 七月份非轉介心科病人醫療費用的協議資助。
22/10/2020 $1,006,277.00 八月份提供特殊檢查項目的協議資助。
22/10/2020 $2,477,250.00 八月份對康寧中心的協議資助。
22/10/2020 $31,081,261.00 八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23/10/2020 $6,994,000.00 十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23/10/2020 $563,333.00 十月份提供門診服務的協議資助。
23/10/2020 $1,359,425.00 鏡湖醫院醫學交流培訓基金第二期協議資助。
23/10/2020 $20,385,800.00 鏡湖醫院醫護人員培訓津貼第二期協議資助。
23/10/2020 $5,528,454.00 八月份非轉介心科病人醫療費用的協議資助。
27/10/2020 $24,435,000.00 鏡湖護理學院第二期資助。
13/11/2020 $125,760.00 子宮頸癌篩查八月份的化驗費。
13/11/2020 $6,994,000.00 十一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13/11/2020 $563,333.00 十一月份提供門診服務的協議資助。
27/11/2020 $6,258,682.00 七月和八月份提供門診、急診和防疫站服務的協議資助。
27/11/2020 $152,600.00 七月和八月份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查服務的協議資助。
4/12/2020 $1,448,846.00 九月份提供特殊檢查項目的協議資助。
4/12/2020 $2,386,000.00 九月份對康寧中心的協議資助。
4/12/2020 $35,947,383.00 九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4/12/2020 $4,787,734.00 九月份非轉介心科病人醫療費用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6,994,000.00 十二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563,334.00 十二月份提供門診服務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336,401.00 十月份提供特殊檢查項目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2,313,500.00 十月份對康寧中心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32,777,501.00 十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10/12/2020 $10,285,000.00 第四期鏡湖醫院發展投資資助。
23/12/2020 $7,165,395.00 十月份非轉介心科病人醫療費用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511,680.00 子宮頸癌篩查九月至十二月份的化驗費。
31/12/2020 $278,801.00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提供特殊檢查項目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4,757,000.00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對康寧中心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66,409,207.00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提供住院服務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13,612,266.00 九月至十二月份提供門診、急診和防疫站服務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272,650.00 九月至十一月份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查服務的協議資助。
31/12/2020 $15,188,612.00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非轉介心科病人醫療費用的協議資助。
同善堂 20/10/2020 $2,982,042.17 門診服務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2,982,042.17 門診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2,982,042.13 門診服務十二月份資助。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 20/10/2020 $229,235.00 宣傳及推動無煙健康生活第四季度資助。
23/11/2020 $212,500.00 資助該會舉行健康推廣活動。
31/12/2020 $212,399.70 資助該會舉行健康推廣活動。
澳門仁慈堂 20/10/2020 $37,100.00 澳門仁慈堂屬下安老院提供醫療服務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37,100.00 澳門仁慈堂屬下安老院提供醫療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37,100.00 澳門仁慈堂屬下安老院提供醫療服務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明愛 20/10/2020 $108,070.29 澳門明愛屬下院舍提供醫療服務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108,070.29 澳門明愛屬下院舍提供醫療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108,070.31 澳門明愛屬下院舍提供醫療服務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青鳥外展協會 20/10/2020 $86,156.67 外展服務計劃和性病檢測服務十月份資助。
澳門特別行政區紅十字會 20/10/2020 $402,588.33 病人護送服務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402,588.33 病人護送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402,588.37 病人護送服務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5,931.00 2019年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
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 20/10/2020 $70,944.42 愛滋病防控服務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70,944.42 愛滋病防控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70,944.38 愛滋病防控服務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街坊福利會 20/10/2020 $225,225.00 中醫門診服務第四季度資助。
澳門關懷愛滋協會 20/10/2020 $54,679.17 愛滋病預防推廣項目十月份資助。
23/11/2020 $54,679.17 愛滋病預防推廣項目十一月份資助。
14/12/2020 $54,679.13 愛滋病預防推廣項目十二月份資助。
民眾建澳聯盟 29/10/2020 $59,410.00 門診服務八月份資助。
23/11/2020 $183,982.50 門診服務九月份資助。
23/11/2020 $760.00 第三季度愛滋病快速測試的資助。
14/12/2020 $193,472.50 門診服務十月份資助。
31/12/2020 $398,125.00 門診服務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20/10/2020 $1,854,522.88 康復中心十月份資助。
29/10/2020 $726,342.50 工人醫療所門診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9,25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237,662.40 資助工人醫療所門診系統病歷互通。
17/11/2020 $746,550.00 康復中心購買45張醫療護理床連床褥及45張床上桌的資助。
17/11/2020 $1,935.00 康復中心購買氣切管氣囊測壓器的資助。
17/11/2020 $33,000.00 康復中心購買40套護士制服和70套護士助理員制服的資助。
23/11/2020 $939,672.50 工人醫療所門診服務九月份資助。
23/11/2020 $76,830.00 第三季度工人醫療所「性病/愛滋病防治合作計劃」資助。
23/11/2020 $2,600.00 第三季度愛滋病快速測試的資助。
23/11/2020 $1,854,522.88 康復中心十一月份資助。
4/12/2020 $9,880.00 康復中心購買物理治療設備的資助。
4/12/2020 $77,830.00 康復中心購買病房傢俬的資助。
4/12/2020 $46,500.00 康復中心購買病房護理設備(高背老人椅)的資助。
4/12/2020 $5,100.00 康復中心更換醫療用品(耳溫槍)的資助。
4/12/2020 $1,846,350.00 家居護理服務七月至九月份資助。
14/12/2020 $1,854,522.82 康復中心十二月份資助。
14/12/2020 $18,540.00 康復中心購買氧錶及吸痰套裝的資助。
14/12/2020 $894,432.50 工人醫療所門診服務十月份資助。
31/12/2020 $39,50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九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1,959,178.70 工人醫療所門診服務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97,600.00 康復中心購買吸痰套裝的資助。
31/12/2020 $4,300.00 康復中心更換醫療用品(過床板)的資助。
31/12/2020 $1,736,400.00 家居護理服務十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29/10/2020 $190,092.50 門診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50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八月份資助。
23/11/2020 $309,107.50 門診服務九月份資助。
23/11/2020 $560.00 第三季度愛滋病快速測試的資助。
14/12/2020 $313,527.50 門診服務十月份資助。
31/12/2020 $3,00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九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630,565.00 門診服務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歸僑總會 29/10/2020 $27,950.00 門診服務八月份資助。
23/11/2020 $106,177.50 門診服務九月份資助。
14/12/2020 $3,650.00 購買電視顯示屏1部資助。
14/12/2020 $111,507.50 門診服務十月份資助。
31/12/2020 $228,345.00 門診服務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中醫生公會 17/11/2020 $10,256.76 資助該會於2019年舉行醫學學術活動 。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 17/11/2020 $54,060.00 澳門健康資訊網絡平台的資助。
23/11/2020 $20,287.70 澳門健康資訊網絡平台的資助。
4/12/2020 $20,448.00 澳門健康資訊網絡平台的資助。
31/12/2020 $58,538.06 澳門健康資訊網絡平台的資助。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17/11/2020 $88,50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60,976.00 心理治療服務八月份資助。
23/11/2020 $17,680.00 第三季度愛滋病快速測試的資助。
4/12/2020 $14,072.00 心理治療服務九月份資助。
31/12/2020 $357,250.00 子宮頸癌篩查服務九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40,560.00 心理治療服務十一月份資助。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17/11/2020 $22,224.00 心理治療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396,684.00 牙溝封閉服務八月份資助。
17/11/2020 $100,980.00 牙周潔治服務八月份資助。
4/12/2020 $55,352.00 牙周潔治服務九月份資助。
4/12/2020 $15,984.00 心理治療服務九月份資助。
31/12/2020 $55,944.00 心理治療服務十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189,244.00 牙周潔治服務十月至十二月份資助。
31/12/2020 $225,096.00 牙溝封閉服務十一月和十二月份資助。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 26/11/2020 $20,000.00 2020年度公益金百萬行之捐款。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中文部) 14/12/2020 $4,269.00 健康城巿活動資助計劃。
澳門大學學生會 14/12/2020 $2,390.75 健康城巿活動資助計劃。
澳門特殊奧運會 14/12/2020 $4,400.00 健康城巿活動資助計劃。
澳門聾人協會 14/12/2020 $25,200.00 七月至九月份輔導服務資助。
中國澳門定向總會 31/12/2020 $15,728.80 2019年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
毅進綜合服務中心 31/12/2020 $13,935.89 2019年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
澳門婦聯青年協會 31/12/2020 $7,300.00 2019年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
54名澳門居民 7/10/2020 $12,420.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21名澳門居民 11/11/2020 $3,255.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60名澳門居民 19/11/2020 $27,420.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73名澳門居民 29/12/2020 $33,910.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68名澳門居民 30/12/2020 $27,055.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75名澳門居民 31/12/2020 $30,285.00 資助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津貼。
第八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48名學員 7/10/2020 $609,333.2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八月份的課程津貼。
第八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42名學員 19/11/2020 $392,999.8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九月份的課程津貼。
第八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36名學員 4/12/2020 $383,999.8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十月份的課程津貼。
第八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36名學員 30/12/2020 $388,666.4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十一月份的課程津貼。
第八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35名學員 31/12/2020 $448,666.4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十二月份的課程津貼。
第九屆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69名學員 31/12/2020 $711,164.00 參加臨床醫學進階實踐課程十一月至十二月份的課程津貼。
64名志願者 7/10/2020 $492,913.00 五月份參與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58名志願者 14/10/2020 $692,792.00 六月份參與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68名志願者 30/10/2020 $928,403.00 七月份參與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36名志願者 20/10/2020 $75,140.00 八月份參與醫學觀察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30名志願者 6/11/2020 $64,817.00 九月份參與醫學觀察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25名志願者 4/12/2020 $54,976.50 十月份參與醫學觀察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22名志願者 30/12/2020 $52,372.00 十一月份參與醫學觀察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21名志願者 31/12/2020 $73,396.50 十二月份參與醫學觀察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35名志願者 21/10/2020 $304,000.00 八月份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46名志願者 10/12/2020 $304,972.50 九月份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62名志願者 30/12/2020 $414,380.00 十月份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50名志願者 31/12/2020 $299,100.00 十一月份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38名志願者 31/12/2020 $322,893.30 十二月份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非高等教育跨境學生及教職員 6/11/2020 $991,505.80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費用六月份資助。
25/11/2020 $614,496.90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費用七月份資助。
17/12/2020 $1,112,513.44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費用八月和九月份資助。
29/12/2020 $1,863,300.31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費用八月至十月份資助。
31/12/2020 $1,342,679.42 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費用十一月份資助。
45名志願者 3/12/2020 $792,825.00 七月和八月份參與核酸檢測站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13名志願者 31/12/2020 $58,950.00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參與核酸檢測站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12名學生 18/12/2020 $60,000.00 2019/2020學年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優秀學生獎學金。
12名學生 22/12/2020 $60,000.00 2019/2020學年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優秀學生獎學金。
42名志願者 18/12/2020 $485,636.50 八月份參與關閘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67名志願者 18/12/2020 $462,479.50 九月份參與關閘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82名志願者 31/12/2020 $1,038,175.00 十月份參與關閘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76名志願者 31/12/2020 $945,623.50 十一月份參與關閘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23名志願者 18/12/2020 $602,958.00 八月和九月份參與港珠澳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46名志願者 31/12/2020 $949,630.00 十月和十一月份參與港珠澳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24名志願者 18/12/2020 $400,287.50 八月和九月份參與橫琴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56名志願者 31/12/2020 $1,062,726.50 十月和十一月份參與橫琴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8名志願者 18/12/2020 $167,985.00 八月和九月份參與跨工區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8名志願者 30/12/2020 $169,400.00 十月和十一月份參與跨工區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5名志願者 31/12/2020 $86,800.00 十二月份參與跨工區口岸抗疫工作的志願者津貼。
12名志願者 31/12/2020 $215,300.00 九月至十二月參與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的志願者津貼。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衛生局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李展潤

公 告

(開考編號:A01/ENF-CHE/2021)

為填補衛生局人員編制護士職程第一職階護士長十三缺,經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七日第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專業面試及公開討論履歷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之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確定名單已張貼在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及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以供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第8/P/21號公開招標

根據行政長官於二零二一年二月二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供應醫院藥集內藥物(組別二)”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水坑尾街258號百老匯中心3樓C座衛生局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澳門元玖拾玖元整($99.00)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繳費地點: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之衛生局司庫科),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二一年五月十八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日上午十時在澳門水坑尾街258號百老匯中心3樓C座的“會議室”舉行。

投標者需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元壹拾萬元整($100,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第9/P/21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借出化驗設備及供應血源性病毒病毒載量相關試劑”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水坑尾街258號百老匯中心3樓C座衛生局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澳門元肆拾貳元整($42.00)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繳費地點: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之衛生局司庫科),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在澳門水坑尾街258號百老匯中心3樓C座的“會議室”舉行。

投標者需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元肆拾伍萬元整($450,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開考編號:A25/IS/2020)

為填補衛生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任用的衛生督察職程第一職階一等衛生督察十七缺,經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日第五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公佈,投考人知識考試成績名單已張貼在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及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以供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開考編號:A22/TSS/TO/2020)

為填補衛生局人員編制內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衛生技術員(康復職務範疇——職業治療)四缺,經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甄選面試成績名單已張貼在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及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以供查閱。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社 會 保 障 基 金

通 告

第002/PRES/FSS/2021號批示

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及第21/2017號行政法規《社會保障基金的組織及運作》第十條的規定,本人決定:

一、將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授予社會保障制度廳廳長陳寶儀或其合法代任人:

(一)批准發放第4/2010號法律《社會保障制度》規定的養老金、殘疾金、失業津貼及疾病津貼;

(二)在其管轄事務的範圍內,對應退回款項予社會保障基金的事宜作出決定。

二、將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授予基金發放處處長鄺光雄或其合法代任人:

(一)批准發放第4/2010號法律《社會保障制度》規定的失業津貼及疾病津貼;

(二)在其管轄事務的範圍內,對應退回款項予社會保障基金的事宜作出決定。

三、本授權不妨礙收回權與監管權。

四、對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五、本批示自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容光耀


澳 門 大 學

公 告

(公開招標編號:PT/007/2021)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作出之批示,為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供應及安裝細胞超低温冷存、分析及成像設備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競投者可從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於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為澳門元壹佰元正(澳門元100.00),或可於澳門大學網頁(https://www.um.edu.mo/)內免費下載。

為了解競投標的之詳情,各競投者可最多派出兩名人員出席有關講解會。講解會將安排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七日上午十一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由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至截標日止,競投者有責任前往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或查閱澳門大學網頁(https://www.um.edu.mo/),以了解有否附加說明文件及/或最新資料。

截止遞交投標書日期為二零二一年五月四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正。競投者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遞交至本大學採購處,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元壹拾壹萬元正(澳門元110,000.00),臨時保證金得透過現金或抬頭為「澳門大學」之本票、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繳付。

開標日期為二零二一年五月五日上午十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澳門大學

校長 宋永華


澳 門 旅 遊 學 院

通 告

第021/IFTM/2021號批示

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十二條、《行政程序法典》第三十七條至第四十三條,以及二零二零年九月二日第三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的第2/2020號行政管理委員會授權決議第五款的規定,本人決定:

一、將批准上限至澳門元壹拾萬元($100,000.00)的開支權限,轉授予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呂劍英、代副院長羅曼儀,或其合法代任人。

二、將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轉授予行政及財政輔助處處長蘇慶富或其合法代任人:

(一)許可以下一般管理行為:

(1)支付人員的薪俸、工資及其他補助;

(2)將對人員所作的應從薪俸或工資中扣除的屬法定的扣除或其他方面的扣除款項轉移予相關實體;

(3)作出電、水、通訊、傳真、郵資及燃料等費用;

(4)作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及本地報章上刊登公告及通告的開支;

(5)各類保證金的返還;

(6)購買印務局的專屬印刷品;

(7)支付銀行手續費。

(二)批准上限至澳門元貳仟元($2,000)的開支。

三、將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轉授予教學酒店總經理羅嘉賢或其合法代任人:

(一)批准上限至澳門元貳仟元($2,000)的開支;

(二)批准向房客退回按金。

四、將批准上限至澳門元貳仟元($2,000)的開支權限轉授予附表一所載的主管,或其合法代任人。

五、是次轉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

六、對行使本轉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七、行使獲授予的權力而作出的行為,須於作出有關行為後的首次行政管理委員會會議上追認,但一般的管理行為除外。

八、廢止第43/IFTM/2020號批示。

九、獲轉授權人羅曼儀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蘇慶富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陳正莉及黎頴超自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一日起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的行為,予以追認。

十、在不妨礙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翌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於澳門旅遊學院

院長 黃竹君

附表一

第021/IFTM/2021號批示第四款所指的主管

姓名 職務
趙偉兵 旅遊管理學校代副校長
李頴詩 酒店管理學校代副校長
黃婉妍 持續教育學校代副校長
葉嘉儀 教與學優化中心代主任
林寶玉 教務部教務長
陳正莉 招生及註冊處處長
朱振榮 學生事務處處長
李嘉汶 圖書館代館長
戴麗萍 組織及資訊處處長
黎頴超 校園管理處處長


學 生 福 利 基 金

公 告

2021/2022及2022/2023學校年度向學校供應

牛奶和豆奶飲品服務

公開招標

1. 判給實體:行政長官。

2. 招標實體:學生福利基金。

3.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4. 承投標的:向澳門特別行政區參與“牛奶和豆奶計劃”的幼兒教育至小學教育六年級的學生,每一上課日供應牛奶或豆奶。

5. 服務提供期:由二零二一年十月至二零二二年七月及二零二二年十月至二零二三年七月。

6. 投標書的有效期:由公開開標之日起計九十日,可按招標方案之規定延長。

7. 臨時擔保:$807,000.00(捌拾萬零柒仟澳門元),以法定銀行擔保或以現金透過大西洋銀行存入學生福利基金賬戶(賬戶號碼9003857873)。

8. 確定擔保:判給總金額的4%。

9. 底價:不設底價。

10. 參加條件:在財政局登記從事食品銷售業務的自然人或在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登記從事食品銷售業務的公司,其投標書方獲接納。

11.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截止日期及時間(註1):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正。

(註1):倘因颱風或不可抗力的原因,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原定的截標日期及時間停止辦公,則交標的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而第12點原定的公開開標日期和時間亦因此順延至緊接截標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2.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會議室;

日期及時間(註2):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正。

(註2):倘因颱風或不可抗力的原因,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原定的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停止辦公,則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的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之規定,投標人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儀式,以便於對其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之疑問予以澄清。

13. 查閱案卷及取得副本之地點、日期、時間及其他:

地點: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日期:自本公告公佈日至公開開標日;

時間:辦公時間內;

其他:出示M/8(營業稅——徵稅憑單)副本、M/1(營業稅——開業/更改申報表)副本、機構印章(以上任一方式),及經適當登記後方可取得招標案卷副本。此外,也可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網頁(http://www.dsedj.gov.mo)內下載招標案卷。

14.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比重:

——飲品的價格:30%
——飲品的成分:25%
——投標人供應牛奶和/或豆奶的經驗:15%
——飲品的歷史:15%
——飲品的質量認證書:10%
——投標人將牛奶和/或豆奶運送至各學校的車隊資料:5%

15. 附加說明文件: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標之時間為止,投標人應前往約翰四世大馬路7-9號一樓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查詢,或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網頁(http://www.dsedj.gov.mo)查看有否附加說明文件。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於學生福利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老柏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


海 事 及 水 務 局

名 單

海事及水務局為填補行政任用合同人員海事人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海事人員十一缺,以考核及限制性方式進行晉級開考,其開考公告已刊登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一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現公佈准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准考人:
1.º 范國駒 76.60  
2.º 吳家棋 75.80  
3.º 楊建輝 72.20  
4.º 劉潤華 71.00  
5.º 黃觀華 70.60  
6.º 吳焯東 70.40  
7.º 鄒小青 69.00 *
8.º 區漢廷 69.00 *
9.º 徐偉傑 67.00  
10.º 李幸德 66.60  
11.º 李志康 65.80  

*得分相同,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四條規定訂出排名的優先次序。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的規定,准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開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海事及水務局局長的批示認可)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七日於海事及水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海事及水務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岑健龍

正選委員:海事及水務局特級技術員 黃劍光

海事及水務局一等海事人員 關俊威


郵 電 局

名 單

統一管理制度——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

對外開考

郵電局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郵政管理範疇)

為填補郵電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郵政管理範疇)兩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第二十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對外開考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通告,現公佈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姓名 身份證編號 最後成績
1.º 黃嘉欣 5174xxx(x) 69.77  
2.º 林曉嵐 5096xxx(x) 69.65  
3.º 陳嘉俊 1216xxx(x) 68.35  
4.º 何雄業 5126xxx(x) 68.18  
5.º 李顯欣 5151xxx(x) 68.02  
6.º 郭鎮邦 5101xxx(x) 65.75  
7.º 黃敏貴 1304xxx(x) 64.57  
8.º 袁健鵬 5208xxx(x) 63.00  
9.º 李婉婷 1235xxx(x) 62.03  
10.º 林梅梅 1331xxx(x) 61.03  
11.º 施琼琼 1328xxx(x) 60.73  
12.º 劉焯軒 5107xxx(x) 59.98  
13.º 陳嘉敏 5213xxx(x) 59.63  
14.º 梁泳怡 1216xxx(x) 57.82  
15.º 卓美娜 5156xxx(x) 57.68  
16.º 李轉君 5160xxx(x) 57.12  
17.º 曾家偉 5150xxx(x) 56.87  
18.º 李旭陸 7437xxx(x) 56.62  
19.º 麥碧娜 5161xxx(x) 56.58  
20.º 容潔晶 5161xxx(x) 56.55  
21.º 容賀雲 5167xxx(x) 55.43  
22.º 林雅靜 5180xxx(x) 55.17  
23.º 王聖洪 5148xxx(x) 55.12  
24.º 周詠儀 1289xxx(x) 54.75  
25.º 林紫薇 5190xxx(x) 54.40  
26.º 何淑軍 7442xxx(x) 54.12  
27.º 李嘉文 5176xxx(x) 53.85  
28.º 黃嘉麗 1238xxx(x) 53.70  
29.º 麥子雅 5207xxx(x) 53.55  
30.º 吳文楓 5154xxx(x) 52.93  
31.º 孫瑩瑩 5200xxx(x) 52.88  
32.º 趙俊傑 5202xxx(x) 52.72  
33.º 梁璦麟 5151xxx(x) 52.30  
34.º 馮立言 7431xxx(x) 51.93  
35.º 李雅潔 5210xxx(x) 51.82  
36.º 黃麗儀 5178xxx(x) 51.70  
37.º 鄧榮昌 5105xxx(x) 51.55  
38.º 龍子鋒 5151xxx(x) 51.20  
39.º 盧家業 5095xxx(x) 50.47  
40.º 吳文施 5108xxx(x) 50.40  
41.º 馬潔瑩 5198xxx(x) 50.30  
42.º 郭燕玲 5137xxx(x) 50.23  
43.º 陳卓恆 1228xxx(x) 50.12  
44.º 曾鴻 5153xxx(x) 50.10 (a)
45.º 歐陽嘉榮 1225xxx(x) 50.10 (a)

備註(及格的投考人):

(a)得分相同,按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四條的規定優先排序。

被除名的投考人:

序號 姓名 身份證編號 備註
1 陳結玲 5171xxx(x) (b)
2 陳淑婷 5164xxx(x) (b)
3 陳思榕 1470xxx(x) (b)
4 古美莉 5183xxx(x) (b)
5 郭詩韻 1221xxx(x) (b)
6 劉嘉雯 5159xxx(x) (b)
7 劉雪瑩 1239xxx(x) (b)
8 李靖君 5214xxx(x) (b)
9 羅雪言 1224xxx(x) (b)
10 羅穎琴 5188xxx(x) (b)
11 麥倩彤 5177xxx(x) (b)
12 任婧怡 1372xxx(x) (b)
13 冼憲恆 5196xxx(x) (b)
14 丁境福 7444xxx(x) (b)
15 湯婷婷 5159xxx(x) (b)
16 余兆昌 1267xxx(x) (b)
17 吳佩沂 5174xxx(x) (b)
18 雲暉鈞 1308xxx(x) (b)
19 黃健文 1393xxx(x) (b)
20 黃桂明 5146xxx(x) (b)
21 周雅媚 1426xxx(x) (b)

備註(被除名的原因):

(b)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一條第十款的規定,因缺席甄選面試而被除名。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運輸工務司司長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二一年三月五日於郵電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局長 劉惠明

正選委員:商業廳廳長 吳美琪

郵務廳廳長 孫君煬


房 屋 局

公 告

﹝9/2021﹞

茲特公告,有關刊登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第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為房屋局轄下之社會房屋屋邨提供樓宇管理服務(II)”的公開招標,招標實體已按照招標方案第3條的規定作出解答,並將其等附於招標案卷內。

上述的解答得透過於辦公時間內前往位於澳門鴨涌馬路220號青葱大廈地下L房屋局查閱,有關資料亦可透過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下載。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13/2021】

茲公佈,為填補房屋局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公共行政管理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五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房屋局出現的職缺,經二零一九年九月十八日第三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對外開考進行統一管理制度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通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房屋局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鴨涌馬路220號青葱大廈地下L房屋局接待處(查閱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並上載於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衛 生 局

通 告

(開考編號:00121/02-MA.OG)

按照社會文化司司長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九日的批示,根據第10/2010號法律《醫生職程制度》、經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第131/2012號行政長官批示《醫生職程開考程序規章》、第17/2012號行政法規《醫生職程職務範疇的從業方式》,以及補充適用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本局現以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衛生局醫生職程醫院職務範疇(婦產科)第一職階主治醫生兩個職缺,以及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本局出現的職缺。

1. 開考類別及有效期

本對外開考以考核方式進行。

本開考的有效期為兩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旨在填補本局同一職程、職級及職務範疇出現的職缺。

2. 職務範疇的從業方式

醫院職務範疇的醫生——在專科衛生護理副體系內工作,藉參與跨專業小組及與一般衛生護理副體系緊密合作,提供醫療、研究及教學的服務,尤其包括:

2.1 向住院病人提供屬其專科範疇的醫療服務,並在有需要時要求其他專科範疇提供協助;

2.2 執行專科門診及急診的醫療工作,包括診斷、開立治療處方、決定病人住院或出院;

2.3 就每一個案按本身的診斷作出醫療上的決定;

2.4 為住院病人制訂專科治療計劃,並協調相關的執行工作;

2.5 與護理人員合作,為病人提供適切的醫院護理服務;

2.6 撰寫醫療病歷、紀錄及報告;

2.7 負責及跟進病人在不同專科之間的轉診工作;

2.8 在有需要時,負責及跟進病人在公立醫院網絡以外的轉診工作;

2.9 負責醫院各專科之間的溝通及合作,必要時提供綜合的專科醫療及護理計劃;

2.10 參與教學及學術研究計劃;

2.11 指導實習醫生的培訓;

2.12 對本職務範疇的規劃、組織及管理提供技術協助;

2.13 促進本職務範疇與其他職務範疇之間工作的配合。

3. 職務內容

主治醫生職務包括:

3.1 提供醫療服務;

3.2 參加醫療小組或急診小組;

3.3 協助培訓活動;

3.4 收集及整理醫療及流行病學資料;

3.5 協助進行改善醫療服務的研究工作;

3.6 與衛生當局及其他當局合作;

3.7 參與促進不同層面的醫療服務之間互相配合的工作;

3.8 履行其他交由其執行的職務;

3.9 提供專科醫療服務;

3.10 當被指定時,加入開考的典試委員會;

3.11 當被指定時,擔任教學職務;

3.12 參與及協助開展科研計劃;

3.13 協助普通科醫生的專業發展;

3.14 輔助顧問醫生及主任醫生;

3.15 參與所屬部門的管理;

3.16 在跨專業小組內負責相關職務範疇的工作,包括有關社區健康診斷及其後相應的衛生及醫療介入方面的事宜。

4. 薪俸、權利及福利

第一職階主治醫生的薪俸點為第10/2010號法律《醫生職程制度》附件表一所載的740點,並享有公職一般制度及醫生職程制度所規定的權利及福利。

5. 任用方式

以行政任用合同方式聘用,根據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第五條規定,試用期為期六個月。

6. 報考條件

凡於報考期限屆滿前(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前)具有醫學學士學位學歷,及根據現行第8/99/M號法令規定合格完成婦產科專業範疇的專科培訓,或根據上述法令規定取得婦產科專業範疇專科培訓之同等學歷認可,並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擔任公職的一般要件,特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成年、具任職能力、身體健康及精神健全的人士,均可報考。

7. 報考方式及期限

7.1 報考期限為二十個工作日,自本通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即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至四月二十九日);

7.2 報考須以紙張方式提交經第133/2012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第一款核准的《投考報名表》,並附同報考要件的證明文件;

7.3 經投考人簽署的《投考報名表》須由投考人本人或由他人(無須提交授權書)在報考期限內的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到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文書科(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提交。

8. 報考須提交的文件

8.1 與公職無聯繫的投考人須提交: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及專業資格的證明文件副本(可一併提交相關的曾修讀科目證明,以助審查准考資格);

c)經投考人簽署之履歷一式三份(詳列在相關職務範疇內所執行職務的時間及方式、技術職能單位的主管職務、對實習醫生的指導及門診小組的參與,技術職能部門及單位的管理、組織及擔任主管的能力及才能,發表的著作及文章,醫療範疇職位的擔任,教學或研究工作及提高專業資格的其他資料。)(所遞交之履歷需經投考人簽署,否則視為沒有遞交)。

8.2 與公職有聯繫的投考人須提交:

第8.1點a)至c)項所指的文件以及由所屬部門發出的個人資料紀錄。

如第8.1點a)及b)項和c)項所指的證明文件以及個人資料紀錄已存於所屬部門的個人檔案,則無須提交,但須於報考時作出聲明。

8.3 第8.1點a)及b)項和c)項所指的證明文件的副本可以是普通副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8.4 如投考人無提交第8.1點a)至c)項所指的文件,或倘要求的個人資料紀錄,投考人應在臨時名單所指期限內補交所欠文件,否則被除名。

8.5 上指的《投考報名表》可從印務局網頁下載或到印務局購買。

8.6 投考人應在報考申請書指明考試時擬使用中文或葡文作答。

8.7 如投考人於報考時所提交的第8.1點a)和b)項證明文件以及c)項所指的證明文件為普通副本,應於向部門提交組成任用卷宗所需文件的期間,提交該等文件的正本或經認證的副本。

8.8 作虛假聲明或提交虛假文件,會被除名或不獲任用,還導致按情況向主管實體舉報以提起紀律及刑事程序。

9. 甄選方法

a)第一項甄選方法——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3小時),具淘汰性質;

b)第二項甄選方法——履歷分析。

若投考人缺席或放棄任何一項考試,即被除名。

10. 甄選方法的目的

知識考試——評核投考人在相關職務範疇情況下解決問題、行動及反應的能力;

履歷分析——包括投考人專業履歷的審查及討論的履歷分析旨在分析投考人擔任特定職務的資歷,尤其是專業及學術方面的能力,並參照須填補的空缺的一般及特別的職業特徵要求、專業歷程、所取得的經驗及進行了的培訓、所擔任的職務類別及取得的工作評核。

11. 評分制度

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取得的成績均以0分至10分表示。

在淘汰試或最後成績中得分低於5分者,均被淘汰。

有關開考的評分準則已張貼於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以供查閱。

12. 最後成績

最後成績是在各項甄選方法中得分的加權算術平均數,計算方法如下:

知識考試 = 50%;

履歷分析 = 50%。

13. 優先條件

如投考人得分相同,則優先者依次為在與開考程序相關的職務範疇的實習醫生培訓的最後評核中,取得較高成績者;在與開考程序有關的職務範疇內,職級及職程中具較長年資者。採用前述所指準則後,如投考人得分仍然相同,則按照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四條規定的優先條件排序。

14. 公佈名單、公告及通告

臨時名單及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並上載於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及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上述名單的張貼地點及查閱地點的公告亦會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

各甄選方法的考核地點、日期及時間的通告會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張貼於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並上載於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及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

各階段性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並上載於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及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上述名單的張貼地點及查閱地點的公告亦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

最後成績名單經認可後,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並上載於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及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

15. 考試範圍

知識考試——筆試範圍包括以下內容:

婦產科專科的醫學知識。

知識考試期間,投考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包括使用電子產品)查閱任何法規、書籍或參考資料。

16.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第10/2010號法律《醫生職程制度》、經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第12/2015號法律《公共部門勞動合同制度》、第131/2012號行政長官批示《醫生職程開考程序規章》、第17/2012號行政法規《醫生職程職務範疇的從業方式》規定,以及補充適用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規範。

17. 注意事項

投考人提供的資料僅作招聘之用,所有報考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

18. 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主席:婦產科主任醫生 方慧瑩

正選委員:婦產科主任醫生 唐蘊瑩

婦產科顧問醫生 王錦詠

候補委員:婦產科顧問醫生 李雁

婦產科顧問醫生 曹曉航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