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廉 政 公 署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廉政公署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二個職缺,以及在是次開考的有效期屆滿前廉政公署同一職程及同一職務範疇所出現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廉政公署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口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冼星海大馬路105號「金龍中心」17樓廉政公署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廉政公署網頁(http://www.ccac.org.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廉政公署

辦公室主任 沈偉強


海 關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以編制內機電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二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部門定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十五分鐘,考試地點為澳門青洲上街200號海關海上監察廳辦公室大樓。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投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張貼於澳門青洲上街200號海關海上監察廳辦公室大樓。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部門網頁(http://www.customs.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海關

副關長 吳國慶


終 審 法 院 院 長 辦 公 室

通 告

為晉升法院助理書記員而設的培訓課程入學試開考

按照終審法院院長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之批示,並根據經第14/2009號法律修改的第7/2004號法律、第30/2004號行政法規、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以及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公佈以限制性開考方式,錄取七十三名法院司法文員,以參加法院助理書記員晉升培訓課程。

1.0. 報考期限及有效期

開考報名表應自本通告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的首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本次開考的有效期於所述職位被填補後終止。

2.0. 報考條件

2.1. 報考人

凡符合根據第7/2004號法律第十三條第二款的法院司法文員,均可報考。

2.2. 應遞交的文件

(1)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2)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3)第264/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開考履歷表(格式四);

(4)職業補充培訓的證明文件副本;

(5)有關部門發出的個人資料紀錄,其內須載明曾擔任職務、現處職程及職級、聯繫性質、職級年資、公職年資、參加開考所需的工作評核、職業培訓。

如在報名表格上明確聲明上述(1)、(2)、(4)及(5)項文件已存入個人檔案內,則免除遞交該等文件。

3.0. 報名方式及地點

報考人須填寫第264/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開考報名表(格式三),在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遞交到澳門四月二十五日前地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人力資源處。

4.0. 職務內容

法院助理書記員負責獲指派的屬訴訟上的文書處理、卷宗編排及有關手續等工作。

5.0. 薪俸

第一職階法院助理書記員之薪俸點為第7/2004號法律附件之薪俸表之表一“法院司法文員職程”之第二職等所載的390點。

6.0. 甄選辦法

晉升法院助理書記員職級,須通過專設的培訓課程,其大綱載於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九日第二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6.1. 進入培訓課程的甄選

甄選參加課程是透過知識筆試為之,成績將採取0至20分的評分制,得分低於10分的應考人即被淘汰。

6.1.1. 知識筆試範圍將包括以下內容:

(1)《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及其附件;

(2)第1/1999號法律《回歸法》;

(3)經第265/2004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及第9/2009號法律修改的第9/1999號法律《司法組織綱要法》;

(4)第10/1999號法律《司法官通則》;

(5)第35/2004號行政法規《初級法院法庭的設立及轉換》;

(6)經第14/2009號法律修改的第7/2004號法律《司法輔助人員通則》;

(7)第30/2004號行政法規《司法輔助人員的聘任、甄選及培訓》;

(8)經第39/2011號行政法規重新公佈的第19/2000號行政法規《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組織和運作》;

(9)經九月二十七日第48/99/M號法令及第13/2017號法律修改的八月三日第39/99/M號法令核准的《民法典》;

(10)經第9/1999號法律及第9/2004號法律修改的十月八日第55/99/M號法令核准的《民事訴訟法典》;

(11)經第3/2006號法律及第11/2009號法律部份廢止,第6/2001號法律、第3/2006號法律、第6/2008號法律、第2/2016號法律及第8/2017號法律修改的十一月十四日第58/95/M號法令核准的《刑法典》;

(12)經第354/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的九月二日第48/96/M號法令核准的《刑事訴訟法典》;

(13)經十二月十三日第110/99/M號法令部份廢止的十月十一日第57/99/M號法令核准的《行政程序法典》;

(14)十二月十三日第110/99/M號法令核准的《行政訴訟法典》;

(15)經第7/2008號法律修改的第9/2003號法律《勞動訴訟法典》;

(16)經第9/1999號法律及第4/2000號法律修改的十月二十五日第62/99/M號法令核准的《公證法典》;

(17)經第2/2015號法律及第10/2015號法律修改的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

(18)第3/2007號法律《道路交通法》;

(19)經第13/2012號法律部份廢止及第9/2013號法律修改的十月二十五日第63/99/M號法令核准的《法院訴訟費用制度》;

(20)經第4/2011號法律部份廢止,第218/2001號行政長官批示重新公佈,並經第18/2001號法律、第4/2009號法律、第4/2011號法律及第15/2012號法律修改的六月二十七日第17/88/M號法律核准的《印花稅章程》;

(21)經二月二十三日第6/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一月二十八日第52/97/M號法令《法院及檢察院辦事處組織架構》;

(22)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

(23)經第12/2015號法律及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

(24)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

(25)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

(26)第39/2001號行政長官公告《關於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就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送達司法文書和調取證據的安排》;

(27)第12/2006號行政長官公告《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關於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判決的安排》;

(28)第2/2007號法律《違法青少年教育監管制度》;

(29)第13/2012號法律《司法援助的一般制度》;

(30)經第2/2007號法律部份廢止及第9/1999號法律修改的十月二十五日第65/99/M號法令《核准未成年人司法管轄範圍內之教育制度及社會保護制度》;

(31)第3/2002號法律《司法互助請求的通報程序法》。

6.1.2. 投考人在進行知識筆試時,可參考上述法例。

6.2. 通過入學試的應考人,根據第30/2004號行政法規第二十九條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規定,按得分由高至低排列名次。

7.0.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司法輔助人員通則》、《司法輔助人員的聘任、甄選及培訓》和《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等法律規範。

8.0. 典試委員會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行政法院法官 梁小娟

正選委員:終審法院代書記長 曾豔芬

初級法院代書記長 蘇約翰

候補委員:中級法院代書記長 蘇昭榆

初級法院代助理書記長 李曉暉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陳玉蓮


個 人 資 料 保 護 辦 公 室

公 告

為填補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因有關上訴事宜的行文有誤,茲公佈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13樓A-F座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

主任 楊崇蔚


印 務 局

公 告

第003/IO/2018號公開招標

為印務局購買一套配頁系統

根據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行政法務司司長所作批示,現「為印務局購買一套配頁系統」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競投者可於下述招標期屆滿前,於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官印局街印務局大樓行政暨財政處索閱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或於本局網頁(http://www.io.gov.mo)下載。

投標書須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前遞交至上述行政暨財政處遞交投標書時,應附同透過銀行擔保、現金存款或抬頭人為「印務局」的支票的方式提供金額為$88,000.00(澳門幣捌萬捌仟圓正),的臨時擔保。

開標則訂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6-342號誠豐商業中心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培訓中心七樓702室。

特此公告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印務局

局長 杜志文


民 政 總 署

名 單

根據四月十九日第83/2004號行政長官批示關於訂定民政總署向私人實體給予資助時須遵守的規定及程序,民政總署現公佈二零一八年度第一季度的資助名單。

受資助實體

批准日期

撥給之金額

目的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16/1/2018

$45,000.00

創社區新環境2018。

澳門海島市居民群益會

18/1/2018

$2,000.00

愛我社區屋邨清潔大行動。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

18/1/2018

$2,000.00

“傳遞祝福—賀新春”書派揮春。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16/1/2018

$4,000.00

和諧家庭樂融融。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5/1/2018

$1,216,644.30

工人體育場2018年的營運費(一月份)。

澳門新填海居民聯誼會

18/1/2018

$2,000.00

“鐵劃銀鈎”賀狗年長者揮春書法比賽。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18/1/2018

$1,500.00

“耆”歌之王長者卡啦OK歌唱比賽。

23/1/2018

$1,500.00

迎“狗”迎春慶元宵。

澳門至友協會

18/1/2018

$2,000.00

社區至友分社農場田園生活體驗。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主席 戴祖義

公 告

第2/SFI/2018號公開諮詢

出租經營氹仔浮雕小食店

按照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決議,現就“出租經營氹仔浮雕小食店”進行公開諮詢。

有意投標者可在截標期限屆滿前,於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章程及承投規則。

有關是次公開諮詢之解釋會將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四日上午十時,在氹仔浮雕小食店舉行。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時正。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叁仟元正﹙$3,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6字樓培訓中心舉行。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委員 麥儉明


退 休 基 金 會

三十日告示

茲公佈,民政總署已故退休處長梁玉鑽之鰥夫吳國材現向本退休基金會申請遺屬撫卹金;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領取該項撫卹金,應自本告示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計三十日內,向本會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間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於退休基金會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楊儉儀


財 政 局

司 庫 活 動 組

二零一八年三月份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收支一覽表

(*)預算收入項目包括從支付中扣減之退回款項,金額為澳門幣$2,014,862.70。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於財政局

司庫活動組組長 高樂士

公共會計廳廳長 鄧世杰

局長 容光亮


消 費 者 委 員 會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消費者委員會編制內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因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內之備註有不正確之處,茲更正如下:

原文為: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被除名的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就被除名事宜提起上訴。”

應改為: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消費者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主席 黃翰寧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通 告

二零一七年度報告書及帳目

目錄

1.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職責

2.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組織架構

2.1 二零一七年的組織架構

2.2 二零一七年的各部門負責人

3.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工作

3.1 工作績效

3.1.1 對金融體系的規範與監管

3.1.2 本地貨幣及貨幣市場操作

3.1.3 外匯儲備

3.1.4 財政儲備

3.1.5 統計編制及經濟研究

3.1.6 紀念幣之發行

3.2 對外交流與合作

3.3 內部組織及管理

3.3.1 人力資源

3.3.2 培訓及出席會議

3.3.3 內部及獨立審計

4. 財務報告

4.1 資產負債表分析

4.1.1 資產變動概況

4.1.2 負債變動概況

4.1.3 資本儲備變動概況

4.2 損益分析

4.2.1 營運結餘

4.2.2 其他收入及支出

4.3 結餘分配建議

5. 澳門金融管理局監察委員會關於二零一七年度報告書及帳目的意見

附錄: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資產負債表

二零一七年度澳門金融管理局的損益表

1.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職責

澳門金融管理局(簡稱澳金管局)的職責已列明於3月11日第14/96/M號法令所核准的《澳門金融管理局組織章程》中,其重點如下:

a)建議及輔助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制定及施行貨幣、金融、外匯及保險政策;

b)根據規範貨幣、金融、外匯及保險活動的法規,指導、統籌及監察上述市場,確保其正常運作,並對該等市場的經營者進行監管;

c)監察貨幣的內部穩定及其對外的償還能力,以確保其完全可兌換性;

d)行使中央儲備庫職能及外匯與其他對外支付工具的管理人職能;

e)維持金融體系的穩定。

2.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組織架構

根據《澳門金融管理局組織章程》第十四條的規定,澳金管局的管理機關包括行政管理委員會、監察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

2.1 在2017年的組織架構

行政管理委員會

主席:陳守信博士1

委員:伍文湘女士1

李可欣女士

萬美玲女士2

黃立峰先生

監察委員會

主席:歐安利先生

委員:林品莊女士

鄭志強先生3

諮詢委員會

主席:陳守信博士1

委員:伍文湘女士1

李可欣女士

萬美玲女士2

黃立峰先生

歐安利先生

李光先生4

姜宜道先生

Pedro Manuel de Oliveira Cardoso先生

 

———
1 自2017年8月26日起。
2 截至2017年12月31日。
3 自2017年11月16日起。
4 自2017年10月31日起。

2.2 在2017年的各部門負責人

銀行監察處

總監:劉杏娟女士5

副總監:潘慧君女士6

副總監:何鈺泉先生5

保險監察處

副總監:陳君儀女士

貨幣暨匯兌處

總監:李偉斌先生5

副總監:關美平博士7

副總監:何淑芳女士7

財務暨人事處

副總監:方慧敏女士

資訊辦公室

總監:劉奇峰先生5

研究暨統計辦公室

副總監:劉錦超先生8

副總監:梁文雁女士

法律事務辦公室

總監:歐陽琦女士5及9

內部審計辦公室

總監:李展程先生5

行政管理委員會輔助辦公室

副總監:鮑偉春先生7

行政科

主任:蔡淑姬女士10

物資供應及管理科

主任:陳藹琳女士

 

———
5 自2017年5月1日起。
6 自2017年1月1日起。
7 自2017年10月1日起。
8 自2017年3月1日起被借調往澳門金融學會。
9 自2017年4月18日起被借調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
10 自2017年1月11日起。

3. 澳門金融管理局的工作

3.1 工作績效

3.1.1 對金融體系的規範與監管

a)銀行業

2017年,在特區政府多措並舉推動產業適度多元的努力下,隨着中央政府各項惠澳措施的逐步推進以及區域合作的不斷深化,澳門經濟保持穩定發展的基調。同時,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和中國經濟穩定增長也為銀行業提供了有利的經營環境。澳門銀行業基於過去多年奠定的堅實基礎以及持之以恆的審慎經營及管理,在實現資產規模和盈利水平穩定增長的同時,資本充足比率及資產質量亦繼續保持在優良水平。截至2017年底,以核心資本為主要組成的資本充足比率達15.7%,不良貸款比率維持在0.2%。

牌照審批及持續監管

澳金管局一方面按照嚴謹的金融牌照審批制度,處理各類金融牌照的申請,另一方面,密切關注外圍經濟金融環境的變化,堅持以風險為本的審慎監管原則,透過非現場審查、現場審查、專題審查、跨境監管合作,以及與銀行管理層及行業組織的監管會議等,對金融機構依法進行持續監管。年內,除針對不同風管領域進行的常規審查之外,澳金管局開展了外聘國際性專業機構程序,於2018年對銀行業進行“網絡安全管理”專題審查,以瞭解目前澳門金融業的網絡安全情況,及早制定相關監管指引。為確保澳門金融體系的安全及持續發展,加強在澳門櫃員機取款業務的監控工作,澳金管局於2017年5月份推出了“認識你的客戶”(KYC)自動櫃員機措施,要求銀行業界分階段為全澳自動櫃員機安裝“認識你的客戶”技術,以加強對取款人身份的辨識。

在持續的監管過程中,澳金管局透過與認可機構管理層的會晤,以及與澳門銀行公會的定期雙邊例會和不定期會議等方式,與業界保持溝通,從而充分掌握金融市場變化以及認可機構的業務發展規劃、日常經營管理情況和各類風險防控措施,並就有關監管政策措施的制定與執行、金融基建的優化及具體監管問題等進行有效溝通及廣泛聽取意見。

與外地的監管合作

由於澳門銀行業主要由外地銀行來澳設立的分支機構所組成,為確保對金融機構的全面監管及應對金融風險的跨境傳遞,澳金管局不斷強化與外地中央銀行或監管機構的監管合作,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或按照巴塞爾銀行監察委員會(巴塞爾委員會)訂定的國際慣例,就監管信息互換等建立合作機制,在此基礎上就關注的金融市場形勢變化與監管事宜,開展日常的溝通聯繫和定期舉行雙邊會議,增進與外地監管當局的跨境協作。 此外,澳金管局參與了多個由外地監管機構主辦的監管聯席會議,就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及跨境銀行集團相關的跨境監管及注意事項進行討論與交流。

監管法規及指引

為健全監管制度,提升監管效能,澳金管局因應金融業最新發展需要,參照國際監管的先進經驗,適時制定或修訂符合國際標準及本地實際情況的監管法規及指引,以及時推出適當的監管措施。

澳金管局繼續按分步實施的部署落實巴塞爾資本協定。在推行巴塞爾II方面,第一支柱(最低資本要求)及第三支柱(市場制約機能)已正式實施,並繼續跟進第二支柱(監督評估)中對信用機構的內部資本充足評估程序及澳金管局的監管檢查程序之政策指引的起草,待有關工作完成及出台實施後,巴塞爾II將在澳門特區全面落實。與此同時,繼續有序地就落實巴塞爾III作出準備,包括跟進有關對現行資本定義及計算方法的檢討,以及實施“流動性覆蓋比率”要求等研究工作。

根據過去實施《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的監管經驗,並綜合考慮澳門銀行業發展需要和業界意見,以及國際組織如巴塞爾委員會、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提倡的監管要求或標準,在參考其他與澳門金融業務關係較密切或法律制度較相近的地區或國家之金融法規的基礎上,澳金管局密切跟進《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的全面修訂工作,並已就制定的技術方案向業界收集意見,分析完成後將繼續推進法案的草擬工作。

為促進澳門住宅市場的穩定發展,協助銀行妥善做好樓宇按揭業務的風險管理,經聽取社會意見及綜合分析評估,澳金管局於2017年5月4日頒佈了“進一步收緊住宅樓宇按揭成數”,對澳門居民首次置業以外的住宅物業及樓花按揭成數採取收緊措施,澳門居民非首次置業以及非澳門居民置業在原按揭成數的基礎上收緊10%至20%不等,首次置業的澳門居民則不受影響。

對清洗黑錢及恐怖主義融資的預防

作為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APG)與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GIFCS)的成員,澳門特區一直致力建立完善的反清洗黑錢及反恐怖融資體制,確保與國際標準接軌。為配合特區政府履行反洗錢和反恐融資的相關工作,澳金管局按照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提倡的建議制定反洗錢及反恐融資規定,加强完善監管機制,並透過對認可機構的持續監管,確保業界嚴格遵守落實相關監管要求。

另一方面,澳金管局亦積極配合及參與由澳門金融情報辦公室牽頭組織的政府跨部門反洗錢和反恐融資工作小組的相關工作,包括隨澳門特區代表團參加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全體會議及案件特徵工作坊等。澳門特區於2016年11月接受了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與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開展有關反洗錢及反恐融資措施的聯合評估,聯合評估報告於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2017年年會上獲通過並於12月公佈。該報告顯示,澳門在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制定的評估方法之11項有效性目標中,獲得了6項較高水平評級,特別是在監管方面的有效性項目取得理想的較高水平評級,在全球已受評估的多個國家及地區中,只有少數國家和地區取得此高級別評估。而在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提倡的40項建議中,有37項獲得了完全合規和大部份合規之評級,意味着在全球眾多已接受評估的司法管轄區中,澳門成為當中擁有最全面反洗黑錢及反恐怖活動融資法律框架的地區之一。上述評估結果對金融界作為澳門其中一員,在反洗錢和反恐融資工作中所作的努力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除此之外,澳金管局亦持續透過與金融業界的合作與溝通,共同提升行業反洗錢和反恐融資的意識及專業能力。2017年4月,澳金管局舉辦了第十一屆反洗黑錢/反恐融資研討會,藉以分享在持續監管過程中所發現的洗錢及恐怖融資個案以及最新的發展趨勢。2017年10月,澳金管局與銀行公會合辦了反洗黑錢/反恐融資講座,分享反洗錢及反恐怖融資過程中所面對的挑戰,以及運用金融科技實踐反洗錢工作的經驗。

存款保障

澳金管局繼續向存款保障基金提供技術及行政輔助,確保存款保障制度向存款人提供有效的保障。根據2017年10月底進行的年度調查,存款保障覆蓋率為93.5%,符合國際組織提倡的保障水平。此外,亦繼續透過與澳門銀行公會的合作,採取不同的方式推廣存款保障制度的相關資訊,提高公衆對存款保障制度的認知。在優化存款保障制度方面,已就引入“總額補償方法”(即在計算補償金額時,不扣除存款人對有關參加機構的倘有債務)完成了修改《存款保障制度》法律之法案,並已提交立法會審議,預計將於2018年通過及生效。實施“總額補償方法”後,存款保障基金將可提升計算及發放補償的效率,有助於落實澳門金融穩定政策。

人民幣業務及區域合作

除維護金融穩定外,澳金管局亦扮演着推動澳門金融業發展的角色。澳門銀行自2004年開始經營個人人民幣業務,自2009年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並一直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澳金管局在監管人民幣業務有序發展的同時,一方面透過與中國人民銀行的緊密溝通,不斷為澳門人民幣業務搭建進一步發展的階梯;另一方面,配合中央政府於2016年10月宣佈的19項惠澳政策措施及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促進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的發展。

除推動人民幣業務發展之外,深化區域金融合作也是推動澳門金融業發展、助力國家戰略實施的一項重點工作。粵澳金融合作方面,澳金管局與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先後於2017年5月及11月,舉行了第二十二屆及第二十三屆粵澳金融合作例會,繼續共同探索粵澳兩地未來金融合作的機遇。2017年3月,澳金管局與上海金融監管部門舉行了滬澳金融合作工作會議,總結前期的合作成效和經驗,並為下一階段的滬澳金融合作進行深入討論及探討。另一方面,澳金管局不斷爭取CEPA政策放開,為澳門銀行進入內地開設營業性機構創造更好的條件,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果。年內共有3家澳門銀行成功在內地開設了營業性分支機構。

發展特色金融產業

為落實特區政府培育特色金融、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的施政方針,把握中央政府的惠澳政策措施,澳金管局在確保澳門金融體系的安全及穩定的前提下,以特色金融專責小組為主導,配合特區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積極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產業發展。

澳金管局於2017年舉辦的“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主辦了“特色金融高端對話會”,邀請內地和澳門特區政府官員、金融機構代表及社會人士共同探討澳門特色金融的發展思路,並在中國商務部的支持下,組織了澳門融資租賃營商環境及政策考察團,邀請內地融資租賃公司及融資租賃協會代表來澳考察及交流意見。

同時,澳金管局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簽署了《關於發展澳門特色金融的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金融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發展。為了在法律層面上對融資租賃產業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澳金管局繼續跟進重新修訂《融資租賃公司法律制度》的工作,目前已完成法律草案的起草並已開展立法程序。

澳金管局亦着力推動澳門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透過與銀行公會的季度會議及與現有提供財富管理的銀行進行直接會晤,積極推動澳門銀行發揮其中外融通的優勢,開發相關的產品與服務。

展望

2018年,澳金管局一方面將繼續抓住維護金融安全這條工作主線,強化金融監管工作,着重完善金融法律制度及基礎設施建設;另一方面,將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規劃,與金融業界並肩,充分落實國家支持政策,通過深化區域金融合作,務實推進特色金融發展,提升澳門金融產業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國家戰略規劃的貢獻。

b)保險業

隨着外圍經濟因素改善,2017年澳門經濟處於復甦期,保險業整體取得穩健增長,人壽及非人壽業務的保費收入分別錄得6.9%及6.0%的增幅,行業保費收入的增長率超過6.8%。人壽業務的增長主要來自多元化的產品及透過銀行開拓銀保業務。財產及意外保險繼續佔非人壽業務主要的份額。雖然受到颱風“天鴿”的影響,保險公司的整體資本保持充足及償付能力仍然良好。

監管

鑒於保險業務的專業性,監管措施必須與時並進。在實施穩健監管之餘,亦要促進保險市場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除了一貫採取的“風險為本”監管方式,以非現場及現場監管手段對保險業進行監察外,“待客公平”也是澳金管局一直嚴格要求保險業界恪守的原則,以確保保險市場穩健發展及市民大眾可以利用保險將風險有效轉移,達到財富管理目的。

目前,《保險活動管制法例》是規範澳門保險活動的主要法例。同時,澳金管局也透過通告和指引規管特定的保險業務。此外,保險中介人的活動和私人退休基金的業務分別受《保險代理人及經紀人法例》和《私人退休基金法律制度》規範。前述法例是按照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IAIS)的保險核心原則制定。由於法例已生效多年,而隨着國際監管趨勢轉變,部份的條文有需要重新修訂以迎合監管所需。經業界諮詢後,澳金管局已於2017年完成《保險活動管制法例》的建議修改草案(修改後的法例名稱將改為《保險業務法律制度》),包括完善營業許可之條件及標準、引入合併監管、提升資本要求、要求委任精算師計算技術準備金、修訂擔保資產要求、強化監管權力、擴展保密義務、更新文件保存方式及加強罰則等。該法案將於2018年進入立法程序。

在強制性保險方面,澳金管局已為7項強制性保險設定其保障範圍及條款,包括汽車民事責任保險、工作意外及職業病保險、旅行社職業民事責任保險、律師職業民事責任保險、裝置宣傳物及廣告物之民事責任保險、遊艇民事責任保險,以及自2017年2月26日起正式生效的醫療服務提供者的職業民事責任保險。

監管法規及指引

經業界諮詢後,澳金管局於2017年頒佈了《人壽保險產品(類別C產品除外)利益說明指引》。該指引的目的為確保購買非投資相連人壽保單客戶的預期回報得到合適管理,及加強非投資相連人壽保單在非保證利益披露上的透明度。指引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另外,澳金管局於2017年完成草擬《擔保技術準備金之資產要求》,要求保險公司建立完善的風險管理框架以識別、評估、監察、呈報及控制其投資活動相關的風險,及規範投資政策及程序。指引將於2018年起正式生效。

澳金管局自2015年起開始研究推行《保險中介人持續專業培訓計劃》,藉以鼓勵保險中介人透過進修學習,提供更優質服務,從而提升保險業的專業性及長遠發展機遇。為落實計劃,除諮詢保險業界以外,亦連續舉行簡介會、派發小冊子及設立專題網頁,重點說明計劃的目的及基本培訓時數的要求,並提供可報讀課程的類型及渠道等資訊。有關計劃已透過第010/2017-AMCM號通告正式發佈,於2018年起正式實行及2019年1月1日起接受首次申報。 此外,澳金管局亦與澳門金融學會緊密合作,開辦不同類型的培訓課程。

澳金管局與澳門保險公會、澳門保險業中介人協會、澳門保險專業中介人聯會、澳門保險中介行業協會及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等五個行業協會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以促進澳金管局與行業之間的合作和交流。

與外地監管機構的合作

澳金管局一直與外地監管機構建立跨境合作模式,包括信息交換、參加監管聯席會議等。由於本地保險公司大多為國際性保險集團之分公司,跨域合作極為重要。2017年4月,澳金管局參與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險業監理處(現已改為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簡稱“香港保監局”)安排的監管專員會議,目的為檢視一家具國際規模的人壽保險公司的風險管理及財務狀況,並跟進有關此集團於其他地區的分支機構或子公司的運作情況及監管問題等。

澳金管局與廣東保監局、深圳保監局及香港保監局定期舉行粵港深澳四地保險監管聯席會議,就跨境監管合作及資訊通報訂立互通機制。第十七屆四地會議於2017年11月9日在廣東佛山舉行。會上各機構就保險監管新形勢、保護保險消費者權益、保險市場風險防範、人壽保險產品發展趨勢及深化四地保險業合作等議題作深入交流及探討。

2017年3月,澳金管局委派代表參與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年會,議題包括保險資本標準制定、巨災保險、保險監管創新及應對網絡風險等。同時,為與國際監管要求接軌,澳金管局參與7月於斯里蘭卡科倫坡舉行之亞太區反清洗黑錢組織年會。同年11月,澳金管局派代表出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二十四屆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年會,主題為“保險監管:展望未來”,就全球保險市場的最新發展、投保人教育、保險銷售策略及科技發展大趨勢進行交流及分享。

對清洗黑錢及恐怖主義融資的預防

澳金管局以風險為本的原則嚴格執行與打擊洗黑錢及恐怖主義融資活動有關的監管,通過指引及其他監管措施,確保保險業評估及識別自身風險,制訂內部政策及守則,並定期作出檢討。於2017年7月的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年會上通過了澳門的相互評估報告,並給予較高水平的評價。在保險範疇的監管亦被肯定。

為掌握反洗錢及恐怖主義融資的最新趨勢及符合國際要求,澳金管局與金融情報辦公室及凍結資產委員會繼續保持緊密溝通,適時將有關資訊,尤其是凍結資產法規及指引等要求向保險業界及時發佈。根據第三輪反洗錢現場審查的結果,澳金管局已掌握保險業就反洗錢及恐怖主義融資方面的風險,並會繼續以講座及培訓提高防範意識,及採取非現場審查措施包括檢視內部政策及守則、收集詳細行業問卷等以作有效監管。

汽車及航海保障基金

汽車及航海保障基金(基金)於1994年設立,目的為保障交通或海上事故中的第三方受害人,因不知悉責任人或不受有效保險保障而無法獲得死亡或損害賠償。基金將先向受害人支付賠償,後再向有關責任人求償。基金的資金來自汽車和遊艇的保險附加費,並受澳金管局及澳門保險公會代表組成的管委會管理。

於2017年,基金共接獲6宗索償申請,至年底合計未決個案有10宗。賠償準備金的累計金額為797萬澳門元,與2016年的800萬澳門元相若。基金總資產從2016年底的9,530萬澳門元增加至2017年底的1億零282萬澳門元。由於本年索償申請金額較低,2017年基金的盈餘為762萬澳門元,較2016年的410萬澳門元為多。

客戶的保障

澳金管局一直積極保障客戶的權益,多年來已頒佈多項指引以規管保險行業操守。《人壽保險轉保指引》旨在防止保險中介人錯誤解釋或誘導保戶轉保的規管措施;《壽險保單冷靜期權利的指引》讓保險客戶可在一段合理的時間內再三考慮投購人壽保險產品之決定;《非投資相連人壽保單之利益說明摘要》制訂人壽保險產品之銷售說明標準,以助客戶瞭解人壽保單的保險利益及退保金額;《投資相連壽險計劃銷售程序的指引》規範投連壽險產品的正確銷售程序等。這些規管措施可確保客戶的權益得以保障。

於2017年10月22日,澳金管局參加了由澳門金融學會舉辦以“儲蓄現在,保障未來”及“你的保險是否涵蓋自然災害”為題材的“2017金融宣教日”活動。為配合主題,澳金管局亦就旅遊保險、汽車保險、工作意外保險、個人意外保險及財產保險等的保障範疇及理賠程序等向公眾作出介紹,加強市民對保險特性的認識。

保險業務及區域性合作

為配合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就提供跨境汽車保險服務作好準備,澳金管局與交通事務局及澳門保險公會密切聯繫,以瞭解港珠澳大橋交通政策的最新進展及就跨境汽車保險事宜交換意見。綜合各方意見後,澳金管局認為可參考現時本澳單牌車進入橫琴的安排,透過本地保險公司所屬的香港總公司、集團公司或業務伙伴提供保險安排服務予跨境汽車車主。2017年10月,澳金管局與廣東及香港保監局就此合作方式進行討論,三方認為可以朝着行業協作的方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投保服務。

就籌設“進出轉口信用保險制度"方面,自2016年10月,澳金管局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中國信保”)在中葡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期間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中國信保同意為澳門特區提供協助與支援,2017年多次與中國信保商討洽談合作可行性,期望於2018年雙方的合作關係可取得進一步進展。

另一方面,考慮到葡萄牙和澳門以及其他葡語國家於經貿合作領域的發展空間,以及所採用共同的語言及普遍相似的法律原則,澳金管局與葡萄牙信貸保險公司於2017年10月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探討承保出口葡語國家信用保險合作可行性,助力澳門構建“進出轉口信用保險制度”。在簽訂協議後,澳金管局隨即與葡萄牙信貸保險公司磋商具體合作的內容和落實相關計劃。

風災賠償

颱風“天鴿”帶來的破壞令市民及企業財產受損,保險業發揮減災避險的作用,有效減輕風災為社會帶來的損失,澳金管局於風災期間協調保險業界加快跟進處理風災理賠申請。截至2017年底,受保損失預計總賠償額為40.9億澳門元,保險索償大多是來自涉及水浸和意外損失,數字顯示商業保險承擔了很大部份的社會整體經濟損失。雖然保險業也面對龐大虧損,但災後理賠過程順暢,本地保險公司一般以分保形式實施其風險管理,澳金管局持續監測各保險公司的財務情況及整體償付能力,確保業界穩健營運。

展望

吸收“天鴿”風災的經驗,市民普遍提高了風險防範的意識,也希望尋求防災減災的方法,與此同時,特區政府也繼續研究制定更多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方案。過往基於低窪地區商戶投保水險的困難,特區政府已積極研究為處於地勢較低的商戶加設防洪設施,以增加其投保的機會;澳金管局將會參考國際上的經驗與案例,包括巨災保險等經驗進行資料搜集及研究,務求從不同方向找出適用於澳門的可行方案或制度。另一方面,澳金管局將加強保險知識的宣傳工作,讓市民及商戶更清楚瞭解保險的作用及理賠須知。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未來粵港澳三地的經濟共融必然持續深化,區域金融合作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毫無疑問保險業將有更大發展空間。為積極配合行業的發展,澳金管局將會聯同業界檢視現行法律法規,優化行政程序及完善監管制度,迎接保險新時代及開創保險監管新局面。未來,澳金管局將會在加強監管的同時,持續推進與行業的合作,為保險業創造空間,確保行業發展穩健。澳金管局亦會加深與其他地區監管機構聯動,參與區域監管專員座談及國際的監管會議,掌握國際監管的最新要求。藉着法規體系日漸完備、監管技術手段持續改善,以及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保險監管的能力不斷提升,為未來打造更規範更有秩序的營商環境奠定堅實的基礎。

3.1.2 本地貨幣及貨幣市場操作

在本地貨幣自由兌換的背景之下,澳門元(MOP)與港元(HKD)之間的固定匯率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持續金融穩定而言,是最為重要的政策目標。受惠於可靠的貨幣發行局安排及審慎的財政管理,澳門元與港元的匯率中間價穩定地維持在1港元兌1.03澳門元的水平。由於港元是以類似的貨幣發行局制度與美元掛鈎,故澳門元的匯率不可避免地受美元及港元對其他貨幣匯率波動的影響。與美元年內大幅貶值的趨勢一致,2017年底的澳門元貿易加權名義澳匯指數收報103.4,較2016年底的110.5有所下跌。

繼過去兩年合共增長80%後,澳門元金融票據的餘額在2017年掉頭回落。截至2017年底,金融票據餘額為333億澳門元,較2016年底下降7.8%。然而,2017年澳門元金融票據發行量的持續增長顯示,其仍是本地金融機構流動性管理的主要工具。儘管貨幣市場的總體利率水平逐步攀升,但對短期金融票據的集中需求使整體金融票據的平均利率穩定在0.7%左右,與2016年的水平相若。

澳門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是澳門銀行同業澳門元支付的結算平台。2017年這一系統繼續平穩高效運行。因應業界需求,澳門票據清算自動化系統於9月正式上線,取代了人工支票清分。澳門元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的交易總額繼2016年錄得下降,2017年的交易總額反彈6.9%至3,647億澳門元,同時,總交易宗數也由176,048宗溫和上升至190,279宗,增幅為8.1%。本地銀行可利用持有的金融票據,通過即日回購協議獲取無息流動性以避免支付瓶頸。2017年,共有10份金融票據即日回購協議被觸發,發行總量為4.7億澳門元。流通貨幣則按年上升10.0%至149億澳門元。

3.1.3 外匯儲備

截至2017年底,外匯儲備規模達1,623億澳門元,按年增長4.3%,超過2016年的相關升幅,同時標誌着連續四年的擴張。外匯儲備的負債項目方面,年內未到期金融票據按年下跌7.8%,而本地銀行清償帳戶餘額則上升19.1%。總體而言,2017年付息類負債總和上升了2.5%,再次出現外匯儲備資產增速超過相對應負債增速的現象。

2017年澳門經濟擺脫過去三年的收縮,並在外部需求強勁復甦的引領下止跌回升,由此促進了前述外匯儲備的累積。儲備資產仍按管理策略劃分為流動組合和投資組合。流動組合用以保障本地貨幣的幣值及可兌換性,投資組合則以在高度資本保值的基礎上強化投資回報為目標。綜觀2017年,較大部份資金策略性地配置於投資組合,故向流動組合分配的部份相應減少。兩個組合的管理情況分別總結如下。

就流動組合而言,根據外匯儲備投資指引的規定,主要由期限在三個月內的港元及美元短期銀行同業存款構成。2017年,在全球經濟同步增長及主要經濟體加速擴張的情況下,一些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開始趨緊。其中,美聯儲局一馬當先,於年內3次調升政策利率,並開始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歐洲方面,英倫銀行十年來首次加息;與此同時,歐洲中央銀行雖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貨幣寬鬆的政策立場開始有所轉變。亞洲方面,日本仍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取態,而中國人民銀行則維持審慎及中性的貨幣政策以穩定內地的經濟增長。

在這一特定背景下,年內全球貨幣市場的投資環境有所改善。外匯儲備的流動組合除為保障本地貨幣市場運作而保持充足流動性之外,也為爭取較佳投資回報而適度優化了組合的規模和存續期。外匯儲備資產中,流動組合份額的逐步減少是與資產類別多元化以提升中長期回報的策略相符的,而流動組合的年回報率仍錄得增長。

在投資組合方面,目標資產類別主要是短期優質級別的固定收益債券。2017年,快速的經濟增長為中央銀行適當地調整超寬鬆的貨幣政策鋪平了道路。因此,在前述貨幣政策收緊及潛在的市場情緒誘使資金從低風險的資產類別轉向相對較高風險資產的背景下,年內幾乎所有主要市場的大多數債券,都出現收益率漸進攀升的現象。

直接投資組合透過在利率風險因素和信用風險因素之間的研判,從而搶佔先機,為應對收益率趨升而調整頭寸並策略性地將組合的總體存續期風險控制在適度範圍內。另外,組合還建立了對沖機制,通過賣空債券期貨以調節利率風險,並實現正收益。就組合的信用風險而言,鑒於市場風險環境,組合主動增持了估值持續正面且較可比政府債收益為高的特別頭寸。考慮到第四季債券收益率回升,組合在減持了收益率較低的歐元區債券的同時,適當在美元區有選擇性地增加了債券持倉,並因此獲得了較合理的回報。除此之外,組合延長了整體存續期以便從漸趨平坦的債券孳息曲線中獲利。因此,2017年直接投資組合的總體收入錄得強勁增長。

外匯儲備保持對主要先進經濟體貨幣的長期策略性持倉,因應貨幣發行局安排,核心配置的外幣仍為美元及港元。年內美元弱勢為最顯著的市場特徵。截至2017年底,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的貶值導致美元有效匯率指數下跌近10%,為其自2003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然而,由於美元與港元的利差不斷擴大,2017年港元兌美元不斷承受來自公開市場的貶值壓力。港元兌美元轉弱令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在折算成澳門元時價值有所上升。因此,2017年外匯持倉的總體表現優於2016年。

最後,除直接投資外,外匯儲備的部份資金策略性地外判予外聘基金經理。2017年下半年,為提升回報,外匯儲備向表現最好的基金經理注資以調整外判部份的資產配置。年內總體而言,外判管理組合的收入較2016年顯著提升並實現優於預設基準的表現。

綜上所述,在扣除向本地銀行支付的金融票據及清償帳戶存款的利息後,外匯儲備於2017年的淨投資收益為35億澳門元,較2016年的相關金額上升156.0%。

3.1.4 財政儲備

為妥善管理財政盈餘,澳門特別行政區於2012年設立財政儲備。自成立以來,規模持續上升,計及按法定程序撥入的2015財政年度特區中央預算結餘及投資組合的2017年度收益,財政儲備的資本金額從2016年底的4,387億澳門元增至2017年底的4,900億澳門元,其中基本儲備及超額儲備分別為1,279億澳門元及3,621億澳門元。

財政儲備的投資管理繼續在安全、有效的基本原則下,逐步加強組合的資產多元性。年內,環球宏觀經濟環境趨穩,國際金融市場波幅普遍較歷史平均水平為低,帶動風險資產價格上升。截至2017年底,財政儲備的資產配置分佈於環球性的債券、股票及傳統貨幣市場工具,而涉及的幣種則以美元、港元及人民幣為主。

環球債券市場年內經歷一定的考驗。美國經濟於2017年繼續保持增長勢頭,美聯儲局因此加息3次,並預期將持續上調利率,而投資者亦密切注視其他主要中央銀行的利率取態,令整體債息向上,債券價格走勢受壓。財政儲備於年內適度降低債券組合佔比,其中美元債券比例降幅較為顯著;同時,財政儲備債券組合利用多元配置與存續期調整,進一步優化相關資產的風險回報均衡,以獲取較高債息率及比基準政府債券較優的整體表現。回顧2017年,債券組合為財政儲備提供了穩定的收入來源。

隨着環球經濟持續復甦,全球股票市場年內表現良好。在資金充裕的巿場環境下,各主要股票巿場均呈現升勢。企業盈利穩步向好、歐元區內政治憂慮減退,以及美國推動稅務改革等正面因素,帶動環球已發展巿場股巿錄得年度升幅;財政儲備的股票投資組合利用增持及均衡配置,其全年回報大致與相關巿場基準相若。受惠於強勁的環球需求,商品價格年內普遍重拾升勢,帶動環球新興巿場股巿於顯著上升,財政儲備內相對應的投資組合採取追蹤指數策略,有效捕捉了大市的漲幅。中國經濟總體維持穩中向好的趨勢、巿場流動性增加、人民幣滙價回穩及A股將被納入MSCI指數均是利好A股的因素。因此內地A股巿場於2017年由低位強勢反彈,期間財政儲備透過QFII逐步增加投資於內地A股組合。同時,外判基金經理亦因應經濟增長情況,對相關利好行業進行適度的超額配置,令財政儲備的內地A股組合在不同股票市場的投資組合中錄得最好的表現。整體而言,財政儲備的股票組合年內獲得相當不俗的盈利。

2017年內,儘管在加息和稅務改革刺激的環境下,美元持續疲弱主導外匯市場的變化。為應對美元指數跌至兩年的低位,財政儲備適時運用貨幣掉期操作,對組合內以非美元計價的資產配置作不同程度的匯價風險對沖,以合理調控外幣匯價風險。另一方面,美元兌港元匯價呈強,提升了外幣持倉的匯價重估盈餘,有助財政儲備減低主要因為匯價風險對沖支出導致的年度外匯虧損。

貨幣市場方面,配合財政儲備逐步多元的投資策略部署,貨幣市場的資產佔比有序減少。配置則仍以美元和港元銀行同業存款為主,按實際利率水平適時分段投放,並分散於本地和海外金融機構。 年內,在美國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共同影響下,美元利率持續上升,同時亦令港元息率以較小的幅度上調,一定程度提升了貨幣市場組合的整體回報。全年總計,財政儲備的貨幣市場組合錄得合理收益。

總結2017年,財政儲備共錄得221億澳門元的投資收益,相應年度回報率為4.8%。

3.1.5 統計編制及經濟研究

根據澳金管局組織章程(第14/96/M號法令)及澳門資料統計體系(第62/96/M號法令)的法律規定,澳金管局具執行特定統計及研究職務的法定責任;當中包括定期編制各類金融部門及對外部門統計,並以官方統計的法定地位對外發佈。這些特區官方統計資料對科學決策、評估本地經濟及金融業的風險、表現及政策影響,均發揮重要的促進作用。按統計公佈時間表,澳金管局透過其微信帳戶、附設圖文包的新聞稿、官方互聯網頁及澳金管局刊物,定期、適時和公正地對外發佈不同類別的官方統計資料(表I.1)。

I.1 澳門金融管理局所發佈官方統計的頻率和適時性

 

頻率

適時性*

金融部門統計:

貨幣金融統計

月度

35日

物業按揭貸款統計

月度

42日

信用卡統計

季度

38日

中小企業信貸統計

半年度

43日

對外部門統計:

外匯儲備數字及澳匯指數

月度

15日

國際性銀行業務統計

季度

48日

境外證券投資統計

半年度

5個月

國際收支平衡表統計

年度

8個月

附註:*參考期/日結束後至數據發佈的目標時差。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發展金融業的政策方向,澳金管局持續定期進行專項統計調查,為評估相關政策的有效性提供一定的科學依據。特色金融業務季度調查所收集有關融資租賃及財富管理的主要指標,首次在《2016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統計指標體系分析報告》內發佈。此外,為支持澳門特區構建中國與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澳金管局於年內向本地金融機構進行了人民幣清算業務的試查工作。根據試查所得的經驗和結果,澳金管局優化了相關問卷,並計劃在2018年進行常規性的人民幣清算業務調查。

澳金管局在2017年保持與其他政府部門在統計方面的合作,包括按既定時間表收集及編制各項金融數據,配合編制澳門特區本地生產總值、對外直接投資和財政統計,以及支援政府刊物的出版等。其中,應統計暨普查局的要求,為更詳細掌握旅客及居民在澳信用卡消費資料,澳金管局年內透過修訂信用卡季度調查報表,擴大收集按特約商店行業分類的相關消費數據。同時,澳金管局積極參與對本地統計事務——特別是官方統計編制機關的工作計劃——提供建設性意見的澳門特區政府統計諮詢委員會的工作。

澳金管局年內繼續與國際組織保持緊密聯繫,參與多項統計協作項目,不斷致力確保官方統計符合國際準則,並藉此提升澳門特區經濟及金融資料在國際社會的透明度。澳金管局定期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國際清算銀行提交澳門特區最新的主要經濟及金融指標數據,分別載錄在這些國際組織的刊物及官方互聯網頁內(表I.2)。

I.2 澳門金融管理局所參與的國際統計項目

 

協調機構

直接投資協同調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證券投資協同調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金融穩健指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數據公佈通用系統提升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國際金融統計》數據匯報計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地區性國際銀行業務統計

國際清算銀行

作為澳門特區具中央銀行職能的機構,澳金管局開展與特區貨幣金融穩定及金融發展有關的科學研究,為風險監察及政策制定奠下基礎。2017年內,澳金管局分別完成了多項具重要政策意義的研究工作,包括美國加息和稅改的影響、大灣區金融合作、金融基建、澳門金融穩健指標的分析、融資租賃發展的國際經驗及對澳門的啟示。

澳金管局出版的《澳門金融研究季報》雙語季刊,持續作為傳達這些主要研究成果的重要載體。澳金管局分別於2017年一月號及七月號的《澳門金融研究季報》內發佈了《貨幣與金融穩定評估報告》,作為金管當局密切監察本地貨幣金融體系整體穩定情況的常規舉措。此外,《澳門金融研究季報》亦定期刊載了根據統計調查所得資料編撰的跨境資金流動統計報告、按揭貸款、中小企信貸、信用卡業務及國際性銀行業務等統計分析報告。

透過編撰其他澳金管局出版的研究刊物,包括《每週經濟摘要》、《國際經濟回顧》月刊及《澳門金融管理局年報》,對特區及其主要經貿伙伴的經濟金融發展提供了適時及全面的評估。研究成果既加強了公眾對澳門經濟、金融市場狀況及澳金管局工作的了解,亦回應了投資者、學術及研究機構、國際組織、評級機構、特區經貿伙伴官方機構和傳媒的相關需求。

為提升年青人對本地金融市場的認識,澳金管局於2017年內,為本澳高等院校的經濟及金融專業學生舉辦了多場講解會,介紹澳金管局的金融統計與研究工作,並作互動交流。澳金管局期望通過持續舉辦有關活動,與相關專業的年青人建立交流渠道,加深他們對澳門經濟金融狀況的了解,提供獲取本地金融市場資訊的途徑,為其學習乃至將來投身金融行業做好準備。

一如既往,澳金管局按設定的服務承諾,如期發放各項官方統計數據、出版刊物,以及回應公眾對澳金管局編制的官方統計、經濟資料及填報相關統計調查要求的查詢。此外,由特區政府公共服務評審委員會頒授的服務承諾認證,持續保證了澳金管局向公眾提供具素質的服務。

3.1.6 紀念幣之發行

2017年1月,澳金管局推出農曆年雞年紀念幣,該套紀念幣為2008年發行之全新農曆年紀念幣系列的第十套。秉承已發行系列的特色,本次發行包括1枚重7.776克的精裝金幣、1枚重31.1克的精裝銀幣及1枚重5安士的精裝銀幣。3款紀念幣之設計圖案相同,但色調不一。雞年生肖紀念幣正面刻有生肖動物及色彩繽紛的花卉圖案,背面圖案則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建築之一 ─ 玫瑰堂。

上述紀念幣由澳金管局委託以精巧工藝及創新設計馳名國際的新加坡造幣廠負責鑄造。

3.2 對外交流與合作

澳金管局在2017年循兩大方向繼續推動對外交流和區域金融合作:一是深化與中國內地的金融合作;二是積極拓展與葡語國家及國際組織的聯繫。透過參加及組織一系列的活動,以提升澳門的對外金融交往及開拓業務合作空間,推動金融業的長遠發展。年內,澳金管局組織及參與的相關對外金融交流活動概要如下:

2017年2月,經澳金管局統籌及協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了經執行董事會審議及通過的《澳門特區第四條款磋商代表團人員報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在報告中,讚揚澳門特區擁有持續增強的財政及對外支付能力、穩健的金融體系,以及再次確認支持澳門元與港元掛鈎的聯繫匯率制度的立場,並肯定其對澳門特區的重要性。

2017年3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二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年會,來自多個國家或地區的保險監管機構的高級別人員,以及亞洲發展銀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參會,中國澳門最終獲正式確認為21個論壇成員之一。

同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由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金融穩定學院與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亞太區銀行監管高層會議。

2017年4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由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會議。

2017年5月,澳金管局與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在廣東潮州舉行了第二十二屆粵澳金融合作例會。會上雙方就粵澳兩地經濟金融運行情況以及跨境人民幣業務發展情況進行了互相通報,並就進一步深化粵澳金融合作的具體措施進行了深入討論與交流。

同月,為推動澳門的特色金融業發展,促進經濟產業多元,澳金管局在澳門特區舉辦了主題為“促進特色金融發展,深化中葡平台功能,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特色金融高端對話會(澳門)2017,並借助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同期於澳門特區舉行之際,澳金管局讓與會嘉賓參與基建論壇開幕及各個平行會議,體現了澳門在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基礎建設項目對接、國際融資業務及中葡金融平台等獨特的功能作用,充分體現了澳門的區位優勢、平台角色的重要性。

此外,澳金管局更組織了由中國內地融資租賃協會及公司代表的政策考察團,來澳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讓內地業界對澳門的融資租賃營商環境及政策有較為深入的瞭解。

2017年9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在廣西南寧舉行的第九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澳金管局代表藉着主題發言向中外參會者推介了澳門的特色金融發展、澳門與東盟成員間經貿往來的歷史與聯繫。

2017年10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由葡萄牙中央銀行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第二十七屆里斯本會議。會議期間,澳金管局代表推介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角色與優勢,以及打造“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的發展定位。此外,藉着眾多葡語國家中央銀行參會的契機,澳金管局與莫桑比克銀行共同簽署了新的《合作及技術援助協議》。

同月,為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並為保障及降低本澳企業與金融機構的對外貿易及投資業務風險,澳金管局與葡萄牙信貸保險公司於澳門特區共同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以加強雙方就出口貿易與投資項目保險的合作,助力澳門構建“進出轉口信用保險制度”。

2017年11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由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北京舉行的跨境危機管理工作組會議及核心監管聯席會議。同月,局方亦派員參加了由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在百慕達舉行的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會議。

2017年12月,澳金管局與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在澳門特區舉行了第二十三屆粵澳金融合作例會。會上雙方除互相通報了粵澳兩地經濟金融及跨境人民幣業務發展情況外,並就具體落實合作項目達成多項共識,為日後推動深化合作帶來積極意義。

同月,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2017年亞洲高階防偽印鈔會議,以瞭解國際在安全印刷技術的最新情況,並掌握目前鈔票印刷技術的發展趨勢。

另一方面,澳金管局代表亦前往北京拜會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並獲王兆星副主席接待。會面期間,雙方共同簽署了《關於發展澳門特色金融的合作備忘錄》,以助力澳門特色金融發展。備忘錄涵蓋多方面內容,主要包括建立信息互通及人員交流培訓機制、推動內地金融租賃公司落戶澳門、推動內地在澳經營銀行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以及探討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的長遠的發展路徑。

此外,澳金管局派員參加了由東南亞中央銀行組織在泰國曼谷舉辦的第五十三屆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會議,會議除了探討中央銀行如何在不斷轉型變化的經濟環境履行其監管職責外,更加強區內中央銀行在貨幣金融政策的交流與協作,以促進區內金融安全穩定。

3.3 內部組織及管理

3.3.1 人力資源

至2017年底,僱員人數為188人,與2016年相比增加了3人,年內加入了1名技術員、8名助理技術員及1名庶務員;另外,有2名技術員退休,以及在技術員、助理技術員及庶務員組別內合共有4名僱員離職。期間,1名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被委任為主席、1名管理層人員被委任為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及5名技術員被委任為管理層人員。

全體188名僱員中共有155名具有高等專科學位以上之學歷,當中31.0%更具有國際認可專業資格,諸如:資深特許公認會計師(FCCA)、特許公認會計師(ACCA)、 註冊會計師(CPA)、澳大利亞及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高級會員(ANZIIF(Fellow))、壽險管理師(FLMI)、準精算師(ASA)、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認可財務策劃師(CFP)、金融風險管理師(FRM)、公認反洗錢師(CAMS)及註冊資訊系統審計師(CISA)。

I.3 人力資源趨勢表,2015-2017

 

2015

2016

2017

年度僱員人數(年末)1

175

185

188

管理及顧問階層

13

10

14

主任

7

7

7

技術員

62

60

72

助理技術員

41

57

50

文員

41

39

34

庶務員

11

12

11

備註:1不包括行政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3.3.2 培訓及出席會議

為提高員工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澳金管局於2017年組織了多項培訓活動,總計共有428人次參與各類培訓,主要集中在銀行及保險監察、儲備管理、金融研究及統計以及其他與澳金管局職能有關之技術領域,具體概括於表I.4。

I.4 培訓及會議,2017

項目

研討會、會議 及 工作坊

培訓課程

總數

銀行/保險監察

145

99

244

儲備管理

6

0

6

金融研究及統計

23

17

40

資訊科技

6

28

34

其他

5

99

104

總數

185

243

428

此外,2017年內,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及主管人員代表澳金管局出席了多項國際性及區域性會議,其中包括:

• 於瑞士巴塞爾召開的Meeting of Central Bank Experts on BIS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ial Statistics會議;

• 於新加坡召開的第十二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年會;

• 於印尼峇里召開的亞太區銀行監管高層會議;

• 於美國華盛頓召開的世界銀行集團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春季會議;

• 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會議;

• 於美國華盛頓召開的Users’ Workshop on Financial Soundness Indicators 及 Financial Soundness Indicators Reference Group Meeting;

• 於日本橫濱舉行的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屆年會;

• 於中國潮州召開的第二十二屆粵澳金融合作例會;

• 於澳門特區舉行的特色金融高端對話會(澳門)2017;

• 於澳門特區舉行的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 於韓國首爾舉行的Visa Asia Pacific Security Summit 2017研討會;

• 於韓國首爾舉行的2017 Bank of Kore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lobal Economic and Financial Challenges: The Decade Ahead國際會議;

• 於斯里蘭卡可倫坡召開的第二十屆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年度大會;

• 於中國南寧召開的第九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

• 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第二十七屆里斯本會議;

• 於美國華盛頓舉行的世界銀行集團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

• 於加拿大多倫多召開的Sibos 2017會議;

• 於美國華盛頓舉行的Seminar for Senior Bank Supervisors from Emerging Economies研討會;

• 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的第二十四屆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年會;

• 於百慕達舉行的國際金融中心監管機構組織年會;

• 於中國佛山召開的第十七屆粵港澳深四地保險監管聯席會議;

• 於中國北京舉行的跨境危機管理工作組會議;

• 於澳洲墨爾本召開的2017年亞洲高階防偽印鈔會議;

• 於澳門特區舉行的第二十三屆粵澳金融合作例會;

• 於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五十三屆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會議;

• 於中國深圳召開的2017中國深圳FinTech(金融科技)全球峰會。

3.3.3 內部及獨立審計

內部審計辦公室(內審辦)通過對內部監控制度、風險管理和管治程序的執行成效作出評估,以協助管理層維護澳金管局的資產安全和聲譽。

除獨立和客觀地審核澳金管局的總體管治框架外,內審辦亦繼續定期檢視澳金管局,以及由其直接管理的實體(汽車及航海保障基金和存款保障基金)的財務狀況。此外,內審辦於2017年已完成對儲備管理制度的檢視、完善現行投資政策和指引,以及對反洗錢及反恐融資政策作出優化。

展望未來,內審辦將致力於澳金管局風險管理框架的評估,通過持續人員培訓及採用國際準則和最佳慣例以緊貼內部審計專業的最新發展。

4. 財務報告

4.1 資產負債表分析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澳金管局的財政狀況概述於表I.5。

I.5 資產負債表項目變動, 2016-2017

(百萬澳門元計)

變動

項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數值

%

資產

213,833.2

229,475.0

15,641.8

7.3

外匯儲備

155,674.3

162,305.3

6,631.0

4.3

本地區信貸及其他投資

57,563.4

66,383.0

8,819.6

15.3

其他資產

595.5

786.7

191.2

32.1

負債

185,837.0

197,769.2

11,932.2

6.4

特區政府存款

54,200.0

54,200.0

0.0

0.0

金融機構存款

22,455.5

26,747.1

4,291.6

19.1

負債證明書

15,617.8

16,996.8

1,379.0

8.8

金融票據

36,116.5

33,291.0

-2,825.5

-7.8

特別負債

56,942.5

65,887.1

8,944.6

15.7

其他負債

504.7

647.2

142.5

28.2

資本儲備

27,996.2

31,705.8

3,709.6

13.3

資本滾存

20,976.6

22,417.3

1,440.7

6.9

一般儲備金

5,329.0

5,329.0

0.0

0.0

本年度盈餘

1,690.6

3,959.5

2,268.9

134.2

與2016年同期相比較,資產和負債分別增加了7.3%及6.4% ,而資本儲備亦錄得了13.3%的增幅。

4.1.1 資產變動概況

對比2016年底的數字,“外匯儲備”輕微上升了4.3%,截至2017年底錄得結餘額為1,623億澳門元。三大主要項目中,“銀行存款”繼續佔最大部份,年底結餘達931億澳門元,而“貨幣市場工具及海外債券投資”和“外託基金”的年底結餘則分別為499億澳門元及192億澳門元。

另外,截至2017年底,資產項目“本地區信貸及其他投資”亦按年上升了15.3%,錄得結餘為664億澳門元,主要是由於指定款項投資錄得89億澳門元或15.5%的升幅所致。指定款項投資主要包括2016財政年度之中央帳戶的財政盈餘,以及代表澳門特區所收取之年度博彩專營稅所組成的臨時投資組合。截至2017年底,指定款項投資結餘為660億澳門元。臨時投資組合中之相關資金,經立法會審議上一年度中央帳戶結餘後,將轉移至財政儲備。

4.1.2 負債變動概況

截至2017年底,與臨時投資組合相對之“特別負債”成為澳金管局負債的主要組成部份,並錄得659億澳門元,佔總負債33.3%。

用作吸納本地金融體系內過剩流動資金的“金融票據”,較2016年底下跌了7.8%,至2017年底結餘為333億澳門元。其他負債項目中,“金融機構存款”及“負債證明書”分別上升了19.1%及8.8%,於2017年底,餘額分別為267億澳門元及170億澳門元。

4.1.3 資本儲備變動概況

“一般儲備金”的年底結餘為53億澳門元,反映了澳金管局繼續實施審慎管理政策,建立合理的儲備水平。除了回應波動起伏的國際金融市場外,亦可防範因不可預計的市場動盪而誘發的財務損失。

4.2 損益分析

4.2.1 營運結餘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外匯儲備與特定組合的綜合淨投資收入總額達42.6億澳門元,較2016年同期上升107.5%。

2017年受全球經濟強勁增長的推動,大部份傳統政府債券收益率上揚,因此不利一般政府債券的表現。然而,外匯儲備的投資組合策略性地採取防守性部署,降低了總體債券持倉的存續期風險。因此,儘管整體債券價格均錄得下跌,惟組合估值的跌幅相對較小,且基本可控。除此之外,既定對沖機制為組合帶來價值增長,緩解了市場不利走勢帶來的影響。另一方面,全年債券利息收入受益於兩個投資策略而錄得顯著升幅。策略一是增加投資級別的非政府債券的比重,而策略二是採取收益曲線上的延伸配置。在收益率趨升的背景下,以上策略有效地提升了組合的相對收益。2017年全年,直接投資組合的總體收益顯著超越2016年。

由於美國聯邦儲備局加息及推動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進程,美元貨幣市場利率持續上揚。另外,港元貨幣市場利率雖在2017年大部份時間維持較低的水平,但於後期開始反彈。通過優化存續期的投資策略舉措,存款的總體期限隨利率的變化而有所延長。裨益於貨幣市場環境的改善,流動組合於2017年賺取的利息收入超過2016年的水平。

美元對港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在折算成澳門元時價值上升。與此同時,非美元外幣兌美元的強勢表現同樣帶來正回報。以上因素使2017年全年外匯儲備的外匯持倉業績理想。

最後,外判組合的基金經理於2017年因應其特定回報基準採取了主動型的投資策略。綜觀全年,外判投資組合的總體回報較2016年顯著增長,且一定程度優於特定的回報基準。

4.2.2 其他收入及支出

其他收益較2016年下跌了62.1%,主要是由於2015年起本局推出了“網上認購生肖紀念幣”服務,導致2016年紀念幣銷售量急增,因而利潤上升。2017年之紀念幣銷售量則較2016年有所回落,故利潤亦然。

於2017年,行政費用總額為4億9,650萬澳門元,較2016年下跌14.0%,當中第三者提供服務之費用的跌幅較為顯著。

4.3 結餘分配建議

根據上述年度財務結果,以及按照3月11日頒佈第14/96/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金融管理局組織章程》第三十一條的規定,行政管理委員會建議將2017年度總額為3,959,536,336.54澳門元的盈餘淨額作如下分配:

——撥予澳門特區政府250,000,000.00 澳門元。

——撥予澳門金融管理局“712——累積結餘、財產儲備”帳戶3,709,536,336.54澳門元。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於澳門

行政管理委員會:

行政委員:伍文湘

李可欣

黃立峰

5. 澳門金融管理局監察委員會關於2017年度財務報告書的意見

監察委員會行使3月11日第14/96/M號法令第十八條第六款規定的職權,對澳門金融管理局在2017年度開展的業務管理工作進行監察。

有關的監察工作主要是透過澳門金融管理局每月按時送交的財務報告和行政管理委員會所給予的合作而進行的。

經分析2017年12月31日的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計算表後,得出以下結論:

1. 主要會計帳目的數值及演變如下(以百萬澳門元計):

項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增長率
 (%)

總資產

213,833

229,475

7.3

外匯儲備

155,674

162,305

4.3

特別投資組合

57,139

66,004

15.5

總資本儲備

27,996

31,706

13.3

總收益

2,925

5,102

74.4

總開支

1,234

1,142

-7.5

本年度盈餘

1,691

3,960

134.2

2. 總資產達2,295億澳門元,較2016年上升7.3%,主要是由於外匯儲備與本地區信貸及其他投資中的特別投資組合11分別錄得4.3%及15.5%的升幅,截至2017年年底,外匯儲備與特別投資組合的結餘分別為1,623億澳門元及660億澳門元,較2016年底分別上升66億澳門元及89億澳門元。

———
11 特別投資組合是指每月撥入澳門特區政府公庫帳戶之博彩稅款,其後將再轉入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內。

3. 受惠於環球經濟逐漸復甦以及主要貨幣匯價上漲等利好因素,2017年度之總收益錄得51億澳門元,較2016年上升74.4%,主要是重估價收益及外託管理基金收益分別上升了1,380.3%及533.2%所致;總開支則錄得11億澳門元,較去年下跌了7.5%。故2017年度之淨盈餘較去年上升23億澳門元,升幅為134.2%。

4. 現金流量(包括淨盈餘、準備金、攤銷及折舊)達39.8億澳門元,佔全年總收益的78.0%。

5. 基本保障比率(外匯儲備扣除一年期以下外幣負債與澳門元負債後的比例)為123.28%,較法定的90%最低限額為高。

基於以上所述,監察委員會根據3月11日第14/96/M號法令第十八條第六款e項的規定,於2018年3月23日舉行的會議上議決如下:

a)澳門金融管理局能適當及如期地提交所需的資料及會計帳目;

b)認同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計算表均能清楚闡明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資產及財務狀況,亦明確地顯示出澳門元負債及外匯儲備的組合;

c)對2017年呈交的帳目顯示出澳門金融管理局的良好財政狀況予以祝賀;

d)鑒於澳門金融管理局2017財政年度的財務報告書與現實相符,故特予通過。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於澳門

主席:歐安利

委員:林品莊

鄭志強


工 商 業 發 展 基 金

名 單

為履行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有關對私人和私人機構給予財政資助,工商業發展基金現公佈二零一八年第一季度獲津貼的名單:

受資助實體

批准日期

撥給之金額

目的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

11/1/2018

$ 2,930,000.00

資助「中南區Wi-Fi街第二年度基建工程」部份建設經費。

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

11/1/2018

$ 2,720,000.00

資助舉辦「康公夜市(第四期)」部份活動經費。

20/3/2018

$ 1,770,000.00

資助開展「2018年度澳門中小商戶支援中心」部份活動經費。

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

15/1/2018

$ 5,300,000.00

資助舉辦「歡樂繽紛特色燈光夜市」部份活動經費。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

16/1/2018

$ 2,580,000.00

資助開展「中小企服務平台2018年宣傳推廣計劃」部份活動經費。

澳門知識產權協會

5/2/2018

$ 35,500.00

資助舉辦「2018年度大學校園知識產權辯論邀請賽」部份活動經費。

澳門連鎖加盟商會

13/2/2018

$ 992,100.00

資助籌辦「澳門特色老店扶持計劃」2018年度部份活動經費。

19/3/2018

$ 4,900.00

資助舉辦「澳門連鎖加盟實戰課程考察團」部份活動經費。

珠澳跨境工業區商會

27/2/2018

$ 366,000.00

資助進行“珠澳跨境工業區穿梭巴士延續營運方案”部份活動經費。

澳門中華總商會

14/3/2018

$ 366,400.00

資助參加「2018年度《國際商會》(ICC)」的經費及年度會費活動經費。

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

20/3/2018

$ 1,440,000.00

資助開展「2018年度離島中小商戶服務中心」部份活動經費。

陳妙延

6/3/2018

$ 20,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市販/自僱人士。

王瑜

14/3/2018

$ 50,000.00

同上。

陸創興

24/1/2018

$ 9,300.00

《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計劃》參與者的資助款項。

Cristóvão Augusto Paes de Assumpção Marques Noronha

24/1/2018

$ 12,141.60

同上。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21/1/2018

$ 12,633,397.00

資助籌辦「青年創業孵化中心」2018年度營運經費。

買好野

8/2/2018

$ 16,1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構建/維護網站費用。

Dec Fashion & Beauty

1/2/2018

$ 16,800.00

邦髮型美容創作室

1/2/2018

$ 16,310.00

同上。

澳美雅浴廚設備中心

1/2/2018

$ 16,100.00

同上。

樂樂兒童教具中心

1/2/2018

$ 16,166.20

同上。

Phone Beauty

1/2/2018

$ 16,166.00

同上。

毅昇滋補養生堂

1/2/2018

$ 15,155.00

同上。

先鋒科技

1/2/2018

$ 16,100.00

同上。

陳斌

1/2/2018

$ 14,980.00

同上。

昀昇物業(澳門)有限公司

1/2/2018

$ 14,893.20

同上。

定基建築有限公司

1/2/2018

$ 16,100.00

同上。

鷹濠一人有限公司

1/2/2018

$ 16,100.00

同上。

80’s Toys

1/2/2018

$ 16,100.00

同上。

Barbie Love

1/2/2018

$ 16,166.30

同上。

啟航教育發展有限公司

1/2/2018

$ 6,026.00

同上。

Macs便利店

8/2/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加成清潔用品(澳門)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大細佬酒吧

8/2/2018

$ 3,900.00

同上。

MSYJ

8/2/2018

$ 3,853.30

同上。

友聯冷氣工程

8/2/2018

$ 3,340.00

同上。

皇顧問

8/2/2018

$ 3,340.00

同上。

Sylvia Life

8/2/2018

$ 3,340.00

同上。

美富高顧問

8/2/2018

$ 3,340.00

同上。

超然

8/2/2018

$ 3,340.00

同上。

樂共聚顧問站

8/2/2018

$ 3,340.00

同上。

水營坊

8/2/2018

$ 3,340.00

同上。

Proteinlife

8/2/2018

$ 3,340.00

同上。

冠魏科技有限公司

8/2/2018

$ 3,360.00

同上。

駿濠設計裝飾工程

8/2/2018

$ 3,900.00

同上。

衡康一人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新亨通地產

8/2/2018

$ 3,900.00

同上。

啤酒專賣

8/2/2018

$ 3,270.00

同上。

宏泰興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合縱商貿有限公司

8/2/2018

$ 3,340.00

同上。

永恆機電工程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手繪小物

8/2/2018

$ 3,760.00

同上。

卓越國際貿易行

8/2/2018

$ 3,340.00

同上。

星生物創作有限公司

8/2/2018

$ 3,760.00

同上。

Kitroom Sports Macau

8/2/2018

$ 6,000.00

同上。

博思網一人有限公司

8/2/2018

$ 6,000.00

同上。

榮記豆腐麵食

8/2/2018

$ 3,900.00

同上。

天文堂中西醫醫療中心

8/2/2018

$ 3,900.00

同上。

弗蘭特環保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百利和建材商行

8/2/2018

$ 3,920.00

同上。

種子不織布手作

8/2/2018

$ 3,900.00

同上。

德利科技有限公司

8/2/2018

$ 3,970.00

同上。

榮利地產置業公司

8/2/2018

$ 3,920.00

同上。

JC澳門人力資源顧問一人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澳門恒興行

8/2/2018

$ 3,900.00

同上。

新龍記飲食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萬達通(國際)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同上。

坡記消防保養工程有限公司

8/2/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寶貝屋

8/2/2018

$ 3,666.70

同上。

新意通訊

8/2/2018

$ 3,993.30

同上。

凱旋檢測服務有限公司

8/2/2018

$ 3,920.00

同上。

亞洲泡泡足球

8/2/2018

$ 3,900.00

同上。

邦威科技

8/2/2018

$ 2,500.00

同上。

智創科技

8/2/2018

$ 3,993.30

同上。

安興

8/2/2018

$ 3,920.00

同上。

偉恒貿易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新達順裝修工程一人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利天高工程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翡翠珠寶金行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Hei’s Time & C+B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澳門泡泡足球

27/2/2018

$ 3,900.00

同上。

黃金地產

27/2/2018

$ 3,970.00

同上。

永達門業

27/2/2018

$ 3,900.00

同上。

金輝精品傢俬

27/2/2018

$ 3,900.00

同上。

Smart Toys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天下Hi-Fi Club

27/2/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建業貿易有限公司

27/2/2018

$ 3,970.00

同上。

四和建築有限公司

6/3/2018

$ 3,200.00

同上。

快捷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影匠工房

6/3/2018

$ 3,993.30

同上。

銘豪燒烤葡國餐

6/3/2018

$ 3,375.00

同上。

餃餃鎮

6/3/2018

$ 3,375.00

同上。

南天(馬慶康咖啡)

6/3/2018

$ 3,375.00

同上。

第一美食

6/3/2018

$ 3,375.00

同上。

默咖啡

6/3/2018

$ 3,375.00

同上。

滿意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環科數碼系統

6/3/2018

$ 3,900.00

同上。

金越越南牛肉粉

6/3/2018

$ 3,375.00

同上。

美麗街

6/3/2018

$ 3,375.00

同上。

寶利煲仔飯

6/3/2018

$ 3,375.00

同上。

孖寶美食

6/3/2018

$ 3,375.00

同上。

新金樂麵家

6/3/2018

$ 3,375.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興業律師事務所管理有限公司

6/3/2018

$ 3,993.30

同上。

(媽閣)銘記澳.葡美食

6/3/2018

$ 3,375.00

同上。

惟珍二龍喉粥麵店

6/3/2018

$ 3,375.00

同上。

美景美食

6/3/2018

$ 3,375.00

同上。

七彩大排檔

6/3/2018

$ 3,375.00

同上。

滙進國際地產代理

6/3/2018

$ 3,666.70

同上。

纖型堂美容中心

6/3/2018

$ 3,690.00

同上。

綜合會展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New Point Hair Studio

6/3/2018

$ 3,900.00

同上。

N.Y Boutique

6/3/2018

$ 3,900.00

同上。

鴻運車行

6/3/2018

$ 3,900.00

同上。

樂琪影像

6/3/2018

$ 3,900.00

同上。

俊日貿易行

6/3/2018

$ 3,900.00

同上。

力信裝修設計工程

6/3/2018

$ 3,900.00

同上。

六本木

6/3/2018

$ 3,690.00

同上。

新耀興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690.00

同上。

千百度移民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哈路網有限公司

6/3/2018

$ 6,000.00

同上。

德然貿易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俊誠環保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匯興環保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大衛洋行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尊華設計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奧圖電器廚櫃

6/3/2018

$ 3,900.00

同上。

遊.咖啡

6/3/2018

$ 3,900.00

同上。

唯一飯堂

6/3/2018

$ 3,900.00

同上。

柏亞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澳門三澤豐地板行

6/3/2018

$ 3,900.00

同上。

金葉咖啡美食

6/3/2018

$ 3,713.30

同上。

Igla——葡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金盛地產

6/3/2018

$ 3,900.00

同上。

金利澳有限公司

6/3/2018

$ 3,920.00

同上。

順德僱傭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蔓盈集團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澳門上海捲煙廠

6/3/2018

$ 3,900.00

同上。

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誠興行

6/3/2018

$ 3,966.70

同上。

宏利鴻工程(澳門)有限公司

6/3/2018

$ 3,920.00

同上。

橫町

6/3/2018

$ 3,993.30

同上。

奇峰旅遊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騰達行

6/3/2018

$ 3,993.30

同上。

天行置業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嘉俊貿易(澳門)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萬信醫療復康中心

6/3/2018

$ 3,900.00

同上。

利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浩翰廣告設計

6/3/2018

$ 3,900.00

同上。

台灣雜貨店

6/3/2018

$ 3,920.00

同上。

藝鴻時裝

6/3/2018

$ 3,900.00

同上。

筑尚傢居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O.J.Y.娛樂廣告制作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朗.菲利(智庫)國際有限公司

6/3/2018

$ 3,920.00

同上。

金藝針織廠有限公司

6/3/2018

$ 3,993.30

同上。

佳信清潔

6/3/2018

$ 3,900.00

同上。

澳珠保安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澳冠物業管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萬華貿易行

6/3/2018

$ 3,900.00

同上。

康山草堂養生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6/3/2018

$ 3,920.00

同上。

中富宣傳活動策劃製作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一蒲地產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宏開行食品有限公司

6/3/2018

$ 3,920.00

同上。

灝利建築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6/3/2018

$ 3,480.00

同上。

群潔清潔服務

6/3/2018

$ 3,900.00

同上。

大將燒烤

6/3/2018

$ 3,900.00

同上。

家潔清潔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澳發建築工程

6/3/2018

$ 3,900.00

同上。

禮記雪糕

6/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大衛清潔滅蟲服務

6/3/2018

$ 3,900.00

同上。

海汶地產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韓國護膚小鋪

6/3/2018

$ 3,900.00

同上。

強波(澳門)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致專物業

6/3/2018

$ 3,900.00

同上。

武三廣潮福粉麵食館II

6/3/2018

$ 3,375.00

同上。

浚暉旅行社有限公司

6/3/2018

$ 3,966.70

同上。

協生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鏵鴻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760.00

同上。

奇蹟娛樂製作

6/3/2018

$ 2,800.00

同上。

時運園林綠化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華業清潔服務

6/3/2018

$ 3,900.00

同上。

卓天補習中心

6/3/2018

$ 3,900.00

同上。

品台灣菜館

6/3/2018

$ 3,375.00

同上。

中脈.道和生活館

6/3/2018

$ 2,800.00

同上。

麗光攝影沖印

6/3/2018

$ 3,900.00

同上。

新怡行

6/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澳荷會展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諾亞顧問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勝和電器澳門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埔里酒莊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新東亞冰庫

6/3/2018

$ 2,800.00

同上。

天匯貨運電召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澳發物流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同上。

濠光傳媒有限公司

6/3/2018

$ 3,760.00

同上。

輝記膠輪

6/3/2018

$ 2,800.00

同上。

康樂參茸海味行

6/3/2018

$ 3,900.00

同上。

億盛行

6/3/2018

$ 2,800.00

同上。

澳門普達科技有限公司

6/3/2018

$ 3,760.00

同上。

廣藝室內設計裝修工程

6/3/2018

$ 3,900.00

同上。

SP Entertainment

6/3/2018

$ 3,900.00

同上。

怡境建築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澳鋒一人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德進工商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保信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協和醫學診療中心

6/3/2018

$ 3,993.30

同上。

皇后美容中心

6/3/2018

$ 3,900.00

同上。

先鋒置業

6/3/2018

$ 3,900.00

同上。

宏達地產物業行

6/3/2018

$ 3,760.00

同上。

永基中東工程有限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文輝機械五金

6/3/2018

$ 2,800.00

同上。

川滙地產貿易發展公司

6/3/2018

$ 2,800.00

同上。

Mush.Room

6/3/2018

$ 3,900.00

同上。

豐盈運動用品有限公司

6/3/2018

$ 3,993.30

同上。

劉麗思

6/3/2018

$ 3,900.00

同上。

花溪牛肉粉

6/3/2018

$ 3,375.00

同上。

Companhia Fomento Predial Ka I

6/3/2018

$ 3,760.00

同上。

愛愷飾品

6/3/2018

$ 3,900.00

同上。

宋濟川地產

6/3/2018

$ 3,900.00

同上。

國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

6/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江南膠輪汽車用品

6/3/2018

$ 3,200.00

同上。

九記拖車有限公司

27/2/2018

$ 3,993.30

同上。

麗妍坊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傑思設計及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厚記凍肉食品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澳明科技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合友清潔服務及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合益企業管理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合兆國際投資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合成倉儲物流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醇美貿易行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得力僱傭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澳門道路情報廣告媒體

27/2/2018

$ 3,858.00

同上。

鳳凰天空出版社

27/2/2018

$ 3,966.70

同上。

玉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祥記電業行

27/2/2018

$ 3,27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S.L. Macau

27/2/2018

$ 3,270.00

同上。

海棠火鍋美食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建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27/2/2018

$ 3,830.00

同上。

山林國際有限公司

27/2/2018

$ 3,946.70

同上。

嘉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新嘉信建設有限公司

27/2/2018

$ 3,966.70

同上。

星昊工程有限公司

27/2/2018

$ 3,966.70

同上。

嘉仁醫療中心

27/2/2018

$ 3,920.00

同上。

恒熙管理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超新一代學童督課中心

27/2/2018

$ 3,970.00

同上。

家明燈飾超市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傲廣告公關策劃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Na Ka Shop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嘉怡工程有限公司

27/2/2018

$ 3,966.70

同上。

富昌物業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利來護膚品有限公司

27/2/2018

$ 3,966.7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金圖貿易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張欣榮

27/2/2018

$ 3,900.00

同上。

謝頌雯

27/2/2018

$ 3,900.00

同上。

甜蜜園糖水專門店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新創藝工程有限公司

27/2/2018

$ 3,993.30

同上。

創藝裝修工程

27/2/2018

$ 3,993.30

同上。

環球翻譯顧問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新洪記咖喱麵食專家

27/2/2018

$ 3,666.70

同上。

華君利泰汽車美容

27/2/2018

$ 3,846.80

同上。

伊莎美容護膚品

27/2/2018

$ 2,800.00

同上。

偉興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27/2/2018

$ 3,900.00

同上。

直達酒店服務有限公司

27/2/2018

$ 3,966.70

同上。

幸福珠寶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Myself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泰國篤篤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匯樾有限公司

14/3/2018

$ 3,850.00

同上。

俊景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14/3/2018

$ 3,993.3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比鄰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柏倫甜品水果店

14/3/2018

$ 3,966.70

同上。

芬姐拜神用品

14/3/2018

$ 3,966.70

同上。

姬斯烘焙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怡境投資策劃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金匯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恒洛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德寶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天安國際置業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檸檬車露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裕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華峰琪服裝百貨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福記汽車服務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中天旅行社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保捷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永光環保科技(澳門)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

14/3/2018

$ 3,733.3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新築建設(澳門)有限公司

14/3/2018

$ 3,993.30

同上。

專業回憶工作室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天馬策劃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Larm’s Legend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噪格有限公司

14/3/2018

$ 2,346.00

同上。

勝利五金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環天製作室

14/3/2018

$ 3,993.30

同上。

達安中藥房

14/3/2018

$ 3,993.30

同上。

德慶苑投資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優秀物業設施管理有限公司

14/3/2018

$ 3,736.70

同上。

進暉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雅思音樂中心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全球居茶餐廳

14/3/2018

$ 2,800.00

同上。

金葡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14/3/2018

$ 2,800.00

同上。

岩風味料理

14/3/2018

$ 2,800.00

同上。

全能寶寶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銘豪五金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加亨有限公司

14/3/2018

$ 3,375.00

同上。

金泉設計顧問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佳力達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Lotus Buddy有限公司

14/3/2018

$ 3,993.30

同上。

德勝寵物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椿記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華創工程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謙實集團有限公司

14/3/2018

$ 3,966.70

同上。

創新數碼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手藝坊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銀華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慶隆地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麒麟貿易行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永達傢俬廣場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浪漫花都

14/3/2018

$ 3,666.70

同上。

優霸體育用品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花亭花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海威洋服

14/3/2018

$ 3,200.00

同上。

坤鴻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海島船葡國餐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創星有限公司

14/3/2018

$ 3,433.30

同上。

澳思廣告制作

14/3/2018

$ 3,433.30

同上。

儷容坊美容護膚中心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圓(澳門)顧問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圓便利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亞洲設計貿易行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澳海科技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兆豐行

14/3/2018

$ 3,200.00

同上。

跳躍教育有限公司

14/3/2018

$ 3,200.00

同上。

沙度娜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窩蜂物流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鳳城珠記麵家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煒力貿易發展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和記粉麵廠

14/3/2018

$ 3,9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卓仁電業行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日式足之樂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越南巴黎牛肉粉

14/3/2018

$ 3,375.00

同上。

信智美食

14/3/2018

$ 3,375.00

同上。

源記

14/3/2018

$ 3,375.00

同上。

愛食療外賣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三郎美髮用品專門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德洲貨運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晴朗商業及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康加美集團發展有限公司

14/3/2018

$ 3,900.00

同上。

仁和醫療中心

14/3/2018

$ 3,900.00

同上。

龍之森工作室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百方診療中心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新寶珠寶

14/3/2018

$ 3,946.70

同上。

新濃情雅集

14/3/2018

$ 6,000.00

《中小企業網站資助計劃》——資助企業第二及第三年度網站維護費用。

駿暉冷氣工程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小河馬美食

14/3/2018

$ 3,375.00

同上。

樂記咖啡

14/3/2018

$ 3,375.00

同上。

麟之森工作室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澳豐貿易行

14/3/2018

$ 3,375.00

同上。

澳豐實業有限公司

14/3/2018

$ 3,375.00

同上。

南泰貿易行

14/3/2018

$ 3,900.00

同上。

舍意

14/3/2018

$ 3,966.70

同上。

優皮店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美購掂

14/3/2018

$ 3,686.70

同上。

美居大酒樓

14/3/2018

$ 3,900.00

同上。

瑞姿怡美容院

14/3/2018

$ 3,900.00

同上。

業盛地產

14/3/2018

$ 3,760.00

同上。

聯洲土木工程

14/3/2018

$ 3,900.00

同上。

 

受資助實體

批准日期

撥給之金額

目的

營業稅編號

非凡小食

5/1/2018

$ 29,644.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194000

5/1/2018

$ 35,328.00

同上。

172469

非凡小食

5/1/2018

$ 18,648.00

同上。

239171

5/1/2018

$ 18,302.00

同上。

171528

5/1/2018

$ 20,571.00

同上。

180461

5/1/2018

$ 23,274.00

同上。

179651

5/1/2018

$ 25,057.00

同上。

171531

5/1/2018

$ 24,598.00

同上。

161364

5/1/2018

$ 23,623.00

同上。

171526

非凡小食

5/1/2018

$ 21,513.00

同上。

186714

5/1/2018

$ 21,028.00

同上。

183861

5/1/2018

$ 27,148.00

同上。

185938

5/1/2018

$ 19,298.00

同上。

178773

百分百製作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35584

設計風裝修事務所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21572

 

5/1/2018

$ 22,544.00

同上。

98562

宏圖亞洲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4380

萬信地產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18748

土豪地產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2789

科俊行

5/1/2018

$ 30,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162590

MYOT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94917

奧時O.M.W.鐘錶珠寶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09441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7469

滙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08651

MU-12-67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20173

一海迷你倉

5/1/2018

$ 33,400.00

同上。

239885

澳利亞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10897

順德菜館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16810

瑞祥地產行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7380

信泰富投資移民有限公司

5/1/2018

$ 6,500.00

同上。

115790

華昌玻璃膠廠有限公司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3975

完美坊專業美容中心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7563

5/1/2018

$ 41,260.00

同上。

160319

5/1/2018

$ 37,700.00

同上。

187854

5/1/2018

$ 48,544.00

同上。

240412

El Gaucho Café Latino

15/1/2018

$ 41,240.00

同上。

85672

莆田豆腐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7956

澳亞衛視有限公司

15/1/2018

$ 50,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96935

仁德堂養生館有限公司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6986

MI-45-69

15/1/2018

$ 21,550.00

同上。

100422

東方明珠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179510

東方興業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1765

羅德禮17ABCDE有限公司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220090

林記燒臘外賣店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205757

匯福工程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63027

澳門萌興廚房設備工程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104394

Skechers

15/1/2018

$ 4,800.00

同上。

246346

魯班先師木工藝陳列館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6479

非凡藥房(信達廣場分店2)

15/1/2018

$ 1,500.00

同上。

178064

非凡藥房(巴波沙分店)

15/1/2018

$ 39,085.00

同上。

237321

合成藥房

15/1/2018

$ 8,000.00

同上。

97612

非凡藥房(白馬行分店)

15/1/2018

$ 4,800.00

同上。

218587

來來藥房(殷皇子分店)

15/1/2018

$ 3,600.00

同上。

226842

非凡藥房(皇朝分店)

15/1/2018

$ 5,35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162334

非凡藥房(豐南分店)

15/1/2018

$ 1,200.00

同上。

174103

非凡藥房(大三巴第二門店)

15/1/2018

$ 1,550.00

同上。

167555

非凡藥房(水坑尾分店)

15/1/2018

$ 5,250.00

同上。

174745

皇朝傢俬燈飾廣場澳門有限公司

15/1/2018

$ 25,861.00

同上。

137286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181319

15/1/2018

$ 31,991.00

同上。

231327

15/1/2018

$ 5,000.00

同上。

201018

Maison Lane Lda.

15/1/2018

$ 50,000.00

同上。

242305

李棠水電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1560

美甲屋

5/1/2018

$ 13,000.00

同上。

220558

順昇食店

5/1/2018

$ 21,500.00

同上。

198479

安生美容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85222

5/1/2018

$ 50,000.00

同上。

97891

5/1/2018

$ 50,000.00

同上。

224364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63531

5/1/2018

$ 50,000.00

同上。

130066

宜佳皮鞋公司

11/1/2018

$ 50,000.00

同上。

76981

安健康有限公司

17/1/2018

$ 32,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246540

IBOX

17/1/2018

$ 50,000.00

同上。

176696

駿昇發展有限公司

17/1/2018

$ 50,000.00

同上。

95139

影樂有限公司

17/1/2018

$ 49,700.00

同上。

212656

Adlib

17/1/2018

$ 4,800.00

同上。

183809

億生藥房

17/1/2018

$ 13,100.00

同上。

115543

MK-74-06

17/1/2018

$ 14,900.00

同上。

125416

CLS清潔服務有限公司

17/1/2018

$ 22,000.00

同上。

62458

Skechers

17/1/2018

$ 4,800.00

同上。

183704

KLC Macau Fashion

17/1/2018

$ 20,000.00

同上。

220606

ML-84-14

17/1/2018

$ 20,000.00

同上。

144240

MK-46-71

17/1/2018

$ 1,500.00

同上。

121293

MK-46-82

17/1/2018

$ 1,200.00

同上。

121290

MK-89-47

17/1/2018

$ 1,200.00

同上。

127987

MK-74-19

17/1/2018

$ 1,500.00

同上。

125415

榮暉咖啡美食

17/1/2018

$ 50,000.00

同上。

109651

聖羅撒托兒所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134972

鄉川小店

24/1/2018

$ 50,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248880

領先商業系統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79763

添福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26659

匯才進修中心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198073

華人手袋製品廠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69902

澳門嶼思有限公司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226672

德寶貿易行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140845

MA-25-37

24/1/2018

$ 50,000.00

同上。

51229

御貓公館

24/1/2018

$ 30,000.00

同上。

238394

MT-97-80

7/2/2018

$ 50,000.00

同上。

219677

MR-46-11

7/2/2018

$ 50,000.00

同上。

199217

華達投資移民顧問行

7/2/2018

$ 50,000.00

同上。

146189

澳萌影業有限公司

7/2/2018

$ 50,000.00

同上。

245009

永興貿易

7/2/2018

$ 18,000.00

同上。

226383

洲際地產

7/2/2018

$ 48,000.00

同上。

235131

彼康補習中心

7/2/2018

$ 18,000.00

同上。

211281

創域

7/2/2018

$ 50,000.00

同上。

145108

柏奇寵物用品

7/2/2018

$ 42,000.00

同上。

238480

寰語教育中心

7/2/2018

$ 47,169.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217457

澳門圓通速遞有限公司

7/2/2018

$ 50,000.00

同上。

169629

潘氏智成車行

7/2/2018

$ 50,000.00

同上。

32961

捷達運輸

7/2/2018

$ 50,000.00

同上。

19614

梁炳裝修

7/2/2018

$ 50,000.00

同上。

47891

奮進補習中心(二)

1/2/2018

$ 40,000.00

同上。

236862

博彩伙伴國際亞洲有限公司

1/2/2018

$ 26,500.00

同上。

180253

泰和涼茶

1/2/2018

$ 50,000.00

同上。

197297

南粵(集團)有限公司

5/2/2018

$ 50,000.00

同上。

34427

M-29-27

5/2/2018

$ 24,000.00

同上。

75632

怡境物業代理

8/2/2018

$ 20,200.00

同上。

138436

怡境投資策劃有限公司

8/2/2018

$ 30,100.00

同上。

157541

澳門新藝裝修

8/2/2018

$ 50,000.00

同上。

99381

網路狙擊

8/2/2018

$ 50,000.00

同上。

157959

8/2/2018

$ 50,000.00

同上。

98532

尚堂

8/2/2018

$ 50,000.00

同上。

248098

MK-94-53

8/2/2018

$ 50,000.00

同上。

128864

湯姆咖啡(官也街店)

8/2/2018

$ 49,5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234055

澳門虹亮環境保護科技有限公司

8/2/2018

$ 50,000.00

同上。

242074

堡威工程有限公司

8/2/2018

$ 30,000.00

同上。

158092

高級會所卡拉OK酒吧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196495

尚堂

27/2/2018

$ 10,000.00

同上。

243263

四維集團(澳門)有限公司

27/2/2018

$ 30,000.00

同上。

231137

富力康凍肉食品有限公司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234713

Skechers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173444

DFS Cotai Limitada

27/2/2018

$ 26,172.00

同上。

162873

Cosette Flower Fiori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233465

瀛美容

27/2/2018

$ 24,800.00

同上。

164466

富苑燒味茶餐廳

27/2/2018

$ 25,000.00

同上。

215802

環球百貨

27/2/2018

$ 5,000.00

同上。

226423

皇家珠寶鐘錶百貨

27/2/2018

$ 4,960.00

同上。

207382

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

27/2/2018

$ 3,090.00

同上。

235560

27/2/2018

$ 7,300.00

同上。

235559

巴蒂斯特馬卡龍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233798

勝利茶餐廳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25065

天基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27/2/2018

$ 10,000.00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災後補助金」——企業/營業車輛。

107976

宏記顧問

27/2/2018

$ 50,000.00

同上。

203190

ME-35-20

27/2/2018

$ 28,000.00

同上。

208784

佳怡控股有限公司

27/2/2018

$ 46,734.00

同上。

129807

澳門給力教育有限公司

27/2/2018

$ 2,000.00

同上。

230213

南利顧問服務有限公司

6/3/2018

$ 50,000.00

同上。

221976

大業建設有限公司

6/3/2018

$ 50,000.00

同上。

221975

完美時刻

6/3/2018

$ 10,815.00

同上。

214092

Rabbit & Rat

14/3/2018

$ 50,000.00

同上。

182596

永順鐘錶珠寶金行

14/3/2018

$ 2,025.00

同上。

234985

完美體態(澳門)一人有限公司

14/3/2018

$ 50,000.00

同上。

157542

澳門陳記

14/3/2018

$ 50,000.00

同上。

178768

毅康電訊有限公司

14/3/2018

$ 50,000.00

同上。

188366

巴渝小食店

19/3/2018

$ 50,000.00

同上。

169346

A+點心

19/3/2018

$ 50,000.00

同上。

244177

* 透過澳門金融管理局結算及支付。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於工商業發展基金

管理委員會主席 戴建業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第15/2018/DSFSM號公開招標

根據保安司司長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的批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取得「空調設備」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人可於辦公時間到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查閱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須繳付$100.00(澳門幣壹佰元整)或於本局網頁(http://www.fsm.gov.mo/dsfsm)內免費下載。投標人有責任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標時間止,前往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或於本局網頁內查閱倘有附加之說明文件。

為使各投標人對標的安裝地點進行了解,本局將安排實地視察。各投標人必須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時前通知本局行政管理廳(電話:8799 7359,傳真:8799 7340)出席實地視察代表(不多於兩名)的姓名,以便作出安排。

——視察時間: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三十分
——集合地點:治安警察局第三警務警司處停車場入口

標書必須於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九日下午五時前遞交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投標人除須遞交《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所規定之文件外,尚須遞交已繳付臨時擔保$35,000.00(澳門幣叁萬伍仟元整)之證明文件。該擔保須以現金、本票(抬頭人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或銀行擔保之方式遞交,倘以現金或本票方式,則應交予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出納;倘屬銀行擔保,該擔保不得附條件或受終止性期限約束。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日上午十時,將在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開標。投標人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會議,以便解釋投標文件內可能出現之疑問或在需要時提出聲明異議。

所有對本公開招標之技術特徵要求的查詢,必須以書面形式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前遞交到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關啓榮副警務總監

———

為填補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應用軟件開發)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六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有關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因備註的中文文本不正確,茲公佈成績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通告欄(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f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供查閱。

為填補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網絡基礎建設)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有關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因備註的中文文本不正確,茲公佈成績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通告欄(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f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供查閱。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關啓榮副警務總長


治 安 警 察 局

通 告

批示:13/CPSP/2018P

經第212/2015號保安司司長批示第四款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將經由第45/2018號保安司司長批示修改的第212/2015號保安司司長批示第二款第一項轉授予本人的權限,轉授予治安警察局兩名副局長:副警務總監編號100961,黃子暉、副警務總監編號110960,劉運嫦。

二、第34/CPSP/2016P號批示第一款及第28/CPSP/2017P號批示第一款修改如下:

“一. [……]

一、(一)(1)[……]

一、(一)(2)[……]

一、(一)(5)[……]

一、(一)(6)[……]

一、(二)(1)[……]

一、(二)(3)[……]

一、(三)(2)[……]

一、(三)(5)[……]

二、(一)作出第6/2004號法律第八條及第十二條第二款所指之行為;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二、(七)[……]”

三、獲轉授權人自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起在本轉授權範圍內所作的行為,予以追認。

四、在不妨礙第三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治安警察局

局長 梁文昌警務總監

批示:15/CPSP/2018P

根據第22/2001號行政法規第七條第四款、第15/2009號法律第十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第二十二條、第3/2007號法律第一百四十一條第二款及第212/2015號保安司司長批示中第四款之規定,本人決定:

一、將下列本身及經轉授而獲得之權限授予及轉授予交通廳代廳長,副警務總長編號101971,李昶文:

(一)、第3/2007號法律第一百四十一條第一款(二)項之權限,包括對第3/2007號法律第一百一十條所規定的行政違法行為提起程序、組成卷宗和作出決定,尤其指科處有關罰款;

(二)、本人經轉授權獲得之記載於上述批示第一、(三)(2)款之權限:批准提供與治安警察局存檔文件有關的資訊、查閱該等文件或發出該等文件的證明,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二、對行使現轉授予的權限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三、自二零一八年一月六日起,由李昶文副警務總長在本授權範圍內所作的行為,均予以追認。

四、在不妨礙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產生效力。

五、廢止公佈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七日第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之二零一八年二月六日第2/CPSP/2018P號批示。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七日於治安警察局

局長 梁文昌警務總監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根據第5/2006號及第2/2008號法律、經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第26/99/M號法令,第27/2003號行政法規、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以及經第20/2010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9/2006號行政法規之規定,現通過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晉級開考,以填補司法警察局人員編制內刑事技術輔導員職程的第一職階首席專業刑事技術輔導員一缺。

上述開考通告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十八樓人事及行政處,並上載於本局網頁內。開考報名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根據第5/2006號及第2/2008號法律、經第4/2017號法律修改的第14/2009號法律,第26/99/M號法令,第27/2003號行政法規、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以及經第20/2010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9/2006號行政法規之規定,現通過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晉級開考,為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刑事偵查人員組別的第一職階一等督察一缺。

上述開考通告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十八樓人事及行政處,並上載於本局網頁內。開考報名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薛仲明


衛 生 局

名 單

(考試編號:01/IGEQF/2018)

就二零一八年四月四日第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公告,以及根據經第72/2014號行政長官批示修改的三月十五日第8/99/M號法令規定而進行的全科實習的全部同等學歷認可評核考試,現公佈總評分名單如下:

1. 合格投考人:

序號

  姓名

   

1.º

梁慧開

16.1

   

2.º

楊美玲

15.2

*

 

3.º

李宗煜

15.2

*

 

4.º

蔡健興

14.9

*

 

5.º

梁文康

14.9

*

 

6.º

朱永權

14.9

*

 

7.º

林玉玲

14.2

   

8.º

陳曉彤

14.1

*

 

9.º

江文迪

14.1

*

 

10.º

吳雅雅

14.0

   

11.º

廖俊夫

13.9

   

12.º

何俊文

13.7

   

13.º

王美鴻

13.6

   

14.º

李韻詩

13.5

   

15.º

區文斌

13.4

*

 

16.º

湯達光

13.4

*

 

17.º

陳琳琳

13.0

*

 

18.º

黃仲瑜

13.0

*

 

19.º

熊淑華

12.7

*

 

20.º

梁潔影

12.7

*

 

21.º

黃艷霞

12.7

*

 

22.º

高欣欣

12.6

   

23.º

侯仲鳴

12.5

*

 

24.º

譚志峰

12.5

*

 

25.º

陳葆坊

12.3

   

26.º

李樹森

12.1

*

 

27.º

蘇美琪

12.1

*

 

28.º

伍家軒

11.8

   

29.º

梁偉傑

11.6

   

30.º

蘇芳怡

11.4

   

31.º

陳志中

11.0

*

 

32.º

林柏樺

11.0

*

 

33.º

劉夢

11.0

*

 

34.º

余信亨

10.8

   

35.º

何妙蓮

10.5

   

36.º

李子祥

10.4

   

37.º

李嘉誠

10.1

*

 

38.º

梁嘉豪

10.1

*

身份證編號:5211XXXX

39.º

林文達

9.7

   

40.º

梁志宇

9.6

   

*得分相同者按姓名字母排序。

2. 因總評分低於9.5分而不合格的投考人:

序號

  姓名

 

1.º

杜賜浩

8.7

 

2.º

鍾原

8.2

 

3.º

梁嘉豪

6.6

身份證編號:1387XXXX

根據經十二月十三日第110/99/M號法令核准的《行政訴訟法典》第二十五條第二款和第二十六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的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起計三十日內向中級法院提起司法上訴。

(經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內科顧問醫生 李楚峰醫生

正選委員:急症醫學主治醫生 李彩珠醫生

全科主治醫生 林果醫生

公 告

為填補衛生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任用的醫生職程第一職階普通科醫生八缺,經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第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通告。現根據第131/2012號行政長官批示《醫生職程開考程序規章》第二十二條,以及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和第五十六條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的知識考試成績名單已張貼在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及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和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以供查閱。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

茲公佈,在為填補衛生局公共財政管理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編制內兩個職缺及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的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衛生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第22/P/18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提供消防系統維修保養服務》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自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一樓的衛生局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澳門幣陸拾玖元整($69.00)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繳費地點:衛生局司庫科),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有意投標者應於下列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以便實地視察本次招標標的服務設施:

時間

地點

2018年5月15日上午10:00

仁伯爵綜合醫院“設施暨設備廳”門口

2018年5月15日下午3:00

塔石衛生中心門口

2018年5月16日上午10:00

海洋衛生中心門口

2018年5月16日下午3:00

黑沙環衛生中心門口

2018年5月17日上午9:45

路環衛生站門口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九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日上午十時在位於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地下的“多功能會議室”舉行。

投標者須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幣壹拾萬肆仟元整($104,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一八年五月四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教 育 暨 青 年 局

名 單

(職位編號:DS03/2017)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行政任用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中學教育一級教師(特殊教育範疇)三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投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的投考人:

1.º

陳倩敏

67.97

2.º

梁杏煊

66.05

3.º

關麗蕊

64.27

4.º

周麗芳

53.37

 

被淘汰的投考人:

 

何嘉恩

a)

李雲堅

a)

梁艷華

a)

盧永珊

a)

a)因最後成績得分低於50分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提起上訴。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中心主任 馮紫華

正選委員:中學教育一級教師 張家儀

候補委員:職務主管 黃雪媛

(職位編號:DS05/2017)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行政任用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中學教育一級教師(學科領域:物理)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投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的投考人:

1.º

林煒雄

72.97

2.º

李偉傑

72.89

3.º

黃啓明

64.02

4.º

劉美儀

60.46

5.º

林理杰

57.35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提起上訴。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中學校長 陳英倫

正選委員:學校督導員 張子明

中學教育一級教師 阮蘊潔

(職位編號:DP07/2017)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行政任用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幼兒教育及小學教育一級教師(小學)(英文範疇)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投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的投考人:

韋文琪

54.99

 

被淘汰的投考人:

 

梁嘉慧

a)

梁蘊斯

a)

譚耀成

a)

a)因最後成績得分低於50分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提起上訴。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公立學校副校長 區燕興

正選委員:中學教育一級教師 譚曉汶

幼兒教育及小學教育一級教師(小學) 劉萬霞

(職位編號:DP08/2017)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行政任用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幼兒教育及小學教育一級教師(小學)(英文範疇)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投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的投考人:

梁蘊斯

54.43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和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提起上訴。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公立小學校長 Felizbina Carmelita Gomes

正選委員:公立小學校長 何艷華

幼兒教育及小學教育一級教師(小學) 蘇靜雯

———

為履行關於給予私人及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教育暨青年局現公布二零一七年第四季度財政資助名單:

受資助機構

批示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

25/4/2017

$ 128,900.00

(註 a)

14/6/2017

$ 17,500.00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

22/11/2016

$ 55,800.00

(註 b)

24/11/2016

$ 95,000.00

(註 c)

希望國際(澳門)義工團

24/5/2017

$ 19,600.00

(註 a)

27/11/2017

$ 12,800.00

明瑛瑜伽漫畫藝術中心

22/5/2017

$ 15,600.00

(註 d)

17/7/2017

$ 4,400.00

16/10/2017

$ 4,600.00

浙江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

29/9/2017

$ 40,500.00

(註 a)

勞校志願者協會

28/11/2017

$ 77,200.00

傳播快樂協會

22/11/2016

$ 5,188.40

(註 b)

2/5/2017

$ 19,89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60,500.00

(註 e)

綠色未來

22/11/2016

$ 13,100.00

(註 b)

澳門少林武術文化協會

29/5/2017

$ 88,500.00

(註 d)

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

13/3/2017

$ 57,500.00

(註 a)

澳門青年身心發展協會

23/6/2017

$ 12,832.00

澳門青洲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42,500.00

(註 b)

24/11/2016

$ 110,900.00

(註 c)

2/5/2017

$ 37,70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55,872.40

(註 e)

澳門純音雅詠合唱團

9/8/2017

$ 9,286.00

(註 a)

澳門發一崇德文教會

2/5/2017

$ 4,000.00

澳門廣東興寧市同鄉會

21/9/2017

$ 71,900.00

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澳門美術教師交流協會

20/7/2017

$ 15,000.00

資助出外文化學習。

ARTM — Associação de Reabilitação de Toxicodependentes de Macau

13/6/2017

$ 62,800.00

(註 a)

Associação Académica Sol Matinal de Macau

22/11/2016

$ 66,545.00

(註 b)

26/6/2017

$ 77,200.00

(註 e)

澳門青年互助會

3/7/2017

$ 30,028.50

(註 a)

澳門佛光青年團

24/11/2016

$ 34,816.90

(註 c)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

17/8/2017

$ 45,427.70

資助舉辦“教師日”活動。

澳門中山僑界青年聯誼會

24/5/2017

$ 15,000.00

(註 a)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校友會

24/11/2016

$ 1,256.70

(註 c)

濠江青少年成長協進會

24/11/2016

$ 2,400.00

培青社

17/2/2017

$ 34,700.00

(註 a)

台山坊眾互助會

26/6/2017

$ 49,400.00

(註 e)

澳門市販互助會

26/6/2017

$ 2,000.00

澳門筷子基坊眾互助會

24/11/2016

$ 56,500.00

(註 c)

26/6/2017

$ 63,650.00

(註 e)

善明會

7/2/2017

$ 230,000.00

資助舉辦“陽光少年2017”系列活動。

澳門草堆六街區坊眾互助慈善會

2/5/2017

$ 10,92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17/8/2017

$ 5,752.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

5/5/2017

$ 32,632.60

資助參加論壇。

澳門馬場黑沙環祐漢新邨居民聯誼會

24/11/2016

$ 70,500.00

(註 c)

26/6/2017

$ 32,165.00

(註 e)

澳門弦樂協會

25/11/2016

$ 85,832.00

(註 a)

29/5/2017

$ 34,900.00

資助舉辦興趣班。

20/6/2017

$ 32,200.00

(註 a)

澳門崇新文化協會

22/11/2016

$ 30,000.00

(註 b)

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

22/8/2017

$ 26,800.00

(註 a)

澳門流行歌舞協會

22/11/2016

$ 10,934.00

(註 b)

24/11/2016

$ 15,585.00

(註 c)

26/6/2017

$ 92,220.00

(註 e)

澳門舞蹈協會

20/6/2017

$ 47,596.80

資助舉辦活動。

4/8/2017

$ 65,000.00

資助舉辦活動。

中國澳門德教會濟修閣

2/5/2017

$ 16,000.00

資助舉辦“2017校園德育計劃”。

藝駿青年發展協會

22/11/2016

$ 69,900.00

(註 b)

藝駿青年發展協會

24/5/2017

$ 108,910.50

資助舉辦紀念“五四運動”98週年系列活動。

29/5/2017

$ 21,362.80

(註 a)

澳門專才發展學會

20/4/2017

$ 19,000.00

(註 a)

澳門成人教育學會

7/4/2017

$ 73,600.00

澳門中華教育會

29/5/2017

$ 800.00

資助參加活動。

26/6/2017

$ 68,000.00

(註 e)

20/7/2017

$ 71,400.00

資助舉辦“第39屆全澳學生繪畫比賽”。

悅海洋教育培訓協會

22/11/2016

$ 35,500.00

(註 b)

澳門教育專業協會

22/11/2016

$ 43,500.00

澳門雕塑學會

30/3/2017

$ 17,300.00

(註 a)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

24/11/2016

$ 160,200.00

(註 c)

26/6/2017

$ 326,616.80

(註 e)

英國倫敦澳門留學生協會

8/8/2017

$ 6,195.70

(註 a)

澳門數學教育研究學會

17/3/2017

$ 129,862.20

資助前往美國參加2017年“ARML美國高中數學競賽”。

23/3/2017

$ 21,150.00

(註 a)

澳門海港歷史文化協會

20/7/2017

$ 43,120.00

(註 a)

濠江青年商會

24/11/2016

$ 58,359.00

(註 c)

26/6/2017

$ 33,385.70

(註 e)

汎澳青年商會

24/11/2016

$ 162,893.90

(註 c)

26/6/2017

$ 24,900.00

(註 e)

澳門婦聯青年協會

22/11/2016

$ 62,000.00

(註 b)

24/11/2016

$ 2,600.00

(註 c)

26/6/2017

$ 26,210.00

(註 e)

Associação de Juventude de Macau

26/6/2017

$ 84,800.00

(註 e)

鮑思高慈青營協會

16/2/2017

$ 152,200.00

資助“亦師亦友”計劃。

6/9/2017

$ 1,770,7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Associação de Juventude Voluntária de Macau

22/11/2016

$ 52,140.00

(註 b)

澳門栢蕙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22,443.00

(註 b)

24/11/2016

$ 14,734.70

(註 c)

26/6/2017

$ 160,900.00

(註 e)

澳門五洲影視藝術文化協會

16/5/2017

$ 16,900.00

(註 a)

澳門青年行動協會

24/11/2016

$ 15,000.00

(註 c)

Associação de Música dos Cristãos de Macau

19/10/2017

$ 15,400.00

(註 a)

澳門新馬路區坊眾互助會

26/6/2017

$ 56,000.00

(註 e)

新橋區坊眾互助會

24/11/2016

$ 14,700.00

(註 c)

26/6/2017

$ 15,160.00

(註 e)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22/11/2016

$ 41,582.10

(註 b)

24/11/2016

$ 39,016.00

(註 c)

26/6/2017

$ 226,202.50

(註 e)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5/7/2017

$ 59,063.80

(註 a)

27/7/2017

$ 485,250.00

資助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構建「內地升學網站/數據庫」。

澳門道樂團

27/1/2017

$ 14,700.00

(註 a)

澳門敲擊樂協會

3/7/2017

$ 8,800.00

澳門鋼琴協會

13/2/2017

$ 84,100.00

資助舉辦音樂活動。

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

30/3/2017

$ 27,600.00

資助舉辦“第4屆校際歷史文化創意研習比賽”。

31/7/2017

$ 55,500.00

(註 a)

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

22/11/2016

$ 20,400.00

(註 b)

中國澳門無線電測向協會

14/9/2017

$ 43,000.00

(註 a)

澳門扶康會

23/6/2017

$ 122,505.00

資助舉辦“澳門特殊學生餘暇課程及社區共融活動計劃”。

8/9/2017

$ 82,900.00

資助舉辦論壇。

澳門管樂協會

7/2/2017

$ 408,900.00

(註 a)

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10,210.40

(註 b)

24/11/2016

$ 41,600.00

(註 c)

26/6/2017

$ 67,757.80

(註 e)

夢啟航協會

13/2/2017

$ 20,000.00

(註 a)

匯業社會文化促進會

17/5/2017

$ 18,265.00

資助舉辦比賽。

1/6/2017

$ 547,393.90

資助舉辦“第27屆匯業盃中學生常識問答比賽”。

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

23/6/2017

$ 16,400.00

資助前往新加坡交流。

澳門美式足球協會

20/7/2017

$ 40,900.00

資助舉辦“2017澳門沙灘美式足球邀請賽”。

澳門大學校友會

21/6/2017

$ 53,650.00

(註 a)

臺灣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

24/5/2017

$ 71,600.00

澳門清華大學課程校友會

20/10/2017

$ 14,700.00

(註 a)

30/11/2017

$ 60,000.00

(註 a)

澳門美術協會

9/6/2017

$ 54,500.00

(註 a)

澳門中山同鄉聯誼會

26/6/2017

$ 68,000.00

(註 e)

澳門南海沙頭同鄉會

24/11/2016

$ 15,000.00

(註 c)

26/6/2017

$ 7,200.00

(註 e)

澳門樂隊展藝協會

13/11/2017

$ 8,500.00

(註 a)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23/12/2016

$ 20,000.00

(註 a)

29/6/2017

$ 25,000.00

(註 a)

澳門水電工會

24/11/2016

$ 10,700.00

(註 c)

26/6/2017

$ 30,000.00

(註 e)

Associação dos Empregados Jovens do Hospital Kiang Wu de Macau

24/11/2016

$ 2,100.00

(註 c)

26/6/2017

$ 16,800.00

(註 e)

暨南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澳門同學會

27/11/2017

$ 27,000.00

(註 a)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

6/1/2017

$ 105,829.00

資助舉辦2017年度活動。(第2期)

3/7/2017

$ 393,950.00

資助向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餐飲培訓計劃。(第1期)

3/7/2017

$ 281,290.00

資助開展“特殊教育學生課後支援計劃”。(第1期)

11/8/2017

$ 28,260.00

(註 a)

31/8/2017

$ 193,200.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及上下課接載服務。(2017/2018學年)

28/9/2017

$ 311,8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澳鄂大專人士協會

22/11/2016

$ 51,800.00

(註 b)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

22/11/2016

$ 309,631.30

(註 b)

24/11/2016

$ 74,409.60

(註 c)

16/2/2017

$ 163,200.00

資助“亦師亦友”計劃。

22/5/2017

$ 30,311.00

資助舉辦活動及印刷刊物。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

26/6/2017

$ 85,350.00

(註 e)

6/9/2017

$ 4,639,0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8/9/2017

$ 90,4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

26/6/2017

$ 3,300.00

(註 e)

新口岸青年義工協會

22/11/2016

$ 55,300.00

(註 b)

15/5/2017

$ 38,74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17/7/2017

$ 28,551.00

(註 a)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

24/11/2016

$ 52,000.00

(註 c)

26/6/2017

$ 27,356.40

(註 e)

澳門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93,127.70

(註 b)

24/11/2016

$ 25,350.60

(註 c)

2/5/2017

$ 26,52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155,000.60

(註 e)

澳門氹仔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116,810.10

(註 b)

24/11/2016

$ 20,700.00

(註 c)

澳門望廈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

22/11/2016

$ 78,500.00

(註 b)

24/11/2016

$ 84,383.40

(註 c)

2/5/2017

$ 11,83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20,000.00

(註 e)

澳門青年義務特工協會

4/11/2016

$ 2,836.00

(註 a)

澳門青年義務特工協會

17/5/2017

$ 6,900.00

(註 a)

澳門祐漢青年義工協會

22/11/2016

$ 75,500.00

(註 b)

2/5/2017

$ 13,00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58,000.00

(註 e)

新口岸區坊眾聯誼會

26/6/2017

$ 29,500.00

(註 e)

澳門番禺同鄉會

26/6/2017

$ 2,000.00

(註 e)

3/7/2017

$ 20,400.00

(註 a)

澳門教師志願者協會

3/3/2017

$ 56,192.40

(註 a)

澳門公職教育協會

13/4/2017

$ 600.00

(註 a)

29/5/2017

$ 1,176.70

資助參加活動。

澳門濠江攝影學會

4/5/2017

$ 19,300.00

資助舉辦攝影展。

澳門青年攝影學會

24/11/2016

$ 14,600.00

(註 c)

26/6/2017

$ 29,400.00

(註 e)

澳門廣州地區聯誼會

26/6/2017

$ 68,100.00

(註 e)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17/8/2017

$ 11,400.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中國澳門定向總會

20/10/2016

$ 35,000.00

資助舉辦“第3屆全澳校際定向賽”及參加“全國學生定向錦標賽”。

9/6/2017

$ 29,900.40

資助舉辦“全澳校際定向賽”。

澳門製造業總工會

24/11/2016

$ 9,416.00

(註 c)

26/6/2017

$ 66,750.00

(註 e)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22/11/2016

$ 29,901.10

(註 b)

24/11/2016

$ 116,220.00

(註 c)

26/6/2017

$ 41,500.00

(註 e)

31/7/2017

$ 4,800.00

(註 a)

6/9/2017

$ 1,984,325.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

24/11/2016

$ 24,600.00

(註 c)

26/6/2017

$ 70,997.00

(註 e)

中國澳門君子球總會

12/1/2017

$ 8,300.00

資助舉辦“2017年度全澳君子球聯校賽”。

澳門浸信宣道會——頌愛堂

22/11/2016

$ 34,897.00

(註 b)

澳門何族崇義堂聯誼會

26/6/2017

$ 8,100.00

(註 e)

Associação Juvenil das Actividades ao Ar Livre de Macau

22/11/2016

$ 231,351.70

(註 b)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

4/1/2017

$ 718,050.00

資助舉辦2017年度活動。

戒煙保健會

24/11/2016

$ 2,000.00

(註 c)

26/6/2017

$ 5,000.00

(註 e)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

23/12/2016

$ 6,300.00

(註 a)

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

22/11/2016

$ 70,400.00

(註 b)

24/11/2016

$ 149,500.00

(註 c)

16/2/2017

$ 136,700.00

資助“亦師亦友”計劃。

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

2/5/2017

$ 5,20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89,480.00

(註 e)

澳門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

22/11/2016

$ 17,500.00

(註 b)

24/11/2016

$ 26,900.00

(註 c)

2/5/2017

$ 16,38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59,280.00

(註 e)

澳門街舞藝術文化促進會

20/4/2017

$ 48,700.00

(註 a)

20/7/2017

$ 18,600.00

(註 a)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

16/2/2017

$ 195,801.00

資助舉辦“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計劃”。

19/6/2017

$ 870,315.6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

澳門學園傳道會

22/11/2016

$ 129,500.00

(註 b)

16/2/2017

$ 186,800.00

資助“亦師亦友”計劃。

澳門無疆界青年協會

22/11/2016

$ 26,000.00

(註 b)

24/11/2016

$ 16,000.00

(註 c)

26/6/2017

$ 65,000.00

(註 e)

澳門道教協會

13/2/2017

$ 16,750.00

(註 a)

澳門崇新聯合總會

22/11/2016

$ 2,000.00

(註 b)

臺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

13/3/2017

$ 60,000.00

(註 a)

31/7/2017

$ 19,602.50

(註 a)

澳門街舞會

3/7/2017

$ 26,000.00

(註 a)

足跡

13/4/2017

$ 21,300.00

澳門明愛

13/6/2017

$ 25,000.00

(註 a)

7/8/2017

$ 25,000.00

資助服務經費。

6/9/2017

$ 4,376,5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

26/1/2017

$ 282,725.60

(註 a)

3/11/2017

$ 30,046.6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第33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全國中學生數學冬令營)”。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祐漢社區中心

26/5/2017

$ 30,300.00

(註 d)

28/9/2017

$ 31,800.00

(註 d)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台山社區中心

2/5/2017

$ 5,85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23,000.00

(註 e)

17/8/2017

$ 6,152.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建華家庭服務中心

2/5/2017

$ 17,740.00

資助舉辦暑期活動。

26/6/2017

$ 13,796.70

(註 e)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家庭服務中心

26/6/2017

$ 35,500.00

(註 e)

17/8/2017

$ 5,780.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聾人服務中心

29/6/2017

$ 19,412.80

資助開辦課程。

1/8/2017

$ 17,125.00

資助開辦課程。

20/10/2017

$ 20,700.00

資助開辦課程。

啟能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青洲坊眾互助會頤康中心

2/5/2017

$ 5,000.00

(註 d)

澳門舞蹈藝術教育中心

10/1/2017

$ 102,180.00

資助課程學員費用。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聖安東尼幼稚園

1/8/2017

$ 2,700.00

(註 g)

28/8/2017

$ 150,400.00

(註 h)

28/8/2017

$ 711,865.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152,000.00

(註 i)

29/12/2017

$ 201,850.00

(註 j)

啟聰中心

4/11/2016

$ 26,432.00

資助開辦“德育社交溝通樂”小組班。

28/9/2017

$ 739,0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播道成人教育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星匯教育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宣信教育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業餘進修中心

28/11/2017

$ 728,380.00

資助修讀師範培訓課程學費。

鮑思高青年村機構

22/11/2016

$ 124,400.00

(註 b)

17/2/2017

$ 59,900.00

(註 a)

17/5/2017

$ 2,026.30

(註 a)

27/7/2017

$ 21,200.00

(註 a)

25/9/2017

$ 35,770.00

(註 a)

7/12/2017

$ 9,000.00

(註 a)

拉撒路青少年中心

22/11/2016

$ 172,475.00

(註 b)

24/11/2016

$ 67,363.20

(註 c)

26/6/2017

$ 104,809.60

(註 e)

Centro de Juventude de Macau Helen

26/6/2017

$ 21,000.00

(註 e)

澳門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成人進修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15/8/2016

$ 514,243.90

資助舉辦及參加活動。

澳門文化藝術教育中心

23/12/2016

$ 10,430.00

資助課程學員費用。

14/2/2017

$ 47,789.90

(註 a)

29/6/2017

$ 38,300.00

資助課程學員費用。

慈幼青年及家庭教育牧民機構

22/11/2016

$ 18,400.00

(註 b)

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

25/5/2017

$ 5,000.00

(註 d)

7/7/2017

$ 4,000.00

(註 d)

16/10/2017

$ 12,000.00

(註 d)

啟康中心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澳門街坊總會樂駿中心

17/8/2017

$ 5,200.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中華教育信息協進會

21/7/2017

$ 34,800.00

(註 a)

濠江中央青年獅子會

26/6/2017

$ 3,600.00

(註 e)

聖公會中學(澳門)

28/8/2017

$ 4,737,200.00

(註 h)

28/8/2017

$ 375,000.00

(註 k)

28/8/2017

$ 6,926,665.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3,417,8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1/2017

$ 2,112.00

(註 l)

29/12/2017

$ 3,337,345.00

(註 j)

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1/8/2017

$ 4,500.00

(註 g)

22/8/2017

$ 5,4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0,948,700.00

(註 h)

28/8/2017

$ 687,500.00

(註 k)

6/9/2017

$ 6,381,000.00

(註 i)

22/9/2017

$ 127,7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2/2017

$ 5,465.4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聖羅撒英文中學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464,650.00

(註 h)

28/8/2017

$ 537,500.00

(註 k)

6/9/2017

$ 3,742,400.00

(註 i)

10/11/2017

$ 88,800.00

(註 n)

29/12/2017

$ 875,655.00

(註 j)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校)

28/8/2017

$ 1,186,600.00

(註 h)

28/8/2017

$ 50,000.00

(註 k)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校)

6/9/2017

$ 737,800.00

(註 i)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

1/8/2017

$ 3,600.00

(註 g)

28/8/2017

$ 899,850.00

(註 h)

28/8/2017

$ 87,500.00

(註 k)

6/9/2017

$ 488,800.00

(註 i)

28/11/2017

$ 445,600.00

資助修讀師範培訓課程學費。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英文部)

28/8/2017

$ 128,550.00

(註 h)

28/8/2017

$ 12,500.00

(註 k)

6/9/2017

$ 65,000.00

(註 i)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四校)

28/8/2017

$ 225,600.00

(註 h)

6/9/2017

$ 110,000.00

(註 i)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

1/8/2017

$ 2,100.00

(註 g)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970,900.00

(註 h)

28/8/2017

$ 475,000.00

(註 k)

6/9/2017

$ 4,647,000.00

(註 i)

29/9/2017

$ 780.00

(註 o)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15/12/2017

$ 85,200.00

(註 n)

29/12/2017

$ 1,000,945.00

(註 j)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英文部)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2,747,550.00

(註 h)

28/8/2017

$ 212,500.00

(註 k)

6/9/2017

$ 1,329,600.00

(註 i)

15/12/2017

$ 58,800.00

(註 n)

29/12/2017

$ 412,555.00

(註 j)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中文部)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2,806,400.00

(註 h)

28/8/2017

$ 200,000.00

(註 k)

6/9/2017

$ 1,074,000.00

(註 i)

29/9/2017

$ 800.00

(註 o)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英文部)

28/8/2017

$ 43,850.00

(註 h)

28/8/2017

$ 12,500.00

(註 k)

6/9/2017

$ 75,000.00

(註 i)

嘉諾撒聖心中學

22/8/2017

$ 4,5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8,096,600.00

(註 h)

28/8/2017

$ 537,500.00

(註 k)

6/9/2017

$ 3,237,800.00

(註 i)

4/12/2017

$ 73,200.00

(註 n)

嘉諾撒聖心中學(幼稚園)

6/9/2017

$ 1,466,000.00

(註 i)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7,037,700.00

(註 h)

28/8/2017

$ 575,000.00

(註 k)

6/9/2017

$ 4,288,000.00

(註 i)

10/11/2017

$ 160,3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2/2017

$ 5,610.8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鮑思高粵華小學(中文部)

28/8/2017

$ 3,213,750.00

(註 h)

28/8/2017

$ 312,500.00

(註 k)

6/9/2017

$ 2,074,8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鮑思高粵華小學(英文部)

28/8/2017

$ 2,956,650.00

(註 h)

28/8/2017

$ 287,500.00

(註 k)

6/9/2017

$ 1,991,600.00

(註 i)

利瑪竇中學

28/8/2017

$ 6,840,050.00

(註 h)

28/8/2017

$ 425,000.00

(註 k)

利瑪竇中學(中學部)

1/8/2017

$ 900.00

(註 g)

6/9/2017

$ 2,122,200.00

(註 i)

24/10/2017

$ 74,5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2/2017

$ 1,791.6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陳瑞祺永援中學

1/8/2017

$ 16,200.00

(註 g)

28/8/2017

$ 5,821,900.00

(註 h)

28/8/2017

$ 312,500.00

(註 k)

6/9/2017

$ 3,869,600.00

(註 i)

29/9/2017

$ 350.00

(註 o)

13/10/2017

$ 123,876.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陳瑞祺永援中學(分校)

28/8/2017

$ 2,368,800.00

(註 h)

28/8/2017

$ 6,952,240.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1,508,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粵華中文中學

22/8/2017

$ 6,3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4,735,800.00

(註 h)

28/8/2017

$ 337,500.00

(註 k)

6/9/2017

$ 2,568,000.00

(註 i)

29/9/2017

$ 2,000.00

(註 o)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1/2017

$ 2,000.00

(註 l)

13/12/2017

$ 1,900.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粵華英文中學

21/6/2017

$ 2,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8/8/2017

$ 3,683,400.00

(註 h)

28/8/2017

$ 262,500.00

(註 k)

6/9/2017

$ 1,848,000.00

(註 i)

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

22/11/2016

$ 23,800.00

(註 b)

澳門市民聯合會青年委員會

26/6/2017

$ 58,140.00

(註 e)

夢劇社

20/10/2017

$ 13,000.00

(註 a)

Edições Va Kio, Limitada

3/2/2017

$ 68,993.00

資助《童真》版文藝創作獎計劃。

精創音樂文化協會

11/1/2017

$ 34,800.00

(註 a)

青年參與社會服務協會

22/11/2016

$ 78,394.60

(註 b)

24/11/2016

$ 64,600.00

(註 c)

16/5/2017

$ 183,200.00

(註 a)

青年參與社會服務協會

26/6/2017

$ 2,979.70

(註 e)

明愛學校

26/8/2016

$ 19,26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6/2017學年第2期)

24/2/2017

$ 36,613.5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3/7/2017

$ 32,670.0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18/8/2017

$ 9,48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7/2018學年第1期)

28/8/2017

$ 175,000.00

(註 k)

31/8/2017

$ 689,199.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及上下課接載服務。(2017/2018學年)

6/9/2017

$ 304,200.00

(註 i)

16/10/2017

$ 10,710,900.00

資助為特教學生提供特殊教育服務。(2017/2018學年)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澳門浸信中學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8,516,100.00

(註 h)

澳門浸信中學

28/8/2017

$ 562,500.00

(註 k)

6/9/2017

$ 4,425,400.00

(註 i)

29/9/2017

$ 1,000.00

(註 o)

13/11/2017

$ 165,0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13/12/2017

$ 2,144.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21/12/2017

$ 2,999.6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29/12/2017

$ 4,812,720.00

(註 j)

菜農子弟學校

1/8/2017

$ 740.00

(註 g)

22/8/2017

$ 7,2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0,541,000.00

(註 h)

28/8/2017

$ 462,500.00

(註 k)

6/9/2017

$ 5,025,400.00

(註 i)

27/9/2017

$ 4,520.0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慶祝活動”。

29/9/2017

$ 800.00

(註 o)

10/11/2017

$ 2,960.00

(註 p)

13/11/2017

$ 190,200.00

(註 n)

菜農子弟學校(灣景分校)

1/8/2017

$ 2,700.00

(註 g)

6/9/2017

$ 588,000.00

(註 i)

菜農子弟學校(分校)

6/9/2017

$ 590,000.00

(註 i)

澳門中德學校

1/8/2017

$ 27,800.00

(註 g)

28/8/2017

$ 2,911,950.00

(註 h)

澳門中德學校

28/8/2017

$ 2,911,95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62,500.00

(註 k)

6/9/2017

$ 1,636,600.00

(註 i)

26/9/2017

$ 1,800.00

資助參加活動。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3,584,790.00

(註 j)

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26/8/2016

$ 21,48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6/2017學年第2期)

24/2/2017

$ 75,146.5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3/7/2017

$ 66,979.0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18/8/2017

$ 9,42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7/2018學年第1期)

28/8/2017

$ 200,000.00

(註 k)

31/8/2017

$ 461,491.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及上下課接載服務。(2017/2018學年)

6/9/2017

$ 446,200.00

(註 i)

16/10/2017

$ 14,324,850.00

資助為特教學生提供特殊教育服務。(2017/2018學年)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婦聯學校

1/8/2017

$ 8,100.00

(註 g)

28/8/2017

$ 3,171,600.00

(註 h)

28/8/2017

$ 150,000.00

(註 k)

6/9/2017

$ 2,135,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聖家學校

28/8/2017

$ 4,423,050.00

(註 h)

28/8/2017

$ 287,500.00

(註 k)

6/9/2017

$ 2,605,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聯國學校

22/8/2017

$ 2,0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4,086,200.00

(註 h)

28/8/2017

$ 275,000.00

(註 k)

28/8/2017

$ 5,994,175.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1,517,200.00

(註 i)

16/10/2017

$ 719,450.00

資助為特教學生提供特殊教育服務。(2017/2018學年)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167,595.00

(註 j)

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

21/6/2017

$ 12,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2/8/2017

$ 5,4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8,720,900.00

(註 h)

28/8/2017

$ 612,500.00

(註 k)

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

6/9/2017

$ 5,453,200.00

(註 i)

29/9/2017

$ 3,600.00

(註 o)

10/11/2017

$ 2,700.00

(註 p)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2/2017

$ 4,424.7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聖瑪大肋納學校

1/8/2017

$ 13,200.00

(註 g)

28/8/2017

$ 1,946,550.00

(註 h)

28/8/2017

$ 1,946,55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12,500.00

(註 k)

6/9/2017

$ 667,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2,434,850.00

(註 j)

聖瑪大肋納學校(分校)

6/9/2017

$ 106,600.00

(註 i)

29/12/2017

$ 579,150.00

(註 j)

聖德蘭學校

1/8/2017

$ 1,800.00

(註 g)

28/8/2017

$ 3,184,800.00

(註 h)

28/8/2017

$ 200,000.00

(註 k)

6/9/2017

$ 1,556,400.00

(註 i)

26/9/2017

$ 620.00

資助參加活動。

10/11/2017

$ 1,240.00

(註 p)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578,720.00

(註 j)

九澳聖若瑟學校

28/8/2017

$ 589,4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159,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980,100.00

(註 j)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

22/8/2017

$ 2,7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869,600.00

(註 h)

28/8/2017

$ 425,000.00

(註 k)

6/9/2017

$ 3,509,800.00

(註 i)

26/9/2017

$ 760.00

資助參加活動。

29/9/2017

$ 1,000.00

(註 o)

17/11/2017

$ 10,000.00

“義工fun,你我都有份先導計劃”啟動津貼。(2017/2018學年)

21/11/2017

$ 408.00

(註 l)

聖善學校

28/8/2017

$ 1,335,3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564,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481,260.00

(註 j)

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

28/8/2017

$ 783,3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144,2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106,655.00

(註 j)

澳門坊眾學校

21/6/2017

$ 4,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1/8/2017

$ 46,300.00

(註 g)

3/8/2017

$ 10,000.00

“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

28/8/2017

$ 11,442,400.00

(註 h)

28/8/2017

$ 775,000.00

(註 k)

澳門坊眾學校

6/9/2017

$ 7,095,800.00

(註 i)

29/9/2017

$ 3,460.00

(註 o)

10/11/2017

$ 2,880.00

(註 p)

17/11/2017

$ 249,400.00

(註 n)

21/11/2017

$ 2,278.50

(註 l)

13/12/2017

$ 2,579.4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29/12/2017

$ 1,802,845.00

(註 j)

沙梨頭坊眾學校

1/8/2017

$ 20,800.00

(註 g)

28/8/2017

$ 2,557,800.00

(註 h)

28/8/2017

$ 2,557,80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50,000.00

(註 k)

6/9/2017

$ 1,369,200.00

(註 i)

10/11/2017

$ 2,700.00

(註 p)

29/12/2017

$ 1,137,400.00

(註 j)

海星中學

22/8/2017

$ 1,8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065,800.00

(註 h)

28/8/2017

$ 400,000.00

(註 k)

6/9/2017

$ 2,534,600.00

(註 i)

29/9/2017

$ 660.00

(註 o)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4,587,990.00

(註 j)

海星中學(夜間部)

28/6/2017

$ 536,5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31,550.00

(註 h)

氹仔坊眾學校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5,628,000.00

(註 h)

28/8/2017

$ 350,000.00

(註 k)

6/9/2017

$ 2,290,400.00

(註 i)

29/9/2017

$ 1,330.00

(註 o)

10/11/2017

$ 760.00

(註 p)

13/11/2017

$ 57,800.00

(註 n)

29/12/2017

$ 917,950.00

(註 j)

氹仔坊眾學校(分校)

6/9/2017

$ 472,000.00

(註 i)

福建學校

28/8/2017

$ 2,219,400.00

(註 h)

28/8/2017

$ 2,219,40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50,000.00

(註 k)

6/9/2017

$ 1,390,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946,230.00

(註 j)

下環浸會學校

28/8/2017

$ 1,109,7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332,400.00

(註 i)

海暉學校

28/8/2017

$ 2,219,400.00

(註 h)

28/8/2017

$ 2,219,40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50,000.00

(註 k)

6/9/2017

$ 1,278,800.00

(註 i)

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

1/8/2017

$ 7,700.00

(註 g)

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

6/9/2017

$ 348,000.00

(註 i)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

1/8/2017

$ 34,100.00

(註 g)

6/9/2017

$ 2,567,600.00

(註 i)

26/9/2017

$ 900.00

資助參加活動。

10/11/2017

$ 2,700.00

(註 p)

濠江中學

22/8/2017

$ 4,5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5,486,850.00

(註 h)

28/8/2017

$ 1,100,000.00

(註 k)

6/9/2017

$ 4,627,000.00

(註 i)

20/9/2017

$ 7,290.5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第4屆國際青少年發明家展覽會”。

27/9/2017

$ 1,500.0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慶祝活動”。

29/9/2017

$ 7,000.00

(註 o)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14/11/2017

$ 399,700.00

(註 n)

青洲小學

28/8/2017

$ 2,160,800.00

(註 h)

28/8/2017

$ 200,000.00

(註 k)

6/9/2017

$ 1,537,800.00

(註 i)

10/11/2017

$ 620.00

(註 p)

澳門國際學校

17/8/2017

$ 36,390.00

資助舉辦研討會。

28/8/2017

$ 3,353,450.00

(註 h)

28/8/2017

$ 512,500.00

(註 k)

澳門國際學校

28/8/2017

$ 9,545,975.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2,419,200.00

(註 i)

29/12/2017

$ 2,512,620.00

(註 j)

啟智學校

26/8/2016

$ 63,72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6/2017學年第2期)

24/2/2017

$ 36,300.0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3/7/2017

$ 31,350.00

資助參與特殊教育課程的編製工作。

18/8/2017

$ 37,800.00

資助為有治療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2017/2018學年第1期)

31/8/2017

$ 732,233.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及上下課接載服務。(2017/2018學年)

6/9/2017

$ 345,800.00

(註 i)

16/10/2017

$ 9,748,900.00

資助為特教學生提供特殊教育服務。(2017/2018學年)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教業中學

28/8/2017

$ 11,276,900.00

(註 h)

28/8/2017

$ 762,500.00

(註 k)

6/9/2017

$ 3,119,2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3/11/2017

$ 167,500.00

(註 n)

教業中學

21/12/2017

$ 6,000.0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教業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分校

6/9/2017

$ 680,000.00

(註 i)

教業中學(分校)

6/9/2017

$ 1,433,000.00

鏡平學校(小學部)

26/9/2016

$ 31,432.60

資助組織出外學習交流。

28/8/2017

$ 5,115,600.00

(註 h)

28/8/2017

$ 450,000.00

(註 k)

6/9/2017

$ 4,197,200.00

(註 i)

鏡平學校(中學部)

21/6/2017

$ 1,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2/8/2017

$ 4,5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665,200.00

(註 h)

28/8/2017

$ 475,000.00

(註 k)

6/9/2017

$ 3,606,000.00

(註 i)

27/9/2017

$ 3,020.0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慶祝活動”。

29/9/2017

$ 1,750.00

(註 o)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0/11/2017

$ 232,400.00

(註 n)

21/11/2017

$ 468.00

(註 l)

13/12/2017

$ 2,432.8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廣大中學

1/8/2017

$ 2,540.00

(註 g)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5,978,100.00

(註 h)

28/8/2017

$ 475,000.00

(註 k)

6/9/2017

$ 2,118,000.00

(註 i)

26/10/2017

$ 191,6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13/12/2017

$ 1,852.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29/12/2017

$ 108,570.00

(註 j)

廣大中學(分校)

6/9/2017

$ 1,339,800.00

(註 i)

蓮峰普濟學校

28/8/2017

$ 1,705,200.00

(註 h)

28/8/2017

$ 100,000.00

(註 k)

6/9/2017

$ 872,6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781,000.00

(註 j)

嶺南中學

22/8/2017

$ 9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2,462,300.00

(註 h)

28/8/2017

$ 200,000.00

(註 k)

6/9/2017

$ 1,028,800.00

(註 i)

29/9/2017

$ 450.00

(註 o)

13/11/2017

$ 42,200.00

(註 n)

嶺南中學

17/11/2017

$ 10,000.00

“義工fun,你我都有份先導計劃”啟動津貼。(2017/2018學年)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21/12/2017

$ 2,980.0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22/8/2017

$ 5,4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8,235,000.00

(註 h)

28/8/2017

$ 562,500.00

(註 k)

6/9/2017

$ 4,803,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7/12/2017

$ 152,900.00

(註 n)

勞工子弟學校(幼稚園)

28/8/2017

$ 2,030,400.00

(註 h)

6/9/2017

$ 1,238,000.00

(註 i)

勞工子弟學校(小學部)

28/8/2017

$ 3,170,900.00

(註 h)

28/8/2017

$ 462,500.00

(註 k)

6/9/2017

$ 3,257,800.00

(註 i)

26/9/2017

$ 860.00

資助參加活動。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21/6/2017

$ 3,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2/8/2017

$ 10,8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840,600.00

(註 h)

28/8/2017

$ 487,500.00

(註 k)

6/9/2017

$ 4,377,000.00

(註 i)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29/9/2017

$ 1,920.00

(註 o)

16/11/2017

$ 246,000.00

(註 n)

21/11/2017

$ 3,060.00

(註 l)

13/12/2017

$ 2,116.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21/12/2017

$ 9,078.2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澳門葡文學校

1/8/2017

$ 4,320.00

(註 g)

28/8/2017

$ 1,343,350.00

(註 h)

28/8/2017

$ 262,500.00

(註 k)

28/8/2017

$ 5,779,300.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1,524,200.00

(註 i)

6/9/2017

$ 301,10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9/9/2017

$ 42,150.00

學費津貼。(2016/2017學年)

16/10/2017

$ 64,752.00

本局與澳門葡文學校基金會合作協議(2017/2018學年)。

24/10/2017

$ 149,874.00

本局與澳門葡文學校基金會合作協議(2017/2018學年)。

6/11/2017

$ 17,410.00

本局與澳門葡文學校基金會合作協議(2017/2018學年)。

10/11/2017

$ 3,000.00

(註 p)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澳門葡文學校

29/12/2017

$ 1,862,465.00

(註 j)

培道中學

21/6/2017

$ 1,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2/8/2017

$ 2,7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9,107,600.00

(註 h)

28/8/2017

$ 725,000.00

(註 k)

6/9/2017

$ 2,130,000.00

(註 i)

26/10/2017

$ 162,500.00

(註 n)

培道中學(南灣分校)

6/9/2017

$ 1,554,200.00

(註 i)

培道中學小學部分教處

6/9/2017

$ 694,200.00

聖瑪沙利羅學校

1/8/2017

$ 12,600.00

(註 g)

28/8/2017

$ 2,382,000.00

(註 h)

28/8/2017

$ 2,382,00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28/8/2017

$ 100,000.00

(註 k)

6/9/2017

$ 1,183,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275,230.00

(註 j)

庇道學校

22/8/2017

$ 1,8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180,950.00

(註 h)

28/8/2017

$ 87,500.00

(註 k)

6/9/2017

$ 398,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154,945.00

(註 j)

庇道學校(夜間部)

28/6/2017

$ 928,0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305,950.00

(註 h)

庇道學校(英文部)

28/8/2017

$ 564,050.00

(註 h)

28/8/2017

$ 162,500.00

(註 k)

6/9/2017

$ 376,200.00

(註 i)

10/11/2017

$ 1,360.00

(註 p)

29/12/2017

$ 1,020,910.00

(註 j)

聖保祿學校

22/8/2017

$ 4,5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3,148,000.00

(註 h)

28/8/2017

$ 912,500.00

(註 k)

6/9/2017

$ 7,744,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7/12/2017

$ 183,600.00

(註 n)

創新中學

27/6/2017

$ 49,800.00

(註 d)

28/6/2017

$ 7,449,0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1/8/2017

$ 4,840.00

(註 g)

28/8/2017

$ 2,104,800.00

(註 h)

31/8/2017

$ 332,9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6/2017學年第2期)

31/10/2017

$ 55,200.00

(註 d)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新華夜中學

28/6/2017

$ 7,263,0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2,236,350.00

(註 h)

培正中學

21/6/2017

$ 3,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培正中學

1/8/2017

$ 20,900.00

(註 g)

3/8/2017

$ 10,000.00

“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

22/8/2017

$ 5,4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10,472,1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0

(註 k)

28/8/2017

$ 33,011,030.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8,309,400.00

(註 i)

26/9/2017

$ 1,800.00

資助參加活動。

29/9/2017

$ 4,800.00

(註 o)

29/9/2017

$ 73,100.00

學費津貼。(2016/2017學年)

6/11/2017

$ 270,000.0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1/2017

$ 2,458.00

(註 l)

13/12/2017

$ 1,480.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29/12/2017

$ 89,100.00

(註 j)

培華中學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7,117,800.00

(註 h)

28/8/2017

$ 487,500.00

(註 k)

6/9/2017

$ 1,815,000.00

(註 i)

13/11/2017

$ 185,600.00

(註 n)

29/12/2017

$ 673,860.00

(註 j)

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

1/8/2017

$ 6,080.00

(註 g)

6/9/2017

$ 1,462,400.00

(註 i)

29/12/2017

$ 1,245,970.00

(註 j)

澳門三育中學

22/8/2017

$ 1,28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11,900.00

(註 h)

28/8/2017

$ 87,500.00

(註 k)

6/9/2017

$ 223,000.00

(註 i)

29/12/2017

$ 162,855.00

(註 j)

澳門三育中學(英文部)

28/8/2017

$ 3,081,600.00

(註 h)

28/8/2017

$ 337,500.00

(註 k)

6/9/2017

$ 1,799,800.00

(註 i)

29/12/2017

$ 1,509,695.00

(註 j)

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

20/7/2017

$ 127,200.00

資助參加第18屆“我愛祖國海疆”全國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競賽總決賽。

22/8/2017

$ 3,6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3,207,400.00

(註 h)

28/8/2017

$ 212,500.00

(註 k)

6/9/2017

$ 1,378,000.00

(註 i)

29/9/2017

$ 2,000.00

(註 o)

26/10/2017

$ 95,200.00

(註 n)

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校)

28/6/2017

$ 3,441,7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350,800.00

(註 h)

商訓夜中學

28/6/2017

$ 6,252,0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613,900.00

(註 h)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6/12/2017

$ 49,200.00

(註 n)

沙梨頭浸信學校

28/8/2017

$ 627,0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391,4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2,546,280.00

(註 j)

德明學校

28/8/2017

$ 852,600.00

(註 h)

28/8/2017

$ 75,000.00

(註 k)

6/9/2017

$ 583,600.00

(註 i)

10/11/2017

$ 900.00

(註 p)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9/12/2017

$ 1,793,110.00

(註 j)

東南學校

1/8/2017

$ 8,100.00

(註 g)

28/8/2017

$ 1,299,400.00

(註 h)

28/8/2017

$ 25,000.00

(註 k)

6/9/2017

$ 673,000.00

(註 i)

26/9/2017

$ 900.00

資助參加活動。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東南學校(中學部)

1/8/2017

$ 9,000.00

(註 g)

22/8/2017

$ 2,7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2,969,800.00

(註 h)

28/8/2017

$ 250,000.00

(註 k)

6/9/2017

$ 1,349,600.00

(註 i)

26/9/2017

$ 900.00

資助參加活動。

29/9/2017

$ 3,000.00

(註 o)

10/11/2017

$ 1,800.00

(註 p)

13/11/2017

$ 90,400.00

(註 n)

21/12/2017

$ 3,000.0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同善堂中學

28/8/2017

$ 4,437,000.00

(註 h)

28/8/2017

$ 300,000.00

(註 k)

同善堂中學(日校)

3/8/2017

$ 10,000.00

“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

22/8/2017

$ 1,8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6/9/2017

$ 1,915,000.00

(註 i)

26/10/2017

$ 63,896.4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同善堂中學(夜校)

22/11/2016

$ 322,400.00

資助開辦課程。

1/6/2017

$ 322,400.00

資助開辦課程。

新華學校

1/8/2017

$ 38,060.00

(註 g)

28/8/2017

$ 3,655,950.00

(註 h)

28/8/2017

$ 337,500.00

(註 k)

6/9/2017

$ 2,724,800.00

(註 i)

27/10/2017

$ 110,900.00

(註 n)

29/12/2017

$ 352,220.00

(註 j)

演戲空間

28/4/2017

$ 27,000.00

(註 a)

26/9/2017

$ 15,000.00

歐洲 • 中國藝術家協會(澳門)分會

7/12/2017

$ 41,300.00

(註 a)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

24/11/2016

$ 5,000.00

(註 c)

澳門青年聯合會

24/11/2016

$ 14,000.00

(註 c)

26/6/2017

$ 64,500.00

(註 e)

四維空間

23/6/2017

$ 60,600.00

(註 a)

Fundação Badi

22/11/2016

$ 70,435.20

(註 b)

澳門葡文學校基金會

8/9/2017

$ 525,150.00

資助葡語強化課程學費。(2017/2018學年第1期)

Gabinete Coordenador dos Serviços Sociais Sheng Kung Hui Macau

22/11/2016

$ 686,819.80

(註 b)

24/11/2016

$ 637,676.70

資助舉辦“共鑽研創明天”計劃。

3/2/2017

$ 26,610.30

(註 a)

16/2/2017

$ 165,039.60

資助“亦師亦友”計劃。

17/3/2017

$ 81,773.30

(註 a)

23/3/2017

$ 86,344.40

(註 a)

6/4/2017

$ 68,865.20

資助舉辦培訓系列活動。

7/7/2017

$ 54,394.80

資助舉辦學生輔導員退修培訓活動。

28/8/2017

$ 65,600.00

資助舉辦研討會。

6/9/2017

$ 4,267,325.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Gabinete Coordenador dos Serviços Sociais Sheng Kung Hui Macau

28/9/2017

$ 739,0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31/10/2017

$ 49,236.00

資助舉辦培訓系列活動。

20/11/2017

$ 800,000.00

資助舉辦“共鑽研創明天”計劃。

21/11/2017

$ 43,400.00

資助研究項目。

Grupo de Escuteiros Lusófonos de Macau

26/6/2017

$ 53,500.00

(註 e)

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

3/8/2017

$ 10,000.00

“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

恒毅中心

17/11/2016

$ 136,850.00

資助為青少年提供學習輔導及組織課餘活動服務。

白鴿巢浸信會

12/6/2017

$ 55,500.00

(註 a)

基督教約書亞堂

22/11/2016

$ 27,636.90

(註 b)

Igreja Metodista de Macau

6/9/2017

$ 1,346,8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8/9/2017

$ 1,301,8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基督教金巴崙長老會澳門堂

30/11/2016

$ 4,000.00

(註 a)

28/11/2017

$ 5,600.00

(註 a)

印跡澳門•舞蹈團

15/5/2017

$ 65,750.00

資助舉辦及參加活動。

16/8/2017

$ 4,930.90

資助參與活動。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15/6/2016

$ 572,000.00

資助舉辦“校園愛眼護齒活動”。

Instituto Português do Oriente

16/2/2017

$ 945,000.00

資助舉辦葡語課程。

慈幼中學

21/6/2017

$ 1,000.00

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7。

22/8/2017

$ 5,4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7,294,800.00

(註 h)

28/8/2017

$ 600,000.00

(註 k)

6/9/2017

$ 4,067,800.00

(註 i)

28/9/2017

$ 21,900.0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第6屆國際青少年教育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21/11/2017

$ 152.00

(註 l)

24/12/2017

$ 149,400.00

(註 n)

同善堂中學附屬幼稚園

6/9/2017

$ 416,000.00

(註 i)

魯彌士主教幼稚園

28/8/2017

$ 413,600.00

(註 h)

28/8/2017

$ 2,024,655.00

學費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6/9/2017

$ 440,000.00

(註 i)

魯彌士主教幼稚園

6/9/2017

$ 301,10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9/12/2017

$ 242,220.00

(註 j)

明愛幼稚園

28/8/2017

$ 676,800.00

(註 h)

28/8/2017

$ 676,800.00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2期)

6/9/2017

$ 360,000.00

(註 i)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演辯人同盟

2/5/2017

$ 42,500.00

(註 a)

蓮. 工作室

10/11/2017

$ 16,300.00

澳門十三行文化貿易促進會

22/8/2017

$ 60,000.00

(註 a)

20/10/2017

$ 36,000.00

(註 a)

28/11/2017

$ 79,500.00

(註 a)

澳門環保青年協會

22/11/2016

$ 63,400.00

(註 b)

26/6/2017

$ 56,500.00

(註 e)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

5/6/2017

$ 329,282.80

(註 a)

1/9/2017

$ 35,700.00

資助參加活動。

20/10/2017

$ 17,480.0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比賽。

澳門音樂藝術研究會

3/7/2017

$ 17,600.00

(註 a)

澳門持續教育協會

13/11/2017

$ 10,200.00

資助舉辦比賽。

澳門青年藝術家協會

31/7/2017

$ 43,500.00

(註 a)

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

26/6/2017

$ 187,400.00

(註 e)

英國澳門青年聯盟

18/11/2016

$ 3,983.20

(註 a)

28/4/2017

$ 20,000.00

23/6/2017

$ 19,350.00

澳門浸信教會

22/11/2016

$ 59,500.00

(註 b)

20/6/2017

$ 14,300.00

(註 a)

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

17/7/2017

$ 63,400.00

(註 a)

澳門熱血演藝協會

25/1/2017

$ 129,300.00

澳門國際魔術師協會

14/2/2017

$ 125,800.00

資助舉辦及參加活動。

澳門青年商貿發展協會

6/1/2017

$ 60,200.00

(註 a)

14/9/2017

$ 30,000.00

澳門魔術團

3/2/2017

$ 47,450.00

資助舉辦及參加活動。

澳門鋼琴調音師協會

27/11/2017

$ 24,000.00

(註 a)

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

15/5/2017

$ 70,060.0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2017 RoboCup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大賽”。

11/8/2017

$ 80,947.60

資助籌辦“2017澳門區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27/10/2017

$ 81,829.70

資助組織學生參加“2017WRO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澳門特殊奧運會

18/11/2016

$ 328,550.00

資助開展“特殊教育學生課後支援計劃”。(第2期)

22/11/2016

$ 125,300.00

(註 b)

澳門特殊奧運會

14/2/2017

$ 21,006.90

資助參加活動。

8/5/2017

$ 170,669.00

資助舉辦“兒童身心發展支援計劃"。

29/5/2017

$ 21,526.50

資助購買設備。

31/8/2017

$ 424,360.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及上下課接載服務。(2017/2018學年)

6/9/2017

$ 592,2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8/9/2017

$ 2,915,300.00

資助提供職業治療/訓練服務和提供專業督導及行政督導。(2017/2018學年)

澳門街舞文化協會

4/11/2016

$ 74,300.00

(註 a)

澳門青年藝術發展協會

30/12/2016

$ 23,300.00

澳門青少年體育舞蹈協會

7/6/2017

$ 61,400.00

資助舉辦“第3屆澳門國際青少年體育舞蹈公開賽暨2017澳門國際體育舞蹈公開賽”。

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

13/2/2017

$ 180,800.00

(註 a)

澳門青年街舞協會

29/6/2017

$ 8,217.20

極舞館

8/8/2017

$ 74,200.00

澳門至友協會

28/11/2016

$ 12,574.80

(註 a)

5/12/2016

$ 197,450.00

資助開展“高中至友計劃”。

現代樂手音樂推廣協會

2/6/2017

$ 27,200.00

(註 a)

普世博愛運動(瑪利亞的事業)

26/6/2017

$ 28,147.50

(註 e)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

7/12/2017

$ 51,000.00

(註 a)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

22/11/2016

$ 169,762.30

(註 b)

24/11/2016

$ 60,034.40

(註 c)

16/2/2017

$ 322,761.40

資助舉辦課後多元發展計劃。

20/6/2017

$ 50,400.00

(註 a)

26/6/2017

$ 102,819.60

(註 e)

1/8/2017

$ 100,000.00

資助舉辦課後多元發展計劃。

6/9/2017

$ 2,303,875.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21/11/2017

$ 9,600.00

(註 a)

澳門中區扶輪青年服務團

26/6/2017

$ 1,686.30

(註 e)

松山扶輪青年團

26/6/2017

$ 28,033.30

Rotaract Clube de Macau

24/11/2016

$ 29,000.00

(註 c)

26/6/2017

$ 75,350.00

(註 e)

培道中學氹仔幼稚園分校

6/9/2017

$ 240,000.00

(註 i)

利瑪竇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

6/9/2017

$ 718,000.00

培道中學氹仔小學分校

6/9/2017

$ 800,800.00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夜間部)

28/6/2017

$ 2,146,000.00

回歸教育津貼。(2017/2018學年)

28/8/2017

$ 394,650.00

(註 h)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22/8/2017

$ 2,7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28/8/2017

$ 8,087,350.00

(註 h)

28/8/2017

$ 550,000.00

(註 k)

6/9/2017

$ 704,000.00

(註 i)

21/12/2017

$ 2,316.00

資助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劃比賽。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分校)

22/8/2017

$ 1,800.00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6/9/2017

$ 3,492,000.00

(註 i)

27/9/2017

$ 3,441.0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慶祝活動”。

13/11/2017

$ 121,665.50

(註 n)

14/11/2017

$ 30,000.00

(註 f)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

9/6/2017

$ 9,000.00

(註 a)

澳門宣道堂慈善會

30/12/2016

$ 40,700.00

資助舉辦2017年度活動。

詩篇舞集

10/7/2017

$ 33,900.00

資助參與活動。

17/8/2017

$ 22,000.00

資助參與活動。

戲劇農莊

3/7/2017

$ 71,900.00

(註 a)

澳門基督少年軍

22/11/2016

$ 32,060.00

(註 b)

澳門舞者工作室

2/6/2017

$ 117,800.00

資助參加活動。

同一天空下希望之家協會

13/6/2017

$ 81,100.00

(註 a)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

17/3/2017

$ 4,560.00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22/11/2016

$ 36,000.00

(註 b)

1/6/2017

$ 43,400.00

資助“輔助新來澳學生學習計劃”。

17/8/2017

$ 6,200.00

為自修室運作發放津貼。(2017年9月至12月份)

6/9/2017

$ 4,585,250.00

資助為本澳學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2017/2018學年)

澳門社區義工聯合總會

17/3/2017

$ 37,437.60

(註 a)

13/7/2017

$ 5,781.00

(註 a)

Universidade Católica Portuguesa

6/1/2017

$ 1,361,992.30

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計劃——學費。(2017/2018學年第2期)

澳門大學

29/12/2017

$ 95,360.00

資助修讀師範培訓課程學費。

聖若瑟大學

28/11/2017

$ 400,000.00

願景動力青年協會

12/6/2017

$ 21,600.00

(註 a)

17/7/2017

$ 37,000.00

韶澳青年協會

26/6/2017

$ 59,000.00

(註 e)

學生

6/1/2017

$ 892,500.00

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計劃——學生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2/5/2017

$ 16,252,500.00

優秀學生修讀教育課程資助計劃。(2017/2018學年)

29/6/2017

$ 130,000.00

資助赴葡修讀葡語預備課程及法律學士學位課程。

18/8/2017

$ 2,223,546.00

澳門居民在粵就讀學生學費津貼。(2016/2017學年)

31/8/2017

$ 8,449,017.00

澳門居民在粵就讀學生學費津貼。(2016/2017學年)

6/9/2017

$ 6,506,000.00

(註 i)

29/9/2017

$ 679,170.00

資助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健康早、午膳。(2017/2018學年)

學生

29/9/2017

$ 191,224.00

澳門居民在粵就讀學生學費津貼。(2013/2014學年及2015/2016學年)

7/11/2017

$ 2,977,682.00

資助修讀師範培訓課程學費。

11/12/2017

$ 6,400,000.00

培養葡語教師及語言人才計劃(2017/2018學年第1期)

教學人員

2/3/2017

$ 94,300.00

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津貼、教師直接津貼和年資獎金。(2016/2017學年第2、3期)

26/9/2017

$ 218,068,091.00

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津貼、教師直接津貼和年資獎金。(2017/2018學年)

參與2014-201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1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13/11/2017

$ 18,000.00

向2016年12月期間參與納入2014-201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申請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3)。

21/11/2017

$ 6,000.00

向2016年12月期間參與納入2014-201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申請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1)。

15/12/2017

$ 102,837.00

向2016年12月期間參與納入2014-201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申請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26)。

參與2017-2019“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15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26/9/2017

$ 39,704,143.00

向2017年5月至2017年10月期間參與納入2017-2019“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本地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26,793)。

26/9/2017

$ 4,395,030.00

向2017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間參與納入2017-2019“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申請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815)。

8/11/2017

$ 19,283,735.00

向2017年11月期間參與納入2017-2019“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申請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1,971)。

8/11/2017

$ 11,116,148.00

向2017年5月至2017年11月期間參與納入2017-2019“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本地課程或證照考試的進修資助(受資助居民人次數:10,758)。

陳素慧

25/5/2017

$ 9,200.00

資助為本澳高等院校學生提供實習機會。(2017年7月至12月)

曾茵頤

25/5/2017

$ 8,275.00

何再冉

25/5/2017

$ 8,525.00

何鈞絡

5/6/2017

$ 8,556.00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2017”實習津貼。

何麗華

5/6/2017

$ 11,592.00

黃旭東

5/6/2017

$ 11,408.00

歐陽嘉瑩

22/8/2017

$ 4,002.00

“助人自助實習計劃”實習津貼。

陳可兒

22/8/2017

$ 460.00

陳嘉寶

22/8/2017

$ 2,346.00

陳雪盈

22/8/2017

$ 1,242.00

曾志超

22/8/2017

$ 3,450.00

Francisco Lai

22/8/2017

$ 1,058.00

Jonalyn Romero Adiwang

22/8/2017

$ 1,886.00

江偉明

22/8/2017

$ 2,070.00

劉濠靜

22/8/2017

$ 2,346.00

李子進

22/8/2017

$ 1,794.00

林潔明

22/8/2017

$ 3,036.00

吳倩倩

22/8/2017

$ 506.00

余穎怡

22/8/2017

$ 4,968.00

黃銘泓

22/8/2017

$ 3,220.00

葉紹德

22/8/2017

$ 1,242.00

陳偉民

27/9/2017

$ 520.0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慶祝活動”。

樊雅靜

27/9/2017

$ 520.00

胡偉莉

27/9/2017

$ 520.00

吳思源

27/9/2017

$ 520.00

袁子晴

20/10/2017

$ 230,760.00

資助學習及住宿費用。

陳朗維

21/11/2017

$ 520.00

(註 l)

陳穎信

21/11/2017

$ 520.00

趙正輝

21/11/2017

$ 1,040.00

(註 l)

蔡佰祿

21/11/2017

$ 1,040.00

洪家盛

21/11/2017

$ 520.00

葉偉生

21/11/2017

$ 1,040.00

林啟興

21/11/2017

$ 1,040.00

林達鑫

21/11/2017

$ 1,040.00

劉冠華

21/11/2017

$ 1,040.00

梁頌文

21/11/2017

$ 1,040.00

梁健強

21/11/2017

$ 1,040.00

梁亦星

21/11/2017

$ 1,040.00

徐文豐

21/11/2017

$ 1,040.00

邱樂豐

21/11/2017

$ 1,040.00

甘卓霖

11/12/2017

$ 31,500.00

資助學習費用。

黃樂鳴

11/12/2017

$ 2,600.00

徐柳婷

12/12/2017

$ 22,800.00

蔡力行

13/12/2017

$ 520.00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8周年慶祝活動。

葉健俊

13/12/2017

$ 520.00

梁惠鈺

13/12/2017

$ 520.00

註:

a. 資助舉辦活動。

b. 資助2017年“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

c. 資助2017年青年社團年度活動。(第1期)

d. 資助開辦“支持長者及殘疾人士學習”課程。

e. 資助2017年青年社團年度活動。(第2期)

f. 資助不牟利私立教育機構會計帳目編製。

g. 資助“陽光新一代推動計劃”——走出校園體驗學習。

h. 為優化班師比或師生比發放津貼。(2017/2018學年第1期)

i. 書簿津貼。(2017/2018學年)

j. 資助2017/2018學年融合教育。(第1期)

k. 餘暇活動資助計劃。(2017/2018學年第1期)

l.“澳門國際新創週”。

m. 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鑑賞國粹•細味戲曲及親近藝苑•木偶傳情。(2017/2018學年)

n. 資助高中學生畢業旅行津貼。(2017/2018學年)

o. 資助組織學生參與“內地與澳門高等教育展”。

p.“中國國際馬戲節於澳門惠民展演”。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局長 老柏生


文 化 局

公 告

第0002/DDAE-CCM/2018號公開招標

為澳門文化中心綜合體提供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間

機電及其他設施一般性維修保養服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2018年4月12日之批示,並按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十三條的規定,現進行“為澳門文化中心綜合體提供於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間的機電及其他設施一般性維修保養服務”的公開招標。

1. 判給實體:社會文化司司長。

2. 招標實體:文化局。

3.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4. 目的:是次招標的目的是挑選服務供應商為文化局轄下澳門文化中心綜合體提供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間的機電及其他設施一般性維修保養服務。

5. 服務地點:澳門文化中心綜合體。

6. 服務期: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服務期為二年。

7. 投標書的有效期:投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90)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並可按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三十六條的規定續期。

8. 承攬類型:以總額價金承攬。

9. 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貳拾柒萬叁仟陸佰元正($273,600.00),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之方式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10. 確定保證金:相等於判給服務總金額的百分之四(4%)。

11. 底價:不設底價。

12. 參加條件:投標者/公司必須已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和商業及動產登記局作本招標所指服務之開業及商業登記。

13. 交投標書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截止日期及時間:2018年5月28日17時正。

14. 解釋會及現場考察

解釋會將在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時間為2018年5月11日10時00分。會後安排視察現場。

有意投標者/公司請於2018年5月10日17時45分前致電8797-7503預約出席解釋會及現場考察(每間公司出席人數不超過3人)。

15.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日期及時間:2018年05月29日10時00分。

開標時,投標者/公司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會議,執行經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的規定,以及解釋投標書文件而可能出現之疑問。

投標者/公司的合法代表可由受權人代表出席公開開標的會議,此受權人應出示經認證授權賦予其出席開標會議的授權書。

16. 查閱卷宗之地點、日期、時間及取得卷宗副本之價格:

地點: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日期:自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至截標日止。

時間: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如欲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需以現金方式繳付印製成本費用澳門幣壹佰元正($100.00),或透過文化局網頁(http://www.icm.gov.mo)內免費下載上述資料。

公開招標的相關資料在截標前可能會被更新或修正,可透過文化局上述網頁查閱。

17.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標標準

比重

價格

50%

附加維修、更換及供應項目報價單

10%

專業經驗及過往服務表現

15%

駐場人員經驗及其年資

15%

僱用本地勞工比例

10%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文化局

局長 穆欣欣


旅 遊 局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局編制內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八日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二十分鐘,考試地點為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旅遊局。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考室、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投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旅遊局告示板。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五月四日於旅遊局

局長 文綺華


社 會 工 作 局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社會工作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九日由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三十分鐘,地點為澳門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考室、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投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張貼於澳門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總部告示板。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ias.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社會工作局

局長 黃艷梅


體 育 局

名 單

(開考編號:002-TSS-ID-2017)

為填補體育局人員編制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衛生技術員(康復職務範疇——物理治療)四缺,經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日第三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通告,通過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以錄取四名實習人員參加進入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康復職務範疇——物理治療)的實習。現公佈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姓名

 

最後成績

1.º

陳暢堅

5103XXXX

88.27

2.º

張碧樺

1235XXXX

82.78

3.º

鄒文羚

1241XXXX

82.18

4.º

李文浩

5208XXXX

73.20

5.º

蕭富城

1234XXXX

70.75

6.º

何梓聰

5190XXXX

69.68

7.º

梁美儀

1230XXXX

67.63

8.º

林嘉慧

5098XXXX

67.35

9.º

李穎軒

5209XXXX

67.24

10.º

梁懿德

5116XXXX

65.61

11.º

陳詠琪

5184XXXX

65.53

12.º

吳建期

1223XXXX

64.96

13.º

何文浩

1257XXXX

64.20

14.º

劉笑怡

5213XXXX

63.10

15.º

邱耀鑑

1342XXXX

62.34

16.º

陳俊輝

5173XXXX

61.86

17.º

梁敬鵬

1238XXXX

61.20

18.º

何嘉濠

5161XXXX

60.13

19.º

勞依汶

1246XXXX

59.83

20.º

歐凱華

1294XXXX

59.35

21.º

林逸朗

1227XXXX

58.16

22.º

陳泳詩

5204XXXX

57.60

23.º

陳可瑜

1217XXXX

57.30

24.º

張建福

1273XXXX

56.37

25.º

鄧永康

5117XXXX

55.50

26.º

梁文俊

1230XXXX

53.50

27.º

黃凱茵

5123XXXX

53.20

28.º

黎智豪

1222XXXX

52.80

被除名的投考人:

序號

   姓名

 

備註

1

曾裕珊

5179XXXX

(a)

2

甘雁寧

1272XXXX

(a)

3

王詠怡

1255XXXX

(b)

備註(被除名的投考人):

(a)缺席甄選面試。

(b)最後成績得分低於50分。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四月九日於體育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江世恩

正選委員:黃穗濤

吳曉玲

公 告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七日第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的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以填補體育局人員編制內護士職程(衛生護理服務範疇)第一職階一級護士兩缺。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臨時名單張貼在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總部接待處,並於本局網頁內公佈。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體育局

局長 潘永權

第15/ID/2018號公開招標

「第3號工程——改善第65屆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賽車跑道部分路面」

1. 招標實體:體育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施工地點:東望洋賽道。

4. 承攬工程目的:使用刨路機刮除澳門賽車跑道上的舊瀝青路面及改善部分被破壞嚴重的瀝青路面(包括:友誼大馬路、加思欄馬路、海邊馬路、馬交石炮台馬路及漁翁街),且負責供應及重新鋪設瀝青。

5. 最長施工期:遵照承攬規則內所列明的期限。

6. 投標書的有效期:由公開開標日起計九十日內有效。

7. 承攬類型:以總額承攬(而招標案卷總目錄附件IV——工程量清單及單價表內所指的“如有需要”項目將以系列價金方式實量實度支付)。

8. 臨時擔保:$300,000.00 (澳門幣叁拾萬元正),以現金或支票存款(以體育基金為抬頭人)、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以體育基金為抬頭人)方式繳交。

9. 確定擔保:判予工程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確定擔保之追加)。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運輸局內有施工註冊的實體,以及在開標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的實體,而後者的接納將視乎其註冊申請的批准。

12. 講解會:將訂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一),上午十時正在澳門友誼大馬路207號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會議室進行。倘上述講解會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體育局停止辦公,則講解會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3. 遞交投標書的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六月四日(星期一),中午十二時正。

倘上述截標日期及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體育局停止辦公,則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4.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六月五日(星期二),上午九時三十分。

倘截標日期根據第13條被順延,又或上述開標日期及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體育局停止辦公,則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的規定,及對所提交之投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

15.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的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

時間:辦公時間內(由上午九時正至下午一時正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可於體育局財政財產處購買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價格為$1,000.00(澳門幣壹仟元正)。

16.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比重:

——工程總價格:60%;
——工期:5%;
——工作計劃:15%;
——同類型之施工經驗:10%;
——工程使用的設備和材料:10%。

17. 附加的說明文件:

在遞交投標書期限屆滿前,競投者應前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以了解有否附加說明之文件。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體育局

局長 潘永權


澳 門 大 學

公 告

(公開招標編號:PT/013/2018)

根據刊登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第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副刊澳門大學通告內澳門大學校長之授權,現公佈以下公開招標公告: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作出之批示,為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供應及安裝單細胞分析系統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競投者可從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取得《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每份為澳門幣壹佰元正($100.00)。

為了解競投標的之詳情,各競投者可最多派出兩名人員出席有關講解會。講解會將安排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截止遞交投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七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正。競投者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遞交至本大學採購處,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叁拾伍萬肆仟元正($354,000.00),臨時保證金得透過現金或抬頭為「澳門大學」之本票、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繳付。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八日上午十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公開招標編號:PT/029/2018)

根據刊登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第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副刊澳門大學通告內澳門大學校長之授權,現公佈以下公開招標公告: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作出之批示,為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供應及安裝藥物篩選及製劑工藝設備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競投者可從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12室採購處,取得《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每份為澳門幣壹佰元正($100.00)。

為了解競投標的之詳情,各競投者可最多派出兩名人員出席有關講解會。講解會將安排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一日上午十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截止遞交投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六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正。競投者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遞交至本大學採購處,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貳拾柒萬伍仟元正($275,000.00),臨時保證金得透過現金或抬頭為「澳門大學」之本票、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繳付。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七日上午十時正,在中國澳門氹仔大學大馬路澳門大學,N6行政樓四樓,4009室舉行。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澳門大學

副校長 高薇


旅 遊 學 院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學院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一般行政技術輔助範疇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十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將旅遊學院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澳門望廈山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行政暨財政輔助部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院網頁(http://www.ift.edu.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根據同一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四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旅遊學院

副院長 甄美娟


文 化 產 業 基 金

公 告

為填補文化產業基金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有關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鑑於中文文本有不正確之處,茲公佈成績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105號金龍中心14樓A室文化產業基金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基金網頁(http://www.fic.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文化產業基金

行政委員會委員 朱妙麗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公 告

“為土地工務運輸局轄下大樓及設施

提供清潔服務”的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土地工務運輸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提供服務的地點:土地工務運輸局轄下大樓辦事處(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建業工業大廈七樓及百利新邨貨倉。

4. 提供服務的目的:為位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的土地工務運輸局轄下的辦事處提供清潔服務,範圍包括12樓(半層)至21樓及天面層、地庫B1層、地下的本局接待處、五樓小食部及民防室、建業工業大廈七樓、百利新邨貨倉。

5. 提供服務期限: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36個月)。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總額承攬。

8. 臨時擔保:$90,000.00(澳門幣九萬元整),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

9. 確定擔保:判予工作總金額的百分之四。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

11.1 住所設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自然人商業企業主,且業務範圍全部或部份包括提供清潔服務者可參加投標。

11.2 總址或其代表處設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公司,且業務範圍全部或部份包括提供清潔服務者可參加投標。

11.3 如競投人是合作經營或公司集團,其所有組成實體的經營事業的範圍全部或部份包括提供清潔服務者可參加投標。

12.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地下,土地工務運輸局接待暨一般文書處理科。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

倘上述截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交標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3.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五樓多功能廳。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

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第12點被順延、又或上述開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為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人或其代表應出席開標。

14.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標書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標書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則應附具經認證之正式語文譯本,為了一切之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產品的樣本說明除外)。

15.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查閱案卷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十三樓行政暨財政廳。

時間:辦公日內,由九時至十二時四十五分及十四時三十分至十七時。

取得案卷之副本:於本局會計科可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價格為$50.00(澳門幣伍拾元整)或於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http://www.dssopt.gov.mo)內免費下載。

16.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投標價:60%;
——曾提供清潔服務的經驗:30%;
——有效的專業質量認證書:10%。

17. 附加的說明文件:由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六日至截標日止,投標人可前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十三樓行政暨財政廳,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局長 李燦烽


郵 電 局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郵電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五日及十六日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為十五分鐘,考試地點為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11號至11號D郵政大樓六樓。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張貼於澳門議事亭前地郵電局總部大樓二樓。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ct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於郵電局

局長 劉惠明


房 屋 局

公 告

[63/2018]

“房屋局石排灣辦事處建造工程”
公開招標競投

1. 招標實體:房屋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施工地點:石排灣CN6b地段二樓。

4. 承攬工程目的:房屋局辦事處裝修。

5. 最長施工期:210工作天(二百一十工作天)。由競投者所報的施工期須參照招標方案前序第6條、承攬規則一般條款第5.1.2及5.2.2條的規定。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結束之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以系列價金承攬。

8. 臨時擔保:$129,658.00(澳門幣壹拾貳萬玖仟陸佰伍拾捌元整),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9. 確定擔保:判予工程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之確定擔保之追加)。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運輸局有施工註冊的實體,以及在公開開標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的實體,而後者的接納將視乎其註冊申請或續期的批准。

12.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鴨涌馬路204-220號青葱大廈地下房屋局辦事處。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六月八日(星期五)下午一時正。

倘上述截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交標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3.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一)上午九時三十分。

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第12點被順延、又或上述公開開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

14.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標書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標書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則應附具經認證之譯本,為了一切之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產品的樣本說明除外)。

15.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地點:澳門鴨涌馬路204-220號青葱大廈地下房屋局辦事處。

時間:辦公時間內(由九時至十二時四十五分及十四時三十分至十七時)於本局可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價格 $1,000.00(澳門幣壹仟元整)或透過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內免費下載。

16.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標標準

比重

——工程造價

70%

——施工期

30%

最終得分 = 工程造價之得分 + 施工期之得分。

定作人根據最高最終得分之競投者而判標。倘獲得最高最終得分之競投者多於一位時,定作人根據最高最終得分中造價最低者而判標。

17. 附加的說明文件:由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至截標日止,投標者可前往澳門鴨涌馬路204-220號青葱大廈地下房屋局辦事處,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通 告

﹝37/2018﹞

“筷子基公共房屋從事商業活動空間之租賃”公開招標

1. 標的:

本招標旨在為位於澳門筷子基街/筷子基巷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及快意樓地下;飛喇士街/俾若翰街筷子基社屋——快達樓地下;以及俾若翰街快盈大廈地下從事商業活動之下列空間之出租作判給。租賃期為期6個月,倘雙方未於租賃期屆滿前2個月以書面通知對方提出單方終止合同的要求,則視為以相同的期限及條件自動續約,而有關程序則由房屋局負責進行。

2. 租賃空間及投標底價:

項目

樓宇名稱

位置

租賃空間名稱

租賃空間用途

實用面積

投標底價

備註

1

筷子基社屋——快富樓

地下

B

一般商業用途

23.77平方米

$7,000.00(澳門幣柒仟元整)

註1、2、3及4

2

筷子基社屋——快意樓

地下

D

一般商業用途

69.82平方米

$15,000.00(澳門幣壹萬伍仟元整)

3

筷子基社屋——快達樓

地下

B

一般商業用途

63.70平方米

$25,000.00(澳門幣貳萬伍仟元整)

4

地下

J

一般商業用途

42.73平方米

$21,000.00(澳門幣貳萬壹仟元整)

5

快盈大廈

地下

D

一般商業用途

62.45平方米

$16,000.00(澳門幣壹萬陸仟元整)

6

地下

E

一般商業用途

97.73平方米

$32,500.00(澳門幣叁萬貳仟伍佰元整)

7

地下

F

一般商業用途

211.70平方米

$55,500.00(澳門幣伍萬伍仟伍佰元整)

8

地下

G

一般商業用途

146.15平方米

$40,500.00(澳門幣肆萬零伍佰元整)

9

地下

H

一般商業用途

262.88平方米

$63,000.00(澳門幣陸萬叁仟元整)

10

地下

I

一般商業用途

103.02平方米

$35,000.00(澳門幣叁萬伍仟元整)

11

地下

J

一般商業用途

117.23平方米

$32,000.00(澳門幣叁萬貳仟元整)

12

地下

K

一般商業用途

76.91平方米

$24,500.00(澳門幣貳萬肆仟伍佰元整)

13

地下

L

一般商業用途

50.41平方米

$10,500.00(澳門幣壹萬零伍佰元整)

14

地下

M

一般商業用途

148.33平方米

$30,000.00(澳門幣叁萬元整)

註1:租賃空間內禁止作工業活動用途,亦不可經營博彩活動及博彩中介業務、當押業、車輛保養及修理、洗車及車輛美容、殯葬業、蒸汽浴室及按摩院、夜總會、的士高及歌舞廳等同類場所、酒吧、網吧、卡拉OK、遊戲機及電子遊戲機之場所、廢物及廢料回收及加工。
註2:租賃空間必須對外營運,不可僅作內部運作的辦公室或貨倉等之用。
註3:除快盈大廈地下D及E租賃空間外,其他租賃空間內禁止使用明火煮食及明火加熱設備,詳見《承投規則》第2.5款及第5.8款之規定。
註4:倘擬經營的事業需於租賃空間內煮食或使用高耗電量的設備,須自行評估有關租賃空間的設計電力負荷是否符合營運設備的用電需求,詳見《承投規則》第2.11款之規定。

3. 投標人的一般條件:

3.1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年滿十八歲之自然人,或已於澳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登記之法人,均可參與本招標。

3.2 不允許以聯合競投的方式遞交投標申請。

4. 投標方式:

口頭競價,每次出價為$500.00(澳門幣伍佰元整)或其倍數。

5. 索取招標案卷:

有意投標人可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七日前的辦公時間內到澳門化驗所街39號青葱大廈地下D房屋局辦事處查閱及索取有關《招標案卷》副本,如欲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需以現金方式繳付印製成本費用$500.00(澳門幣伍佰元整),或透過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內下載。

6. 現場視察及書面解釋:

6.1 快盈大廈地下租賃空間的現場視察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五日上午十時正舉行,有意投標人應按上述日期及時間到達快盈大廈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集合,並由房屋局人員帶領視察;有意投標人須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一日前的辦公時間內親臨澳門化驗所街39號青葱大廈地下D房屋局辦事處或致電28594875預約出席快盈大廈的租賃空間之現場視察,否則不予參加現場視察。

6.2 有意投標人可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至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四日期間自行到本招標的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快意樓及快達樓地下租賃空間現場視察,開放時間為下午二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6.3 現場視察期間不設現場提問,有意投標人對是次招標內容有任何疑問,應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八日前以書面形式向招標實體提出。

7. 投標保證金:

投標保證金的金額為$50,000.00(澳門幣伍萬元整),投標人須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

8. 投標申請的組成文件:

8.1 投標申請包括下列文件:

(a)競投報名表;

(b)投標人或其合法代表人之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c)法人須附同商業登記證明文件正本或鑑證副本;

(d)已提交投標保證金的證明文件。

8.2 上述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應附具經公證認定之譯本,為着一切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而上述文件的詳細要求及式樣已載於《招標方案》,投標人需按《招標方案》附件內的有關式樣撰寫。

9. 遞交投標申請的日期、時間及地點:

9.1 投標申請應由投標人或其代表,於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前,到澳門化驗所街39號青葱大廈地下D房屋局辦事處遞交,並獲發收條。

9.2 經初步審查投標人符合《招標方案》第6條(投標人的一般條件)之規定,且其投標申請按時遞交及完全符合《招標方案》第8條(投標申請的組成文件)之規定,將獲發「具資格參與公開口頭競價之證明」;經初步審查,如未獲發「具資格參與公開口頭競價之證明」,但最終經《招標方案》第11條所指之委員會核實其符合上述之規定的情況,亦將獲發該證明。

9.3 每一投標人僅可遞交一份投標申請,倘投標人遞交多於一份的投標申請,則以最新提交之投標申請作準,且投標人之前所遞交之投標申請及獲發之「具資格參與公開口頭競價之證明」均即時失效。

10. 公開口頭競價會場規則說明會:

公開口頭競價會場規則說明會將於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四日上午十時正於氹仔湛江街66-68號湖畔大廈1樓D房屋局離島辦事處舉行,投標人應按上述日期及時間出席;倘投標人數眾多,房屋局將因應情況增加說明會的場次,並以電話短訊通知各投標人具體的場次安排。

11. 公開口頭競價的日期、時間及地點:

公開口頭競價將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氹仔湛江街66-68號湖畔大廈1樓D房屋局離島辦事處舉行。當日將於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接受投標人登記入場。

12. 判給標準:

租賃空間判給予提出最高價租金之投標人,如無高於所訂定之投標底價之出價,則撤回有關租賃空間之投標,不作判給。

13. 其他事項:

有關投標申請之細節及注意事項等,詳列於《招標案卷》內,而有關是次招標之最新訊息會於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內公佈。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環 境 保 護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環境保護局編制內土木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二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環境保護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的環境保護局接待處(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pa.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譚偉文

———

茲公佈,在為填補環境保護局編制內一般行政技術輔助範疇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四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第二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環境保護局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的環境保護局接待處(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pa.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譚偉文


運 輸 基 建 辦 公 室

公 告

“C340B——輕軌媽閣站主體建造工程”公開招標競投

1. 招標實體:運輸基建辦公室。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工程地點:西灣湖至西灣大橋(澳門半島)入口及位於西灣湖景大馬路,現時媽閣巴士總站及海關總部大樓之間及西灣湖南岸一段。

4. 承攬工程目的:興建輕軌隧道,緊急行車通道及車站。

5. 最長施工期:1331個工作天,(為計算本承攬工程施工期之效力,僅星期日及按照第60/2000號行政命令訂定的公眾假日不視為工作天),並須遵守承攬規則補充條款第13條所規定的工作節點(里程碑)。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結束之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承攬人須以系列價金承攬執行本工程,但投標案卷中的工程量表序號B1、B4及B6[臨時交通改道(TTM)及臨時道路(TRW)工程]及D1.1至D1.3、D2.1至D2.3、D3.1至D3.3及D4.1至D4.3[開挖臨時支撐工程(Excavation and Lateral Support)]所定的工作須以總額承攬執行。

8. 臨時擔保:金額為$28,000,000.00(澳門幣貳仟捌佰萬元整),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9.確定擔保:判予工程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之確定擔保之追加)。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運輸局有施工註冊的實體,在開標日期前已遞交註冊或續期申請的實體,而後者的接納將視乎其註冊或續期申請的批准。

12. 解標會訂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四日(星期一)上午十時正進行,集合地點為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11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會議室門口。

13. 遞交標書的期限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五日(星期二)下午五時正,地點為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倘上述截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辦停止辦公,則交標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4. 公開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六日(星期三)上午十時正,地點為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11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會議室;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第13點被順延、又或上述開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辦停止辦公,則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

15.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標書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標書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則應附具經認證之譯本,為了一切之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產品的樣本說明除外)。

16.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地點: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

時間:辦公時間內。

價格:$35,000.00(澳門幣叁萬伍仟元整)。

17.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合理造價

50%

——工作計劃

20%

——施工經驗及質量

25%

——廉潔誠信

5%

18. 附加的說明文件:

由二零一八年五月十日至截標日止,競投者可前往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日於運輸基建辦公室

主任 何蔣祺

———

茲公佈,在為填補運輸基建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土木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運輸基建辦公室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辦網頁(http://www.gi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於運輸基建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何蔣祺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