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一二年二月八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行 政 長 官 辦 公 室

公 告

為填補由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第一職階一等行政技術助理員壹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舉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張貼於擺華巷五號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二樓人力資源暨檔案處內,並於本輔助部門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報考應自有關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作出。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譚俊榮

通 告

按照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長官批示,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九十七條、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透過入職開考,以散位合同方式,為政府總部輔助部門填補第一職階勤雜人員(雜役範疇)七缺。

1. 職務內容

擔任園藝工作組的雜務工作,協助專職人員執行裝卸、運輸等以體力勞動為主的職務,另執行種植花卉及護理花園等工作。

2. 薪俸

第一職階勤雜人員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附件一表二所載的110點。

其他工作條件及福利按現行公職法律制度的一般標準。

3. 聯繫方式

散位合同,首六個月為試用期。

4. 報考條件

凡屬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且符合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十條第一款b至f項所規定的擔任公職之一般要件,具有小學畢業學歷之人士均可報考。

5. 甄選及評分制度

履歷分析:30%;
專業面試:70%。

6. 報考辦法、期限及有效期

報考人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二十日內,填妥經第250/2011號行政長官批示第一款核准的投考報名表(可於印務局購買或於其網頁下載),並附同下列文件,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遞交到擺華巷五號二樓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人力資源暨檔案處。

6.1 應遞交的文件:

6.1.1 與公職無聯繫的報考人: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須出示正本核對);

b)本通告所要求學歷的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核對);及

c)履歷。

6.1.2 與公職有聯繫的報考人: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須出示正本以作核對);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以作核對);

c)有關部門發出的個人紀錄,其內載明曾擔任的職務、現所屬職程和職級、與公職聯繫的性質、在現職級和在公職的年資,以及為開考而遞交的有關的工作評核;及

d)履歷。

本開考的有效期為一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倘政府總部輔助部門在名單有效期內同一職位出現空缺,順序遞補。

7. 本次開考的臨時、確定及成績名單張貼於擺華巷五號二樓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人力資源暨檔案處。

8. 典試委員會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人力資源暨檔案處處長 韋華珍

正選委員: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一等高級技術員 謝佩雯

政府總部輔助部門勤雜人員

(職務主管) 張仲民

候補委員: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一等技術輔導員

(職務主管) 危行

政府總部輔助部門一等技術輔導員 徐秀嫻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八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譚俊榮


審 計 署

名 單

審計署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第四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公告上公布的,有關通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晉級普通開考,以填補審計署人員編制高級技術員組別內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十八缺,其應考人的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何嘉誠 7.84
2.º 陳子麒 7.81
3.º 趙正香 7.76
4.º 郭佩珊 7.71 (*)
5.º 余慧怡 7.71 (*)
6.º 侯祥翔 7.69
7.º 陳紹軒 7.56
8.º 吳家騏 7.52
9.º 林文 7.47
10.º 李凱詠 7.46
11.º 魏志富 7.39
12.º 梁業恆 7.34
13.º 盧啟賢 7.31
14.º 黃小慧 7.29
15.º 梁苑君 7.27
16.º 華志浩 7.24
17.º 梁美詩 7.07
18.º 李楊 7.03
   

(*)投考人得分相同,按最近的工作表現評核中獲較好評語為優先。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第二款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審計長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於審計署

典試委員會:

主席:審計師 馬世廉

正選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Bernardino Pereira Lo

一等高級技術員 袁健文

公 告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署為填補人員編制內下述空缺,經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第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宋玉生廣場336-342號“誠豐商業中心”二十樓審計署行政財政處告示板,以供查閱:

——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五缺;及
——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一缺。

根據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的規定,該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於審計署

審計長辦公室主任 趙占全


終 審 法 院 院 長 辦 公 室

公 告

茲通知,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現以文件審查及有限制方式,為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的公務人員進行普通晉級開考,以填補本辦公室編制外合同人員技術輔助人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技術輔導員兩缺。

上述之開考通告已張貼於四月二十五日前地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並於法院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布,報考申請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鄧寶國


新 聞 局

公 告

新聞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人員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三缺及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三缺,經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第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佈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晉級普通開考的公告,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15樓新聞局大堂。

根據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的規定,該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新聞局

代局長 何慧卿


行 政 公 職 局

名 單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三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楊秀姬 85.31
2.º 陳思恆 85.00 a)
3.º 林玉菁 85.00

a)職級年資較長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張錫聯

委員:Brígida B. Oliveira Machado

劉更生

———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四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陳瓊暉 82.81
2.º 李紅梅 81.50
3.º 李毅 80.44
4.º 盧旭池 80.38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鄭渭茵

委員:Brígida B. Oliveira Machado

陳淑貞

———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四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何紫琪 84.06
2.º 羅景文 83.50
3.º 鍾展恆 80.44
4.º 林淑賢 79.94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林瑞光

委員:林君凡

馮方丹

———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公關督導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公關督導員二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馮禮諾 85.00 a)
2.º 李麗施 85.00

a)職級年資較長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邱寶娟

委員:楊幸彩

林秀

———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技術輔導員一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李嘉明 87.50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張錫聯

委員:劉更生

林玉菁

———

行政公職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一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第四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有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陳杏妮 81.81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Brígida B. Oliveira Machado

委員:陳樹佳

林詠詩


法 務 局

名 單

為填補法務局人員編制內傳譯及翻譯職程第一職階顧問翻譯員一缺,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其開考公告已刊登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准考人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准考人:
關淑芬 81.25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准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算十個工作日內提起訴願。

(經行政法務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於法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法務局廳長 吳子健

正選委員:法務局處長 鄺婉瑩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梁金玉

———

法務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人員高級技術員職程法律範疇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三缺,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其開考公告已刊登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准考人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准考人:
1.º 梁敏蕊 78.31
2.º 林強俊 78.25
3.º 杜宏基 78.06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准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算十個工作日內提起訴願。

(經行政法務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於法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法務局廳長 羅靜萍

正選委員:法務局處長 鄺婉瑩

勞工事務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方德貴


身 份 證 明 局

名 單

身份證明局為填補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一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第四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應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林樹源 75.31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於身份證明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身份證明局副局長 歐陽瑜

正選委員:身份證明局處長 唐偉杰

警察總局高級技術員 鄭奇添


民 政 總 署

公 告

為填補民政總署人員編制內相關空缺,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四日第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招考公告, 以審閱文件方式進行限制性普通晉級開考;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自本公告刊登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張貼於本署位於澳門東方斜巷十四號東方中心M 字樓行政輔助部的佈告欄以供查閱。

——第一職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資訊範疇)壹缺
——第一職階首席特級行政技術助理員(行政範疇)壹缺

根據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之規定,該等名單視作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主席 譚偉文

提供“第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的承辦服務

第02/SCR/2012號公開招標

按照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本署管理委員會第02/2012號第六項之決議,現為提供“第十二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的承辦服務進行公開招標。

服務總價格上限為澳門幣壹佰陸拾萬元正($1,600,000.00)。

有意競投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方案、承投規則及特定要求表。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二日(星期四)下午五時正。競投者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遞交至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肆萬元正($40,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或受益人為“民政總署”的保險擔保方式,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解釋會日期為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星期四)下午三時三十分,於南灣大馬路517號南通商業大厦十九樓文化康體部舉行。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星期一)上午十時三十分,於本署中華廣場六樓培訓中心舉行。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主席 譚偉文


經 濟 局

名 單

經濟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六缺,經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陳麗敏 9.25(a)
2.º 蘇添平 9.25
3.º 許志雄 9.23(a)
4.º 呂美瑩 9.23
5.º 譚志權 9.18
6.º 麥偉棟 9.16

(a)在公職的年資較長。

按照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經濟財政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經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戴建業

正選委員:陳子慧

馮潤良


統 計 暨 普 查 局

公 告

統計暨普查局為填補以下空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規定,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為統計暨普查局之公務人員進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宋玉生廣場411-417號 “皇朝廣場”十七樓統計暨普查局內,並於統計暨普查局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而遞交報考申請表之期限為十日,自本公告公佈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算:

1. 確定委任人員空缺:

統計範疇第一職階特級統計技術員一缺;

2. 編制外合同人員空缺:

資訊範疇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於統計暨普查局

局長 鄺碧芳


勞 工 事 務 局

名 單

勞工事務局通過以審查文件方式,為以編制外合同制度任用的人員進行填補行政技術助理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技術助理員一缺的限制性晉級普通開考公告已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二組內公佈,現根據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的《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五款規定,公佈最後成績名單。

合格應考人:
Susana Elisa dos Santos 77.44

按照上述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規定,投考人可在本名單公佈之日起十個工作日期間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經濟財政司司長批示認可)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於勞工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鄭麗群

委員:黃順賢

關國楠

公 告

勞工事務局通過以審查文件方式,為以編制外合同制度任用的人員進行填補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十缺的限制性晉級普通開考公告已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五十二期第二組內公佈,現根據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的《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規定,將投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澳門馬 揸度博士大馬路21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本局行政財政處及上載本局內聯網。

按照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規定,該名單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於勞工事務局

代局長 陳景良

———

勞工事務局通過以審查文件方式,為以編制外合同制度任用的人員進行填補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五缺的限制性晉級普通開考公告已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五十二期第二組內公佈,現根據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的《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規定,把投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澳門馬 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本局行政財政處及上載本局內聯網。

按照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規定,該名單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勞工事務局

代局長 陳景良

通 告

按照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批示,並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勞工事務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對外入職開考,招聘第一職階二等技術員 两缺,試用期六個月,以散位合同任用,試用期的工作表現符合要求,改以編制外合同任用。

1. 開考類別、准考期限及有效期

本普通對外入職開考以考核方式進行。報考申請表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二十日內遞交。

本開考的有效期為一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

2. 錄取要件

符合以下條件者均可報考:

a)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b)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十條第一款b)至f)項所規定的擔任公共職務之一般要件;

c)具備高等課程學歷。

3. 報名方式、應遞交的文件及收件地點

投考人應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到位於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一樓本局勞動監察廳提交第250/2011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投考報名表》及下列文件: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c)經報考人簽署之履歷;

d)與公共部門有聯繫的投考人應同時提交其所屬部門發出的個人紀錄,其內載明曾擔任的職務、現所屬職程和職級、聯繫的性質、在現處職級的年資和在公職的年資,以及參加開考所需的工作表現評核等。

投考人如屬勞工事務局人員,以及上述a)、b)和d)項所指的文件已存於其個人檔案內,可豁免遞交,但須在報名表上明確聲明。

4. 職務性質

技術員須具專業技能及從高等課程獲得專業知識,以便對既定計劃中技術性的方法及程序能獨立並盡責擔任研究及應用的職務。

5. 薪俸

第一職階二等技術員之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附件一表二技術員職程所載的350點。

6. 甄選方式

甄選將以不超過三小時的筆試及電腦文書處理考核的知識考試進行,並輔以專業面試及履歷分析。每一階段均為淘汰制,最高分數為100分,准考人所得分數低於50分者,即被淘汰。

甄選方式之評分比例如下:

第一階段:知識考試—佔總成績60%;

第二階段:專業面試—佔總成績20%;

第三階段:履歷分析—佔總成績20%。

知識考試——包括不超過三小時的筆試及電腦文書處理考核(其中電腦文書處理考核不超過十五分鐘),評估投考人擔任特定職務所須具備的一般知識及專門知識水平。

履歷分析——透過衡量投考人之學歷資格、專業資格、工作表現評核、專業經驗、傑出之工作成果及職業補充培訓,以審核其擔任特定職務之能力。

專業面試——根據職務要求之特點,確定及評估與投考人之專業資歷及專業經驗有關之專業條件,並評估投考人的中文及葡文語言知識(英文語言知識作為優先條件考慮)。

7. 考試範圍

考試範圍包括以下內容:

知識考試:

I. 筆試——佔知識考試總分的65%,內容包括:

a)公文寫作;
b)《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c)七月二十六日第24/2004號行政法規—勞工事務局的組織及運作;
d)十二月二十九日第26/2008號行政法規—勞動監察工作的運作規則;
e)九月十八日第60/89/M號法令—勞工稽查章程;
f)八月十八日第7/2008號法律—勞動關係法;
g)十月二十七日第21/2009號法律—聘用外地僱員法;
h)第17/2004號行政法規《禁止非法工作規章》;
i)第8/2010號行政法規—聘用外地僱員法施行細則;
j)第13/2010號行政法規—規範聘用外地僱員許可內設定的條件或負擔。

筆試時,投考人可查閱上述法規。

筆試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將載於確定名單的公告內。

II. 電腦文書處理考核——佔知識考試總分的35%

中文電腦文書處理;

葡文電腦文書處理。

電腦文書處理考核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將載於確定名單的公告內。

8. 臨時名單、確定名單及成績名單張貼地點

有關名單張貼於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勞工事務局一樓勞動監察廳,並同時上載於本局網頁。

9.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八月三日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規範。

10. 注意事項

報考人提供之資料只作本局是次招聘用途,所有遞交的資料將按照第8/2005號法律的規定進行處理。

11. 典試委員會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廳長 雷文

正選委員:首席高級技術員 林佩馨

首席高級技術員 楊懿

候補委員:二等高級技術員 林俐

二等高級技術員 關偉如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勞工事務局

代局長 陳景良

———

按照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批示,並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勞工事務局通過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對外入職開考,以招聘第一職階二等行政技術助理員兩缺,試用期六個月,以散位合同任用,試用期的工作表現符合要求,改以編制外合同任用。

1. 開考類別、准考期限及有效期

本普通對外入職開考以考核方式進行。報考申請表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二十日內遞交。

本開考的有效期為一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

2. 錄取要件

符合以下條件者均可報考:

a)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b)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十條第一款b)至f)項所規定的擔任公共職務之一般要件;

c)具備初中畢業學歷。

3. 報名方式、應遞交的文件及收件地點

投考人應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到位於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一樓本局勞動監察廳提交第250/2011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投考報名表》及下列文件:

a)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c)經報考人簽署之履歷;

d)與公共部門有聯繫的投考人應同時提交其所屬部門發出的個人紀錄,其內載明曾擔任的職務、現所屬職程和職級、聯繫的性質、在現處職級的年資和在公職的年資,以及參加開考所需的工作表現評核等。

投考人如屬勞工事務局人員,以及上述a)、b)和d)項所指的文件已存於其個人檔案內,可豁免遞交,但須在報名表上明確聲明。

4. 職務性質

行政技術助理員須具有初中畢業學歷,透過以設立或配合的方法及程序,以便擔任既定指令中的技術應用的執行性職務,或須執行具有一個或多個行政領域,尤其會計、人事管理、總務及財產管理、檔案及行政事務等具有一定複雜程度的執行性職務。

5. 薪俸

第一職階二等行政技術助理員之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附件一表二行政技術助理員職程所載的195點。

6. 甄選方式

甄選將以不超過三小時的筆試及電腦文書處理考核的知識考試進行,並輔以專業面試及履歷分析。每一階段均為淘汰制,最高分數為100分,准考人所得分數低於50分者,即被淘汰。

甄選方式之評分比例如下:

第一階段:知識考試——佔總成績60%;
第二階段:專業面試——佔總成績25%;
第三階段:履歷分析——佔總成績15%。
知識考試——包括不超過三小時的筆試及電腦文書處理考核(其中電腦文書處理考核不超過十五分鐘),評估投考人擔任特定職務所須具備的一般知識及專門知識水平。
履歷分析——透過衡量投考人之學歷資格、專業資格、工作表現評核、專業經驗、傑出之工作成果及職業補充培訓,以審核其擔任特定職務之能力。
專業面試——根據職務要求之特點,確定及評估與投考人之專業資歷及專業經驗有關之專業條件,並評估投考人的中文及葡文語言知識(英文語言知識作為優先條件考慮)。

7. 考試範圍

考試範圍包括以下內容:

知識考試:

I. 筆試——佔知識考試總分的60%,內容包括:

a)公文寫作;
b)《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c)七月二十六日第24/2004號行政法規——勞工事務局的組織及運作;
d)十二月二十九日第26/2008號行政法規——勞動監察工作的運作規則;
e)九月十八日第60/89/M號法令——勞工稽查章程。

筆試時,投考人可查閱上述法規。

筆試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將載於確定名單的公告內。

II. 電腦文書處理考核——佔知識考試總分40%

a)中文電腦文書處理;

b)葡文電腦文書處理。

電腦文書處理考核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將載於確定名單的公告內。

8. 臨時名單、確定名單及成績名單張貼地點

有關名單張貼於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勞工事務局一樓勞動監察廳,並同時上載於本局網頁。

9.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八月三日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規範。

10. 注意事項

報考人提供之資料只作本局是次招聘用途,所有遞交的資料將按照第8/2005號法律的規定進行處理。

11. 典試委員會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處長 李少芳

正選委員:科長 鄭樹行

二等高級技術員 霍倩盈

候補委員:二等高級技術員 劉敏娜

二等技術輔導員 蘇靜儀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勞工事務局

代局長 陳景良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資產負債分析表

(於三月十一日第14/96/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金融管理局通則第二十條第六款)

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澳門幣

資產帳戶                                                                                         負債帳戶
外匯儲備 265,044,862,930.71   澳門幣負債 260,337,192,331.72
         

黃金及白銀

0.00

 

金融機構存款

11,985,627,619.24

銀行結存

189,485,402,685.39

 

特區政府存款

205,421,849,836.58

海外債券

42,907,525,683.08

 

負債證明書

6,657,145,165.49

特別投資組合

32,611,440,682.14

 

金融票據

23,090,000,000.00

其他

40,493,880.10

 

其他

13,182,569,701.41

         
本地區放款及其他投資 13,797,374,157.01   外幣負債 478,360.84
         

流通硬幣

490,367,900.00

 

對本地居民或機構

0.00

紀念硬幣

8,687,547.95

 

對外地居民或機構

478,360.84

非流通銀幣

5,856,000.40

     

流通硬幣套裝

300,874.44

 

其他負債

25,074,869.28

其他澳門幣投資

1,485,366,771.51

     

外幣投資

11,806,795,062.71

 

暫記帳項

25,074,869.28

     

其他帳項

0.00

         
其他資產 702,037,940.38   資本儲備 19,181,529,466.26
         
     

資本滾存

12,525,014,583.57
     

一般風險準備金

0.00
     

一般儲備金

4,943,032,077.99
     

盈餘

1,713,482,804.70
         
資產總計 279,544,275,028.10   負債總計 279,544,275,028.10
 
財務暨人事處

Lei Ho Ian, Esther

行政委員會

Anselmo Teng
António José Félix Pontes
Wan Sin Long


人 力 資 源 辦 公 室

公 告

人力資源辦公室通過以審查文件方式,為以編制外合同制度任用的人員進行填補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資訊範疇)壹缺的限制性晉級普通開考公告,已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期第二組內公佈。現根據八月八日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的《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在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九樓本辦公室告示板及於本辦公室網頁內公佈。

根據同一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人力資源辦公室

主任 黃志雄

———

為填補經由人力資源辦公室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兩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九樓本辦公室告示板,並於本辦公室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報考應自有關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作出。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人力資源辦公室

主任 黃志雄

———

為填補經由人力資源辦公室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行政技術助理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行政技術助理員壹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九樓本辦公室告示板,並於本辦公室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報考應自有關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作出。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人力資源辦公室

主任 黃志雄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名 單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人員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第四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方式進行限制性普通晉級開考之開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成績如下:

合格投考人:
賴寧筠 66.36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之實體提起上訴。

(保安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吳惠珊

委員: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首席高級技術員 陳曉利

新聞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盧貴妹

公 告

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之規定,現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為本局文職人員編制的人員進行下列普通晉級開考:

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一缺。

上述開考之通告已上載於澳門保安部隊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以及張貼在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大堂。投考申請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日內遞交。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局長 潘樹平警務總監


治 安 警 察 局

通 告

按照十二月三十日第66/94/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通則》第二百七十五條第二款之規定,現通知下落不明之澳門治安警察局警員編號226951何亮聲,就對其提起的不正當缺勤紀律程序編號273/2011,可由本通告刊登日起三十(30天)內提交自辯書。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於治安警察局

局長 李小平警務總監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定,現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以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以下空缺:

1)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平面設計及綜合設計範疇)兩缺;
2)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一缺。

上述開考通告張貼於龍嵩街司法警察局B座大樓四樓,並於司法警察局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布,報考申請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

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定,現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以填補本局編制外合同人員以下空缺:

1)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法律範疇)一缺;
2)第一職階一等行政技術助理員三缺。

上述開考通告張貼於龍嵩街司法警察局B座大樓四樓,並於司法警察局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布,報考申請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

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定,現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以填補司法警察局個人勞動合同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犯罪狀況研究及分析範疇)一缺。

上述開考通告張貼於龍嵩街司法警察局B座大樓四樓,並於司法警察局網頁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布,報考申請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第三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入職開考,以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機電範疇)三缺,茲通知以下事宜:

(一)確定名單已張貼於龍嵩街本局B座大樓四樓,並可透過設置於龍嵩街本局A、C兩座地下以及路氹分局地下的“資訊亭”查閱及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二)知識考試(筆試)將於二零一二年三月三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於澳門高樓街三十六號天主教海星中學(近阿婆井前地)內進行,為時三小時;准考人須於考試舉行前二十分鐘到達該地點。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一年八月十日第三十二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入職開考,以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傳譯及翻譯人員組別的第一職階二等翻譯員(中英翻譯範疇)三缺,茲通知以下事宜:

(一)知識筆試合格並獲准進入知識口試的准考人名單已張貼於龍嵩街本局B座大樓四樓,並可透過設置於龍嵩街本局A、C兩座地下以及路氹分局地下的“資訊亭”查閱(或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二)知識口試的地點、日期及時間於上述名單內公佈。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澳 門 監 獄

公 告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四日第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的公告,以審查文件方式,為澳門監獄以散位合同任用的公務人員進行行政技術助理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行政技術助理員(汽車維修工場範疇)一缺之普通限制性晉級開考,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於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澳門監獄行政樓地下告示板,以供查閱。

根據上述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之規定,該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澳門監獄

典試委員會:

主席:澳門監獄組織及資訊處處長 曾文威

正選委員:澳門監獄一等技術員 阮志瑛

社會工作局首席高級技術員 黃金鳳


消 防 局

名 單

根據《澳門保安部隊軍事化人員通則》(EMFSM)第一百六十三條第四款d)項之規定,刊登有關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九日第四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所公布,關於開設消防局人員編制基礎職程之晉升消防區長課程之最後評核名單:

1. 合格者:        
次序 副消防區長 姓名 最後評核  
編號 編號      
1.º 413891 陳世幫 9.0 a)
2.º 447891 陳偉文 9.0  
3.º 407911 馮少明 8.9  
4.º 423891 陳志明 8.8  
5.º 487921 黃家鏘 8.7 a)
6.º 403901 莊少春 8.7  
7.º 407871 龔耀東 8.6 a), b)
8.º 414891 黃志偉 8.6  
9.º 417891 林衛強 8.5  
10.º 468921 郭肇洪 8.4  
11.º 430921 吳志堅 8.3  
12.º 428891 鄭明 8.0  
13.º 435921 Leonardo Franco dos Santos Lewis 7.7  

a)年資較長之軍事化人員(第81/2005號保安司司長批示第六款)。

b)因工作時發生意外或因工作而引致之意外而暫時喪失能力之軍事化人員(根據第66/94/M號法令第一百六十五條第四款)。

2. 於體能測試中不合格者:

副消防區長 姓名
編號  
409930 陳瑪莉 h﹚
c)跨牆測試中被淘汰。
d)跳遠測試中被淘汰。
e)跳高測試中被淘汰。
f)走架空橫樑測試中被淘汰。
g)引體上升測試中被淘汰。
h)掌上壓測試中被淘汰。
i)仰臥起坐(腹部測試)中被淘汰。
j)80公尺平地跑測試中被淘汰。
k)“谷巴”測驗中被淘汰。

(此名單經由消防局局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作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於消防局

代局長 余頌顯副消防總監


衛 生 局

名 單

衛生局為填補人員編制護士職程第一職階高級護士五十五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十六期第二組刊登以考核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佈應考人的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備註
1.º 朱素雯 8.15  
2.º 郭潔薇 7.80 a)
3.º 朱德慧 7.80  
4.º 陳鳳基 7.35  
5.º 關淑嫻 7.00  
6.º 韋麗嬋 6.90  
7.º 梁群英 6.75  
8.º 戴佩英 6.70  
9.º 區玉儀 6.40  
10.º 梁穎儀 6.25  
11.º 陳淑琼 6.10  
12.º 湯燕芳 5.85  

備註:a)出現得分相同情況,按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規定處理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護士長 梁玉嬋

正選委員:專科護士 吳妙桃

專科護士 鄧影婷

通 告

第10/P/2012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供應及安裝一臺電生理學及血液動力學監測系統”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一二年二月八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或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地庫一(C1)之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所需費用,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一二年三月六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一二年三月七日上午十時在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側之本局行政大樓地下“博物館”舉行。

投標者需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幣叁萬元正($30,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第11/P/2012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供應疫苗”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一二年二月八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或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地庫一(C1)之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所需費用,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一二年三月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一二年三月八日上午十時在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側之本局行政大樓地下“博物館”舉行。

投標者需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幣壹拾萬元正($100,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 “衛生局” 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教 育 暨 青 年 局

名 單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六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方式進行限制性的晉級普通開考的公告,有關開考專為教育暨青年局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首席高級技術員而舉行。現公佈准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投考人:
1.º 蔡曉真 92.31
2.º 黎燕冰 91.25
3.º 張碧月 90.94
4.º 張心儀 88.44
5.º 區嘉麗 87.81
6.º 陳稀琳 81.94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提起上訴。

(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曾冠雄

正選委員:學校督導員 郭慶基

交通事務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歐偉雄

———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十四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方式進行限制性的晉級普通開考的公告,有關開考專為教育暨青年局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一等高級技術員而舉行。現公佈准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投考人:
1.º 馮紫華 90.00
2.º 柯敏茵 89.38
3.º 李婉瑩 89.06
4.º 李耀明 88.75
5.º 聞芷阡 88.44
6.º 沈咪蓮 85.31
7.º 張慶良 84.00
8.º 陳煥珊 83.44
9.º 李天榮 83.13
10.º 劉寶蓮 80.31
11.º Alfredo Liu do Castro 80.00 a)
12.º 庾致遠 80.00 a)
13.º 陳江華 80.00 a)
14.º 李慧敏 78.75

a)得分相同,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規定訂出排名的優先次序。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提起上訴。

(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處長 梁麗卿

正選委員:處長 陳旭偉

民政總署顧問高級技術員 江詩琪

———

教育暨青年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十六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方式進行限制性的晉級普通開考的公告,有關開考專為教育暨青年局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二等高級技術員而舉行。現公佈准考人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合格投考人:
1.º 鄧偉強 93.44
2.º 梁詠儀 88.13
3.º 黃健華 84.69
4.º 練杏敏 83.44
5.º 杜家豪 83.13
6.º 蕭詠恩 80.94
7.º 高婉雯 79.69 a)
8.º 鄭錫杰 79.69 a)
9.º 蕭美歡 79.69 a)
10.º 黃曉玲 78.00
11.º 何佩瑛 76.13
12.º 何凱盈 75.94
13.º 陳雅儀 75.00
14.º Maria Elisabela Larrea Y Eusébio 74.00
15.º Carla Sofia Rodrigues da Luz Silva 73.44
16.º 楊艷艷 71.38

a)得分相同,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規定訂出排名的優先次序。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提起上訴。

(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於教育暨青年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處長 梁麗卿

正選委員:中心主任 潘詠賢

港務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岑詠雪


社 會 工 作 局

公 告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填補編制外合同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以審查文件和限制性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准考人亦可於本局的網頁http://www.ias.gov.mo查閱有關臨時名單。開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八條第五款之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處長 Maria Amélia Monteiro Rodrigues

正選委員:顧問高級技術員 鄭善懷

主任翻譯 盧少貞(行政公職局指定)

———

社會工作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三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限制性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公告。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於本局總部人力資源科(西墳馬路六號)公告欄,同時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ias.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 處長 鄧潔芳

正選委員(秘書):高級技術員 伍恩琳

正選委員:處長 許華寶

———

社會工作局為填補編制外合同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兩缺,經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的招考公告。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本局總部人力資源科(西墳馬路六號)公告欄,同時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ias.gov.mo

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一等高級技術員 張景輝

正選委員:二等技術員 劉敏紅

顧問高級技術員 方德貴(行政公職局指定)

———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對外入職開考,以編制外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二等翻譯員(中葡翻譯範疇)兩缺。現根據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十八條第三款之規定,臨時名單已張貼於澳門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的公告欄(或可瀏覽本局網頁:http://www.ias.gov.mo)。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張惠芬

正選委員:顧問翻譯員 王翠華

顧問翻譯員 Ana Maria Chegn da Rosa


體 育 發 展 局

名 單

為填補體育發展局編制外合同人員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公告,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性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現公佈獨一合格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陳健強 71.38

按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日起計的十個工作天內提起訴願。

(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六日於體育發展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體育發展局行政財政處處長 林國洪

正選委員:體育發展局組織、研究及資訊處處長 鄒國偉

衛生局二等高級技術員 陳蔚然

———

為填補體育發展局編制外合同人員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公告,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性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現公佈獨一合格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楊迅航 73.61

按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日起計的十個工作天內提起訴願。

(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六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六日於體育發展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體育發展局行政財政處處長 林國洪

正選委員: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主任 蘇立中

民政總署首席高級技術員 梁淑儀


高 等 教 育 輔 助 辦 公 室

名 單

為履行關於給予私人及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現公佈二零一一年第四季財政資助名單:

受資助機構 批示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澳門大學學生會 17/06/2011 $ 10,000.00 資助澳門大學學生會及國際電影學會合辦活動經費。
08/08/2011 $ 7,000.00 資助演辯學會暨辯論隊舉辦「第二十屆港澳大專辯論邀請賽」。
澳門大學學生會 19/09/2011 $ 13,880.00 資助模特形象會舉辦「UM TOP MODEL」比賽。
11/11/2011 $ 3,000.00 資助「DANCERS ARE NOT BACKSTAGE」舞蹈匯演2011。
澳門管理學院 19/12/2011 $ 200,000.00 資助更換教學設備。
聖若瑟大學 19/12/2011 $ 200,000.00 資助購置教學設備。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17/11/2011 $ 248,000.00 資助購買“網上視像教學系統”之費用”。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 06/04/2011 $ 5,271.90 資助舉辦“第七屆全澳大專學生英文口號創作比賽”以及“第五屆全澳大專院校英語及葡語寫作比賽-網絡背後”。
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 10/11/2011 $ 6,765.80 資助舉辦「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慶祝澳門回歸十二周年暨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會慶」系列活動。
全港大學澳門學生聯會 22/09/2011

12/12/2011
$ 5,929.00 資助舉辦“香港中文大學2011年度入學資訊日參觀活動”。
得獎者 29/04/2011

19/10/2011
$ 60,000.00 “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之獎金。
23/09/2011

09/12/2011
$ 20,000.00 “第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普通話組決賽之獎金。
23/09/2011

09/12/2011
$ 23,500.00 “第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廣州話組決賽之獎金。
23/09/2011

12/12/2011
$ 10,500.00 “第九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英語組之獎金。
獎學金:研究生11名 23/12/2009

15/07/2011
$ 207,000.00 發放2009年度研究生獎學金第7期之費用。
獎學金:研究生1名 10/12/2010

15/07/2011
$ 15,000.00 發放2010年度研究生獎學金第4期之費用。
獎學金:研究生32名 10/12/2010

15/07/2011
$ 547,000.00 發放2010年度研究生獎學金第5期之費用。
獎學金:研究生72名 28/11/2011 $ 1,167,000.00 發放2011年度研究生獎學金第1期之費用。
獎學金:研究生3名 20/07/2009

14/10/2011
$ 49,500.00 發放2009年度非本澳居民碩士研究生2011/2012學年第一期之生活津貼。
獎學金:研究生8名 16/07/2010

14/10/2011
$ 132,000.00 發放2010年度非本澳居民碩士研究生2011/2012學年第一期之生活津貼。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主任 蘇朝暉


文 化 基 金

名 單

為履行九月一日第54/GM/97號,有關對私人及私立實體提供財政資助的批示,文化基金現公佈二零一一年第四季度獲津貼名單:

受資助機構 核准批示 給予金額 目的
I) 社團及組織
戲劇農莊 25.02.2011
25.02.2011
$ 32,000.00
$ 133,900.00
資助舉辦小學學校巡迴一“我有我夢想”部分經費。
資助參加“穗港澳禪劇交流專場”、舉辦“第2屆全澳短劇匯演”、“第23屆新秀劇場”及出版《獲獎戲劇小品創作選》部 分經費。
澳門濠江攝影學會 25.02.2011 $ 30,739.00 資助舉辦“2011年度會員作品展覽”及出版《會員作品集》部分經費。
澳門娛樂之友劇藝會 25.02.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誌慶曲藝折子演出晚會”部分經費。
春風曲藝戲劇會 25.02.2011 $ 38,600.00 資助舉辦粵劇長劇“風雪卑田院”部分經費。
澳門弘揚曲藝會 25.02.2011 $ 20,000.00 資助舉辦“粵韻情牽十五載”部分經費。
祥發曲藝苑 25.02.2011 $ 16,000.00 資助舉辦“曲藝聯歡晚會”部分經費。
紅梅藝社 25.02.2011 $ 19,500.00 資助舉辦“粵劇折子戲曲藝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春蘭曲藝會 25.02.2011 $ 32,800.00 資助舉辦“粵韻耀濠江折子戲專場”部分經費。
澳門怡情雅敘粵劇社 25.02.2011 $ 42,500.00 資助舉辦怡情粵韻籌款粵劇專場II粵劇長劇“鳳閣恩仇未了情”、“怡情粵劇知多啲”部分經費。
澳門餘情雅集 25.02.2011 $ 20,000.00 資助舉辦“小白楊粵曲演唱會”部分經費。
提柯曲藝會 25.02.2011 $ 13,300.00 資助舉辦“絲竹妙韻樂頣年慶回歸敬老曲藝專場”部分經費。
澳門山河戲劇曲藝會 25.02.2011 $ 23,200.00 資助舉辦“昇平樂曲欣賞晚會”部分經費。
華人藝術家協會 25.02.2011 $ 20,400.00 資助舉辦“虹冠燕舞•琴情樂韻•欣慶盛世演唱晚會”部分經費。
鳴鳳曲藝會 25.02.2011 $ 6,900.00 資助舉辦“鳴鳳兩載情繫知音戲曲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敲擊樂協會 25.02.2011 $ 8,700.00 資助舉辦“鼓動少年敲擊樂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 25.02.2011 $ 31,800.00 資助舉辦“指間流情——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成立六周年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聲樂協會 25.02.2011 $ 41,400.00 資助舉辦“ACCAPELLA音樂會”、“專場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劇場文化學會 25.02.2011 $ 50,100.00 資助出版《劇場•閱讀》季刊第三、四期及舉辦“澳門青年劇本創作獎2011”部分經費。
葛多藝術會 25.02.2011
22.07.2011
$ 105,600.00 資助舉辦“學院派演出季”、“活化世遺話劇遊”、“黑盒劇場實驗演出”部分經費及開展“澳門創意館”表演工作駐場費。
澳門攝影學會 25.02.2011 $ 157,362.00 資助舉辦“個人攝影作品展”、“第16屆澳門國際攝影展覽”、“名家攝影講座之一、二”及“攝影培訓之基礎攝影課程”活 動經費。
澳門沙龍影藝會 25.02.2011 $ 261,400.00 資助舉辦“名家攝影藝術展”及“會員作品展”部分經費。
易攝影會 25.02.2011 $ 56,200.00 資助舉辦“攝影課程(初級/進階)”、出版《易攝影會年刊》及舉辦兩場“專題攝影講座”部分經費。
澳門美術協會 25.02.2011
30.12.2011
$ 226,700.00 資助舉辦“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展”及“澳門雕塑家作品展”部分經費。
英姿舞園 25.02.2011 $ 30,000.00 資助舉辦“舞躍雲濤”部分經費。
澳門文化藝術學會 25.02.2011 $ 58,300.00 資助舉辦“第十四屆澳門文化藝術學會會員藝術作品展”及“呂士氏水墨漫畫展”部分經費。
澳門桃李藝術協會 25.02.2011 $ 9,000.00 資助舉辦“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12週年暨會慶成立14週年文藝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天地陶藝學會 25.02.2011 $ 20,000.00 資助舉辦“陶藝工作坊II”部分經費。
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 25.02.2011 $ 10,000.00 資助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國慶曲藝折子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 25.02.2011
30.06.2011
$ 70,800.00 資助舉辦“澳門革命歷史回顧活動——北伐及抗日名將葉挺將軍資料展”、“2011年澳門圖書館學年會”及“第3屆照出 閱讀新角度”閱讀攝影比賽部分經費。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25.02.2011
25.03.2011
16.12.2011
$ 209,500.00 資助舉辦“情牽兩地展彩虹舞蹈文藝交流演出”、2011“萬墟”青年創意文化巿集嘉年華、“慶祝國慶62周年文藝晚會”、“全 澳公開攝影比賽展覽”、“愛”在記憶中找妳2011及“Something About(關於藉著離開)文化系列攝影展”部分經費。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25.02.2011 $ 99,200.00 資助舉辦“全澳長者手工藝才華展示”、“戲劇交流”、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攝影比賽”及“婦聯總會少兒藝術 團”部分經費。
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 25.02.2011 $ 102,800.00 資助舉辦“辛亥革命與武昌首義資料”及“辛亥黃埔名人物畫展”部分經費。
澳門少兒藝術團 25.02.2011 $ 46,400.00 資助舉辦“中國青少年(港澳)文化藝術節”部分經費。
澳門勵進粵劇社 25.02.2011 $ 69,500.00 資助舉辦“粵劇長劇《紅樓夢》”部分經費。
粵韻戲曲學會 25.02.2011 $ 30,000.00 資助舉辦“李燕明粵曲欣賞晚會《粵韻梁祝》”部分經費。
澳門鄺一笑曲藝社 25.02.2011 $ 8,000.00 資助舉辦“曲藝研習班中班第二期”部分經費。
愛心曲藝會 25.02.2011 $ 10,000.00 資助舉辦“愛心顯情真曲藝會知音戲曲演唱會”部分經費。
藝韻戲劇曲藝會 25.02.2011 $ 11,400.00 資助舉辦“悠悠藝韻賀昇平粵劇折子戲專場”部分經費。
澳門長虹音樂會 25.02.2011 $ 62,400.00 資助舉辦“鐘鼓齊鳴——澳門、湖北兩地民族音樂會交流活動”及“樂器訓練班師生匯報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管樂協會 25.02.2011 $ 145,000.00 資助舉辦“澳門青年管樂團赴台灣參加世界管樂年會周邊活動”、兩場“大師重奏系列音樂會”及三場“樂友匯聚系列音樂會”部 分經費。
澳門鋼琴家協會 25.02.2011 $ 11,300.00 資助舉辦“關景臻鋼琴獨奏會”部分經費。
澳門揚琴學會 25.02.2011 $ 2,400.00 資助舉辦“樂韻飛揚——揚琴校園巡演”部分經費。
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 25.02.2011 $ 9,800.00 資助舉辦“Macau Jazz Combo爵士音樂會”部分經費。
曉角話劇研進社 25.02.2011 $ 36,900.00 資助舉辦“新秀導演劇場”及“演員培訓課程”部分經費。
小山藝術會 25.02.2011
30.06.2011
21.10.2011
$ 277,500.00 資助舉辦“第二屆小山兒童劇本創作比賽”、“穗、港、澳巡迴演出——反斗西遊記”、澳門民間傳說系列之“靈猴傳奇”、 開展“澳門創意館”表演工作部分經費及“第16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駐場表演費部分經費。
澳門行隱畫藝學會 25.02.2011 $ 80,000.00 資助舉辦“嶺南畫派大師譚允猷遺作展”部分經費。
澳門老年書畫家協會 25.02.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澳門老年書畫家協會第14屆會員作品展”部分經費。
澳門書畫藝術聯誼會 25.02.2011 $ 50,900.00 資助舉辦“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2周年書畫藝術展”部分經費。
港澳台中華文化藝術協會 25.02.2011 $ 44,000.00 資助舉辦“港澳台兩岸三地書畫作品邀請展”及“丹青蘊秀筆墨精研——嶺南畫派閨秀書畫展”部分經費。
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 25.02.2011 $ 7,500.00 資助舉辦“第七屆會員作品展”部分經費。
澳門硬筆書法家協會 25.02.2011 $ 3,000.00 資助舉辦“第六屆會員作品展”部分經費。
澳門中國書藝會 25.02.2011 $ 51,700.00 資助舉辦“辛亥百年——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張健中書法作品展”及“澳門中國書藝會會員年度書法作品展”部分經費。
澳門華夏文化藝術學會 25.02.2011 $ 47,700.00 資助舉辦“林德昌書畫作品展”及“華夏情——澳門肇慶書畫作品聯展(肇慶)”部分經費。
澳門中國人物畫研究會 25.02.2011 $ 41,400.00 資助舉辦“藝壇初歌新展”部分經費。
澳門社會科學學會 25.02.2011 $ 20,000.00 資助舉辦“粵澳關係研討會”部分經費。
澳門中華詩詞學會 25.02.2011 $ 144,600.00 資助舉辦“馬萬祺詩詞藝術學術研討會”及出版《澳門中華詩詞》部分經費。
澳門文獻信息學會 25.02.2011 $ 35,000.00 資助舉辦“外出考察訪問交流”及出版《澳門文獻信息學刊》第五期部分經費。
紫羅蘭舞蹈團 25.02.2011 $ 55,000.00 資助舉辦“波蘭澳門中西兩地舞蹈合作計劃”及“舞蹈大師系列工作坊”部分經費。
澳門舞蹈協會 25.02.2011 $ 62,000.00 資助舉辦“劃破時空舞向2012——兩岸四地舞蹈精英薈萃”部分經費。
牛房倉庫 25.02.2011 $ 90,000.00 資助舉辦“牛房劇季2011”部分經費。
澳門古物古蹟協會 25.02.2011 $ 7,300.00 資助舉辦“澳門古城牆與教堂壁畫考察工作坊”部分經費。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25.02.2011 $ 90,800.00 資助舉辦“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粵劇演出晚會”、“慶祝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文藝晚會”、“輕歌妙 韻慶回歸粵劇曲藝晚會”及“舊區展新貌繪畫比賽”部分經費。
澳門唐家灣同鄉聯誼會 25.02.2011 $ 10,000.00 資助舉辦慶祝國慶粵曲折子戲晚會。
澳門道教協會 25.02.2011 $ 170,000.00 資助出版《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續篇(附DVD專輯)部分經費。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25.02.2011
26.08.2011
$ 159,200.00 資助舉辦“澳門文物大使喜迎十載”、“辛亥革命百年踏上偉人來澳之旅”、“孫中山澳門革命史蹟之旅”活動導賞員服務部 分經費。
澳門專業導遊協會 25.02.2011 $ 3,000.00 資助舉辦“宗教文化與旅遊發展論壇”部分經費。
澳門國際研究所 25.02.2011 $ 35,000.00 資助出版《2 Monografias em Inglês》及《Sons and Daughters of Macau》 部分經費。
澳門特殊奧運會 25.02.2011 $ 38,700.00 資助舉辦“智醒——看世界”、“ 我的閃亮之旅”及“《錄影》先踨”部分經費。
澳門文化遺產導遊協會 25.02.2011 $ 18,600.00 資助舉辦“第四屆世界遺產與世界遺產旅遊博覽會”部分經費。
澳門管弦樂團 25.02.2011 $ 24,000.00 資助舉辦“慶回歸聖誕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數碼攝影學會 25.02.2011 $ 116,000.00 資助舉辦“影像對話2011攝影作品展”、“黃錫鈞攝影作品展及講座”、“第四屆數碼攝影大賞”及“名家攝影講座”部 分經費。
澳門藝林書法學會 25.02.2011 $ 53,700.00 資助舉辦“慶祝辛亥革命100週年兩岸四地書法展”及“藝林第22屆會員作品展”部分經費。
錄像空間 25.02.2011
30.12.2011
$ 134,400.00 資助出版DVD光碟“口述歷史之六”及“全澳原創錄像展”部分經費。
澳門寫作學會 25.02.2011 $ 45,000.00 資助出版《澳門寫作學刊2011年刊》及《面海三十年》部分經費。
澳門楹聯學會 25.02.2011 $ 22,000.00 資助出版第73期、74期、75期、76期《澳門楹聯學報》及《相輝集─黃冠翹的攝影與楹聯詩詞》部分經費。
澳門近代文學學會 25.02.2011 $ 15,000.00 資助出版《蓮峰系列》之二十二部分經費。
澳門故事協會 25.02.2011 $ 15,000.00 資助出版《澳大利亞詩人選集》中譯本第3卷及中英葡詩集《鶯花過眼》部分經費。
澳門文化藝術協會 25.02.2011 $ 35,100.00 資助舉辦“兩岸四地情聚濠江粵藝欣賞會(粵劇日演出)部分經費。
培正中學 25.02.2011 $ 15,000.00 資助出版《紅藍史地》第20期部分經費。
澳門柿山哪咤古廟值理會 25.02.2011 $ 10,000.00 資助出版《澳門柿山哪咤古廟紀略》部分經費。
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 25.02.2011 $ 100,000.00 資助舉辦“辛亥革命與澳門”學術研討會暨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第10屆學術年會和出版《專業期刊》部分經費。
澳門懷舊收藏學會 25.02.2011 $ 10,000.00 資助出版《郵說澳門》系列之二部分經費。
澳門出版協會 25.02.2011 $ 109,200.00 資助舉辦“辛亥革命百年圖片展及專題講座”、“再版李公劍《光影留痕》和 陳雨潤《自色悟空》及製作《百年辛亥革命•古 樂地水南音》專輯部分經費。
澳門美術教師交流協會 25.02.2011 $ 49,000.00 資助舉辦“吳陸升個人畫展”部分經費。
25.02.2011 $ 101,200.00 資助舉辦“建築設計作品展”及出版《澳門建築》雜誌第一、第二期部分經費。
新生代青年文化會 25.02.2011 $ 45,500.00 資助出版《新生代》月刊第9期、及“愛文化愛生活”座談會協助策劃、現場主持、網絡宣傳以及組織邀請出席者等工作部分 經費。
澳門演藝評論協會 25.02.2011 $ 48,800.00 資助出版及發行《演藝評論作品集》部分經費。
亞太教育文化交流協會 25.02.2011 $ 15,000.00 資助舉辦“七子之歌慶回歸文藝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粵方言學會 25.02.2011 $ 16,327.20 資助舉辦“粵語學術講座——粵語研究新思維”活動及出版《粵語研究》第九期部分經費。
澳門雕塑學會 25.02.2011 $ 34,200.00 資助出版《澳門雕塑集》一書籍部分經費。
澳門筆會 25.02.2011 $ 40,000.00 資助出版《澳門筆匯》一書籍部分經費。
澳門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 25.02.2011
02.09.2011
30.12.2011
$ 80,000.00 資助出版《創作人談創作之十》一書和《聖木十字架兒童合唱團(澳門鮑思高合唱團)——口述歷史》一書部分經費。
澳門故事協會 25.02.2011 $ 9,000.00 資助出版《這裡》一書部分經費。
25.02.2011 $ 22,000.00 資助舉辦“Liberdade, Liberdade!”活動部分經費。
澳門中華茶道會 01.04.2011 $ 9,500.00 資助舉辦“茶道文化與創意產業”講座部分經費。
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 03.06.2011 $ 15,000.00 資助舉辦“繩彩飛揚•中國情”慶回歸聽障人士結飾藝術創作展部分經費。
澳門書法家協會 03.06.2011
28.10.2011
$ 43,400.00 資助出版第13期、第14期《澳門書法》一書及“慶祝辛亥革命100周年兩岸四地女子書法聯展”部分經費。
澳門長者體育總會 03.06.2011 $ 9,400.00 資助舉辦“慶祝國際老人節歡樂晚年”老年文藝聯歡會部分經費。
金鳳凰粵劇曲藝會 10.06.2011 $ 17,100.00 資助舉辦第一、二及三期粵劇培訓初班、中班和實習班部分經費。
澳門艷陽天粵劇曲藝會 30.06.2011 $ 10,000.00 資助舉辦“粵劇折子戲專場”部分經費。
澳門水墨藝術學會 30.06.2011 $ 35,500.00 資助舉辦“澳門水墨藝術學會寫生展”部分經費。
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22.07.2011 $ 4,500.00 資助開展“澳門創意館”表演工作之駐場費。
浪風劇社 $ 4,200.00
澳門街舞會 22.07.2011
21.10.2011
$ 16,000.00 資助開展“澳門創意館”表演工作及“第16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駐場表演費。
澳門舞者工作室   $ 16,000.00
澳門設計師協會 15.07.2011 $ 1,568,000.00 資助舉辦“推介澳門優秀設計巡迴展——台北站、首爾站、曼谷站”、“設計創造價值”創意產業發展講座”及籌備“第16屆 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文創展館”部分經費。
澳門純音雅詠合唱團 26.08.2011 $ 25,400.00 資助舉辦“澳門純音雅詠合唱團週年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文化產業推廣協會 02.09.2011 $ 126,800.00 資助舉辦“中島英樹澳門特展”活動部分經費。
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 19.09.2011 $ 30,000.00 資助出席“第12屆世界漫畫大會”旅宿費部分經費。
澳門志願者總會 23.09.2011 $ 68,000.00 資助舉辦“2011少年發聲YOUNG VOICE”澳門區影片選拔賽部分經費。
澳門中老年藝術總會 23.09.2011 $ 16,800.00 資助舉辦“慶祝澳門中老年藝術總會成立七周年澳穗長者文藝交流聯歡演出會”及“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12周年文 藝聯歡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電子音樂協會 30.09.2011 $ 8,000.00 資助EVADE樂隊赴馬來西亞參與“靜電流動音樂會”部分旅費。
澳門明愛 07.10.2011 $ 5,200.00 資助舉辦“對岸綫”慈善籌款攝影展部分經費。
澳門青年展翅會 07.10.2011 $ 2,800.00 資助舉辦歷史重現之“辛亥再現”話劇比賽部分經費。
澳門文化藝術界聯合會 17.10.2011 $ 20,000.00 資助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書畫作品展部分經費。
澳門版畫研究中心 17.10.2011 $ 17,800.00 資助赴台參加“SKY-2011亞洲版圖展”部分經費。
澳門影視演藝協會 17.10.2011 $ 200,000.00 資助舉辦史詩歌劇“辛亥風雪”部分經費。
澳門偉聲藝苑 21.10.2011 $ 5,000.00 資助舉辦“偉聲粵韻會知音”粵劇曲藝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收藏家協會 21.10.2011 $ 76,100.00 資助舉辦“收藏家2011古代文物展覽”部分經費。
天邊外(澳門)劇場 21.10.2011 $ 4,809.00 資助“第16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駐場表演費。
澳門咖啡喜愛協會   $ 30,000.00
全藝社 21.10.2011
04.11.2011
18.11.2011
$ 657,000.00 資助舉辦“秋季沙龍作品展及朱焯信裝置作品展”、“VAFA第2屆澳門國際錄像展及君士坦丁作品展”、參與“Affordabele Art Fair Singapore 2011”活動、舉辦“空——李英維作品展”及“唐重作品展”部分經費。
韻鳴曲藝會 28.10.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羊城粵劇澳門行”部分經費。
澳門弦緣創藝會 28.10.2011 $ 1,500.00 資助舉辦“弦曲友緣歡聚粵劇夜”部分經費。
頌之星粵劇曲藝會 28.10.2011 $ 6,000.00 資助舉辦“曲藝、折子戲欣賞晚會”部分經費。
蓮芝曲藝會 28.10.2011 $ 30,000.00 資助舉辦“樂韻弦聲之省港澳紅伶戲曲匯演”部分經費。
澳門文卿曲藝會 28.10.2011 $ 3,000.00 資助舉辦“慶國慶,會知音曲藝折子戲晚會”部分經費。
區均祥粵劇曲藝社 28.10.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慶祝南音說唱成功申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演唱會”部分經費。
澳門南音社 28.10.2011 $ 30,000.00 資助舉辦“澳門國際南音大會唱暨國際南音學術研討會”部分經費。
澳門佳韻曲藝會 28.10.2011 $ 3,000.00 資助舉辦“佳韻頌昇平曲藝、折子戲晚會”部分經費。
明明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04.11.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歌韻星輝演唱會”部分經費。
澳門基督徒音樂協會 04.11.2011 $ 10,000.00 資助舉辦“2011歡樂佳音平安夜歌舞綜藝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和聲 04.11.2011 $ 45,000.00 資助舉辦“感恩讚─—Te Deum”音樂會部分經費。
居澳泰僑協會 11.11.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2011泰國文化節”部分經費。
「樂生活」音樂推廣協會 11.11.2011 $ 39,000.00 資助舉辦“We’re 刃記”樂隊音樂會部分經費。
友人創作(藝術)劇團 11.11.2011
16.12.2011
$ 115,000.00 資助舉辦“十二怒漢”演出話劇及“偷上你的床”部分經費。
澳門中國哲學會 18.11.2011 $ 15,000.00 資助舉辦“傳統文化與中國現代化暨國學學科設立的反思(澳門2011)研討會”部分經費。
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 18.11.2011 $ 108,700.00 資助舉辦“藝途餘韻”常宗豪教授遺墨展活動部分經費。
賞心堂(澳門)書畫會 18.11.2011 $ 77,000.00 資助舉辦“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澳門、深圳美術家作品聯展”、“ 徐永智個人畫展”及“每年會慶及會員作品展”部分經 費。
現場音樂協會 18.11.2011 $ 15,000.00 資助舉辦“The Sleeves Album Launch with International Guest Bands Live in Macau”音樂會部分經費。
澳門舞者工作室 18.11.2011 $ 4,100.00 資助舉辦第3及第4期舞蹈人才培訓舞蹈成果演出”部分經費。
澳門華文戲劇學會 23.11.2011 $ 3,500,000.00 發放“第八屆華文戲劇節(澳門•2011)“第一期資助款項。
歌韻樂苑 25.11.2011 $ 4,800.00 資助舉辦“歌韻慶回歸粵曲欣賞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錦添花粵劇團 25.11.2011 $ 6,000.00 資助舉辦“粵韻折子戲粵曲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藝友樂社 25.11.2011 $ 2,000.00 資助舉辦“慶回歸曲藝粵劇聯歡演唱會”部分經費。
澳門粵劇團 25.11.2011 $ 25,400.00 資助舉辦七幕粵劇“紅鬃烈馬”部分經費。
澳門頌新聲粵劇曲藝會 25.11.2011 $ 6,000.00 資助舉辦“會知音折子劇粵曲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公務人員文化協會 25.11.2011 $ 29,400.00 資助赴台灣參加“音緣聚會兩岸情”音樂會部分經費。
大瘋堂藝舍 25.11.2011 $ 210,000.00 資助舉辦“力量「瘋」潮展覽、時裝表演、演唱會文化多面體”部分經費。
澳門大學學生會 25.11.2011
30.12.2011
$ 19,500.00 資助舉辦“光影工程2011電影製作暨首映禮”及“光影工程2011”活動部分經費。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 05.12.2011 $ 20,000.00 資助第28屆公益金百萬行“澳門歷史城區”之宣傳活動部份經費。
拍板視覺藝術團 07.12.2011 $ 440,000.00 資助電影長片“堂口故事2——愛情在城”宣傳計劃部分經費。
澳門蓓蕾藝術團 16.12.2011 $ 5,000.00 資助舉辦“蓓蕾舞韻迎新春”舞蹈專場晚會部分經費。
澳門綜藝攝影會 16.12.2011 $ 50,000.00 資助舉辦“西藏、遼寧、澳門三地攝影展”部分經費。
點象藝術協會 23.12.2011 $ 10,000.00 資助“身體律動+環境美學跨界工作坊”部分經費。
澳門奧比斯 30.12.2011 $ 72,717.50 捐贈“曙光之夜─世界視覺日”門票收入。
澳門文創智庫協會 30.12.2011 $ 182,500.00 資助“梳打熊貓遊鄭家大屋”動畫片製作及出版插圖畫冊部分經費。
II) 企業
創狄意念 25.11.2011 $ 220,000.00 資助“中國艾菲獎”作品展暨專題論壇部分經費。
III) 家庭及個人
鄭君熾
Cheng Kwan Chi
29.07.2011 $ 110,000.00 資助修讀英國吉爾福德演藝學院音樂劇碩士學位課程第二期部分經費。
歐陽富
Ao Ieong Fu
02.09.2011 $ 82,000.00 資助修讀臺北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數位遊戲創意設計組課程第一學年第1、2期學習費部分經費。
陳惠蘭
Chan Wai Lan
23.09.2011 $ 72,000.00 資助修讀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碩士課程第1、2期學費部分經費。
林婉媚、李曉巧
Lam Un Mei, Li Xiao Qzao
30.09.2011 $ 8,000.00 資助參加“珠三角新進藝術家巡迴聯展2011”部分經費。
陳昭宇
Chen Zhaoyu
21.10.2011 $ 10,000.00 發放旅遊學院文化遺產管理高等專科學位最佳學生獎學金。
黃潔瑩
Vong Kit Ieng
$ 10,000.00
潘蕾
Pui Loi
21.10.2011 $ 10,000.00 資助旅遊學院文化遺產管理高等專科學位1年級優異新生獎學金。
吳婷燕
Ng Teng In
$ 10,000.00
吳婷恩
Ng Teng Ian
$ 10,000.00
姚露欣
Io Lou Ian
21.10.2011 $ 8,000.00 資助修讀“香港電影美術全接觸”課程部分經費。
林小蘭
Lin Xiao Lan
$ 8,000.00
陳嘉強
Chan Ka Keong
$ 8,000.00
黃愛國
Wong Oi Kuok
21.10.2011 $ 220,000.00 資助修讀英國皇家威爾士音樂及戲劇學院設計第1、2期學習部分經費。
林鍵均
Lam Kin Kuan
28.10.2011 $ 182,200.00 資助修讀英國倫敦大學哥德斯密斯學院媒體與傳播系碩士課程學費部分經費。
周細招
Chao Sai Chio
04.11.2011 $ 11,610.00 資助參與“第2屆中國澳門數碼電影節暨娛樂數位技術博覽會”部分經費。
盧嘉媛
Lou Ka Wun
11.11.2011 $ 82,600.00 資助修讀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學年部分經費。
張正平
Cheong Cheng Peng
18.11.2011 $ 120,900.00 資助修讀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中提琴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分經費。
梁沛琴
Leung Pui Kam
18.11.2011 $ 155,300.00 資助修讀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巴松管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四學年部分經費。
關美茵
Kuan Mei Ian
18.11.2011 $ 28,900.00 資助修讀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主修民族敲擊樂第一學年學費部分經費。
陳穎莎
Chan Weng Sa
18.11.2011 $ 10,000.00 發放第23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學金。
潘澔雪
Poon Ho Suet
18.11.2011 $ 108,200.00 資助修讀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四學年部分經費及發放第25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文化局大獎第四期獎學 金。
盧卓琳
Lou Cheok Lam
18.11.2011 $ 70,600.00 資助修讀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四學年部分經費。
梁卓媛
Leong Cheok Wun
25.11.2011 $ 31,300.00 資助修讀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豎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學費部分經費。
何揚晴
Ho Ieong Cheng
25.11.2011 $ 231,700.00 資助修讀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中提琴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學年學費部分經費。
王舒蓉
Wong Su Iong
25.11.2011 $ 128,700.00 資助修讀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學年部分經費。
周小良、洪駿業
Chao Sio Leong, Hong Chong Ip
25.11.2011 $ 9,800.00 資助舉辦“中島英樹設計展閉幕暨澳門設計師交流座談會”部分經費。
黃婷婷
Wong Teng Teng
25.11.2011 $ 175,000.00 資助修讀北京電影學院碩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份經費。
潘澔彤
Poon Ho Tung
05.12.2011 $ 92,900.00 資助修讀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一學年部分經費。
蘇文揚
Sou Man Ieong
05.12.2011 $ 26,100.00 資助修讀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古箏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學年學費部分經費。
劉康
Lao Hong
05.12.2011 $ 114,600.00 資助修讀英國北方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四學年部份經費。
莫群莊
Mok Kuan Chong
05.12.2011 $ 22,200.00 資助修讀台灣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學士課程第四學年部份經費。
蘇飛雅
Su Fei Nga
05.12.2011
30.12.2011
$ 73,700.00 發放“第29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學金及資助修讀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少年天才班(主修小提琴)部分經 費。
周鉅宏
Chao Koi Wang
05.12.2011 $ 65,000.00 資助修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研究生首年學雜費經費。
謝家慧
Tse Ka Wai
05.12.2011 $ 7,500.00 發放24名修讀“藝術行政證書課程”學費款項。
鍾秀芬
Chong Sao Fan
$ 7,500.00
黃春雅
Wong Chon Nga
$ 7,500.00
蕭文俊
Siu Man Chon
$ 7,500.00
陳錦翔
Chan Kam Cheong
$ 7,500.00
林沛芝
Lam Pui Chi
$ 7,500.00
梁倩瑜
Leong Sin U
$ 7,500.00
郭倩齊
Kok Sin Chai
$ 7,500.00
容嘉華
Yung Ka Wa
$ 7,500.00
陳蔚藍
Chan Wai Lam
$ 7,500.00
楊曉彤
Ieong Hio Tong
$ 7,500.00
陳青雲
Chan Ching Wan
$ 7,500.00
鄭桂卿
Cheang Kuai Heng
$ 7,500.00
馬麗
Ma Lai
$ 7,500.00
蘇凌楓
Sou Leng Fong
$ 7,500.00
周振昇
Chau Chan Seng
$ 7,500.00
梁飛燕
Leong Fei In
$ 7,500.00
黃杏翠
Wong Hang Choi
05.12.2011 $ 7,500.00
何家政
Ho Ka Cheng
$ 7,500.00
盧可茵
Lou Ho Ian
$ 7,500.00
陳俊滿
Chan Chon Mun
$ 7,500.00
蘇萌
Sou Meng
$ 7,500.00
朱衛宏
Chu Wai Wang
$ 7,500.00
區嘉麟
Ao Ka Lon
$ 7,500.00
崔允信
Chui Wan Shun Vincent
12.12.2011 $ 345,000.00 資助拍攝電影長片《無花果》部分經費。
孫正琪
Sun Cheng Kei
16.12.2011 $ 23,100.00 資助修讀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傳播系─—公共事業管理(中外文化交流管理方向)專業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分經費。
徐穎婷
Choi Weng Teng
16.12.2011 $ 41,400.00 資助修讀奧地利林茨Anton Bruckner University當代舞蹈學士學位課程第1學年部分經費。
張海量
Cheong Hoi Leong
16.12.2011 $ 30,000.00 發放“第29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學金。
王倩兒
Wong Sin I
16.12.2011 $ 100,000.00 發放“第28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文化局大獎”獎學金。
伍慧衡
Ng Wai Hang
16.12.2011 $ 30,000.00 發放第27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學金。
梁順裕
Leong Son U
16.12.2011 $ 17,000.00 資助修讀台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學士學位課程第1學年部分經費。
金曉霖
Kam Hiu Lam Alexis
16.12.2011 $ 33,000.00 資助修讀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芭蕾舞表教合一)專業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分經費。
陳倩
Chan Sin
16.12.2011 $ 46,000.00 發放“第27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金及“第29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 潛質獎”第1期獎金。
裴先莉
Pui Sin Lei
$ 40,000.00
蘇善瑜
Sou Sin U
16.12.2011 $ 9,000.00 發放“第29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第1期獎金。
余錦榮
U Kam Weng
16.12.2011 $ 16,400.00 資助修讀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學士學位課程第四學年學費部分經費。
李伊莉
Lei I Lei
16.12.2011 $ 23,700.00 資助修讀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芭蕾舞表教合一)專業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分經費。
高佩群
Ko Pui Kwan
16.12.2011 $ 50,000.00 資助修讀荷蘭海牙皇家音樂學院單簧管演奏學士學位課程第三學年部份經費。
簡穎欣
Kan Weng Ian
16.12.2011 $ 30,200.00 資助修讀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芭蕾舞表教合一)專業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學年部分經費。
周清嵐
Zhou Cheng Lam
16.12.2011 $ 30,000.00 發放“第28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獎學金。
杜國康
Tou Kuok Hong
23.12.2011 $ 22,300.00 資助修讀台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學士學位課程第2學年部分經費。
楊彬
Ieong Pan
23.12.2011 $ 24,100.00 資助修讀台灣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學士課程第三學年部份經費。
成達峰
Seng Tat Fong
30.12.2011 $ 54,100.00 資助修讀香港演藝學院藝術項目及舞台管理學士學位課程第3學年部分經費。
陳斐力
Chan Fei Lek
30.12.2011 $ 55,600.00 資助修讀中國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學士學位課程第四學年部分經費。
António Maria da Conceição Júnior 30.12.2011 $ 34,000.00 資助出版《黃飛鴻之山東淵源》中文版連環圖書部分經費。
戴定澄
Dai Dingcheng
19.09.2011 $ 64,000.00 發放第四期“學術研究課題獎勵”40%獎勵金。
周維強
Zhou Wei Qiang
17.10.2011 $ 64,000.00
林廣志
Lin Guangzhi
05.12.2011 $ 64,000.00
余三樂
Yu Sanle
05.12.2011 $ 44,000.00
朱德新
Zhu De Xin
30.12.2011 $ 64,000.00
湯開建
Tang Kai Jian
19.09.2011 $ 32,000.00 發放第二期“學術研究課題獎勵”20%獎勵金。
童喬慧
Tong Qiao Hui
04.11.2011 $ 32,000.00
郝雨凡
Hao Yu Fan
18.11.2011 $ 36,000.00
姜伯勤
Jiang Bo Qin
02.12.2011 $ 36,000.00
總計 $ 17,776,264.70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於文化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吳衛鳴

通 告

根據文化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批示,取消下列資助:

受資助機構 核准批示 給予金額 目的
點象藝術協會 15.04.2011 $10,500.00 資助舉辦“專業小丑訓練班基本介紹”活動經費。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日於文化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吳衛鳴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名 單

為土地工務運輸局編制外合同人員進行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電機及電子工程)一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的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准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劉保明 84.38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六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黎永亮

正選委員:體育發展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郭玉芬

首席高級技術員 嚴學明

———

為土地工務運輸局編制外合同人員進行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建築學)一缺,經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的普通晉級開考的公告。現公佈准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蘇藝明 78.11

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土地工務運輸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黃慧樺

正選委員:土地工務運輸局顧問高級技術員 梁耀鴻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潘寶玲

公 告

茲特公告,有關公佈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八日第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財富中心十三樓(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裝修工程」公開招標,招標實體已按照招標方案第二條的規定作出解答,及因應需要,作出補充說明,並將其等附於招標案卷內。

上述的解答及補充說明得透過於辦公時間內前往位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十七字樓公共建築廳查閱。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局長 賈利安


港 務 局

公 告

為填補經由港務局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三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萬里長城港務局大樓行政及財政廳/行政處/人事科內,並於本局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報考應自有關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作出。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

為填補經由港務局以編制外合同任用的海上交通控制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海上交通控制員兩缺,現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及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的規定,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級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萬里長城港務局大樓行政及財政廳/行政處/人事科內,並於本局及行政公職局網頁內公佈,報考應自有關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二十天內作出。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環 境 保 護 局

通 告

按照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並根據第14/2009號法律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的規定,現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入職開考,以填補環境保護局人員編制工務工作範疇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稽查九缺。

1. 方式、期限及有效期

本開考屬普通性和考核方式進行的一般入職開考。報考申請表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二十天內遞交。是次開考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有效期為一年,以為填補開考有效期屆滿前出現的職位空缺。

2. 報考條件

所有在遞交投考申請期限內符合以下條件人士均可投考:

a)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九十七條之規定,必須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b)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十條第一款b)至f)項所規定的擔任公職之一般要件;

c)具有初中畢業學歷,且完成合適的培訓課程或具有合適的工作經驗之人士,均可投考。

3. 報考方式及地點

報考人必須填寫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一條第二款所指定之專用表格(可於印務局購買或該局網頁內下載),並攜同下列文件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到澳門宋玉生廣場393至437號“皇朝廣場”十樓環境保護局報名:

3.1 與公職無聯繫之投考人:

a)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b)履歷(須以中文或葡文書寫,同時報考人須簽名,否則作沒有遞交論);

c)本通告所要求之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d)涉及投訴處理及稽查工作等相關培訓課程或工作經驗的証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3.2 與公職有聯繫之投考人:

a)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b)履歷(須以中文或葡文書寫,同時報考人須簽名,否則作沒有遞交論);

c)本通告所要求之學歷證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d)涉及投訴處理及稽查工作等相關培訓課程或工作經驗的証明文件副本(須出示正本作鑑證之用)。

e)由任職機關發出之個人資料紀錄,其內尤須載明曾任職務、現時所屬職程及職級、與公職之聯繫性質、在現職級及公職之年資,以及參加開考所需之工作表現評核。

投考人如屬環境保護局人員,可豁免遞交上述a)、c)、d)和e)項所指的文件,但須在報名表上明確聲明已存放在其個人檔案內。

4. 職務性質

須具理論及實用的技術知識及專業資格,按照確定的指示,在所認識或採用的方法及程序基礎上執行技術運用性質的職務(如協助監察相關環境法例的遵守;處理環境範疇之投訴個案;參與相關政府部門聯合檢查等工作)。

5. 薪俸

第一職階二等技術稽查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附件一之表十三內所載的225點。

6. 甄選方式

甄選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知識考試)是淘汰制,並使用以下的評分方法及比例:

第一階段:

知識考試——50%。

第二階段:

a)專業面試——40%;
b)履歷分析——10%。

知識考試以筆試形式進行,最多不超過三小時。知識考試得分低於50分者,將被淘汰且不能進入第二階段。

專業面試是根據職務要求之特點,確定及評估與投考人之專業資歷及專業經驗有關之專業條件。

履歷分析是透過衡量投考人之學歷資格、專業資格、專業資歷及經驗,曾任工作及專業補充培訓,以審核其擔任特定職務之能力。

最後評核分數以100分制計算,最高分數為100分,50分或以上視為合格,50分以下視為不合格。

7. 考試範圍

7.1 相關的專業知識/擔任該職務範疇的知識;

7.2 法律知識(考試期間只能參閱考核範圍內的法律文本,有關文本內不能附有任何註解及範例。倘有之,則自動被淘汰):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第57/99/M號法令核准之《行政程序法典》
——第52/99/M號法令之《行政上違法行為之一般制度及程序》;
——第110/99/M號法令核准之《行政訴訟法典》;
——第3/2010號法律之《禁止非法提供住宿》;
——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
——經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
——第14/2009號行政法規——環境保護局的組織及運作;
——第61/2009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將若干權限授予環境保護局局長;
——環境相關法例:
• 11月14日第54/94/M號法令,預防及控制環境噪音的規則;
• 11月14日第241/94/M號訓令,聲學規定;
• 經8月19日第46/96/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供排水規章》;
• 1月16日第4/2006號行政命令,訂定車用輕柴油的含硫量;
• 2月11日第1/2008號行政法規,進口新重型及輕型摩托車應遵守的氣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規定;
第21/2011號行政法規《環保與節能基金》;
第22/2011號行政法規《環保、節能產品和設備資助計劃》;
——環境指引(載於本局網頁:www.dspa.gov.mo):
• 食肆及同類場所油煙、黑煙和氣味污染控制指引;
• 工程及樁基礎工程黑煙及噪音控制指引;
• 裝修工程污染控制指引;
• 鍋爐或火爐排放黑煙和微粒污染控制指引;
• 地盤污染控制指引;
• 酒店及同類場所的環境污染控制指引;
• 廣告招牌、建築物裝飾燈和戶外電子顯示屏控制指引;
• 關於混凝土攪拌廠污染控制技術指引;
• 關於瀝青攪拌廠污染控制技術指引;
• 拆卸工程污染控制指引;
• 拆除爆破工程污染控制指引。

投考人在知識考試(筆試)可攜帶上述法例作參閱,但不得使用其他參考書籍或資料。知識考試的地點、日期及時間將於公佈准考人確定名單時通知。

8. 適用法例:

本開考程序由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

9. 典試委員會之組成如下:

主席:環境保護局局長 張紹基

正選委員:環境污染控制廳廳長 葉擴林

行政財政處處長 李少容

候補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莫天才

特級技術員 黃美玲

10. 注意事項:

——投考人向本局所遞交的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第01/2011號許可《關於豁免履行通知的義務——招聘資料的處理》的規定處理;
——過往曾遞交與上述招聘職位之應徵者資料,並不會自動轉入是次招聘,有意者須重新遞交應徵者資料;
——有關獲接納之准考人臨時名單、確定名單、知識考試日期、時間及地點等資料日後將於本局網頁www.dspa.gov.mo內公佈。

二零一二年二月八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張紹基


能 源 業 發 展 辦 公 室

通 告

按照運輸工務司司長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日批示,以及根據第14/2009號法律《公務人員職程制度》和第23/2011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規定,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通過考核方式進行普通對外入職開考,以個人勞動合同方式招聘第一職階輕型車輛司機一缺。

1. 投考期限及有效期:

投考報名表應自本開考通告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二十天內遞交。本開考的有效期為一年,自最後成績名單公佈之日起計。

2. 投考條件

所有在遞交投考申請期限內符合以下條件人士均可投考:

a)符合擔任公職要件之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資格;

b)具備小學畢業學歴;

c)持有輕型汽車駕駛執照,且具有三年駕駛輕型汽車的工作經驗。

3. 報考方式、地點及報名時應備妥的資料及文件

3.1 投考人須填寫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十一條所指之報名表,於指定期限及正常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遞交以下文件或以雙掛號信方式寄予上址。

3.2 應遞交的文件:

a)有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正面及背面印在同一A4紙上);

b)本通告所要求之學歴證明文件副本;

c)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出的有效輕型汽車駕駛執照副本(正面及背面印在同一A4紙上);

d)詳細個人履歷(須以中文或葡文書寫,另報考人須簽名,否則作沒有遞交論);

e)吋半彩色近照一張;

f)與公共部門有聯繫之投考人應同時提交由所屬部門發出之個人資料紀錄,其內容應載明各項曾任職務、現處職程及職級、聯繫性質,在現處職級的年資、擔任公職的年資,以及參加開考所需之工作表現評核;

g)工作經驗證明副本(根據第14/2009號法律第八條第三款之規定,工作經驗須以取得該經驗所任職的僱主實體發出的文件或投考人以名譽承諾作出的聲明證明。)

4. 職務內容:

擔任輕型汽車司機工作以及執行上級所指派的其他工作。

5. 薪俸待遇:

第一職階輕型汽車司機薪俸點為第14/2009號法律附件一之表二十一所載的薪俸點150點,以及享有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個人勞動合同員工之權利和福利。

6. 甄選方式:

6.1 本招聘之甄選程序包括:知識考試、專業面試及履歷分析兩個階段。每一階段均為淘汰制,最高分數為100分,准考人所得分數低於50分者,即被淘汰。

6.2 甄選方式之評分比例如下:

第一階段:

知識考試:佔總成績50%

第二階段:

a) 專業面試,佔總成績30%
b) 履歷分析:佔總成績20%

6.3 知識考試以筆試形式進行,最多不超過二小時。知識考試的範圍、地點、日期及時間將於公佈確定名單時通知。

6.4 專業面試——根據職務要求之特點,確定及評估與投考人之專業資歷及專業經驗有關之專業條件。

6.5 履歷分析——透過衡量投考人之學歷資格、專業資格、工作表現評核、專業資歷、專業經驗、傑出之工作成果及職業補充培訓,以審核其擔任特定職務之能力。

6.6 如得分相同,則按照第23/2011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規定訂出排名的優先次序。

7. 張貼名單的地點:

臨時名單、確定名單及成績名單將會張貼於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通告欄並上載到能源業發展辦公室網頁(www.gdse.gov.mo)。

8. 適用法例

本開考程序由第23/2011號行政法規規範。

9. 注意事項:

本招聘所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僅作為是次甄選用途,所有遞交的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的規定進行處理。

10. 典試委員會組成:

主席:一等高級技術員 黃美梨

正選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林月華

一等技術輔導員 文安琪

候補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黃羅信

顧問高級技術員 余玉玲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於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主任 山禮度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