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三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科 學 技 術 發 展 基 金

名 單

為履行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現公佈二零零八年第二季給予財政資助名單:

受資助實體 受資助項目負責人 受資助項目編號 批示日期 支付日期 撥給金額 目的
項目資助
陳嘉賢 陳嘉賢 045/2005/A 08/05/2008 23/06/08 70,000.00 A Framework for Optimizing Software Metrics Models Constructed Using Maximum Likelihood Methods
Chipidea Microelectronica
(Macau) Lda
余成斌 088/2005/A2 18/01/2008 23/06/08 1,174,000.00 Research &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and Reusable Analog Front-End Semiconductor IP Platforms for Next-Generation SoC in 3C Electronics
澳門創新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丘竹 019/2005/A 18/01/2008 23/06/08 4,994,000.00 澳門創新科技研發及營運
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 梁鴻細 034/2007/A 13/03/2008 23/06/08 290,000.00 混凝土路面在不影響日間行車的修補方案研究
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 J. W. Sanders 041/2007/A3 21/05/2008 23/06/08 610,000.00 PEARL — Process Expansion: Action Refinement in the Large
澳門大學 王一濤 078/2005/A2 18/01/2008 23/06/08 800,000.00 活血化瘀藥抗動脈粥樣硬化的物質
基礎及作用原理研究
李紹平 028/2006/A2 18/01/2008 23/06/08 760,000.00 10種名貴中藥LC-MS全息指紋圖譜研究
HojaeShim 014/2006/A1 18/01/2008 23/06/08 700,000.00 Cleanup of Contaminated Subsurface Environment
鄧宇華 023/2006/A 13/03/2008 23/06/08 70,000.00 澳門可吸入顆粒物物理化學特徵與生物活性研究
王一濤 029/2007/A2 21/05/2008 23/06/08 850,000.00 中藥抗腫廇的系統藥理學評價與藥效物質研究
李銘源 045/2007/A3 21/05/2008 23/06/08 616,000.00 Characterization and mechanistic study of the bioactive components from selected Chinese medicine for proangiogenic and neuroprotective activities
王志石 022/2006/A 09/06/2008 23/06/08 70,000.00 應用複雜湍流中標量擴散的大渦模擬方法對澳門大氣污染擴散進行數值模擬預測
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所 梁愛華 009/2006/A1 18/01/2008 23/06/08 930,000.00 治療禽流感中藥BLG的研製
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 周志昆 034/2006/A 04/02/2008 23/06/08 140,000.00 淫羊藿總黃酮對去卵巢大鼠骨組織整合素αvβ3表達的影響
唐澤聖 018/2005/A 05/03/2008 23/06/08 500,000.00 昔日澳門的電腦重構與再現-關鍵技術研究
莫蕙
陳敬賢
039/2007/A3 21/05/2008 23/06/08 290,000.00 澳門地區醫院及公共場所軍團菌快速鑒定和分子分型的研究
朱荃
陳敬賢
043/2007/A3 21/05/2008 23/06/08 1,275,000.00 應用呼吸道細胞、免疫細胞膜上病毒受體固相化中藥抗呼吸道病毒感染的效應成分(群)的研究
許敖敖 042/2007/A3 21/05/2008 23/06/08 1,563,000.00 月球表面微量水探測設備研製及核能譜分析技術研究
科普資助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戴珮瑩 001/2008/P 14/01/2008 23/06/08 22,230.00 化學實驗小組
郭振生 002/2008/P 初三級化學競賽小組
梁江鋒 003/2008/P 高一級化學小組
古成威 004/2008/P 高二化學小組
濠江中學 王志強 005/2008/P 29/01/2008 23/06/08 167,400.00 虛擬智能足球機械人的認識與設計
朱衛國 006/2008/P DV短片拍攝技巧培訓活動與實踐
馬越愛 010/2008/P 22/05/2008 23/06/08 4,240.00 “多功能微電流測量儀” 的原理制作及其使用
勞工子弟學校(小學部) 吳雁玲 007/2008/P 20/02/2008 23/06/08 550.00 種植實踐活動
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王錦琨 008/2008/P 24/04/2008 23/06/08 2,825.00 四驅車機械研習
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袁進 009/2008/P 22/05/2008 23/06/08 7,340.00 研究、認識、製作太陽灶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 馬俊杰 011/2008/P 28/05/2008 23/06/08 113,237.00 顯微鏡觀察及成像資料製作
湯漢樂 012/2008/P 天文現象觀測及研究
澳門大學 陳溢寧 013/2008/P 09/06/2008 17/06/08 147,800.00 暑期數理研究興趣營
譚錦榮 014/2008/P Wireless Technology Study Summer Camp 2008

二零零八年八月四日於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行政委員會主席 唐志堅

行政委員會委員 鄭冠偉


行 政 暨 公 職 局

名 單

行政暨公職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公關督導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公關督導員一缺 ,經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一日第二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翁麗珊 8.69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二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馮若儀

委員:林雁玲

邱寶娟


財 政 局

公 告

為填補財政局人員編制行政文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兩缺,茲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報考表格之遞交限期為十日,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普通晉升開考,通告張貼在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十四樓財政局之行政暨財政處。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於財政局

局長 劉玉葉


文 化 局

公 告

文化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一日第二十四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八條的規定,准考人確定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總部,以供查閱。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於文化局

局長 何麗鑽


旅 遊 局

名 單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技術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之第一職階特級技術員五缺,經於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一日第二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黃富華 9.16
2.º Emília Madalena Canavarro Ritchie 9.13
3.º Daniela de Souza Fão da Luz 9.09
4.º Hermínia Celeste da Silva 8.96

5.º 余萬菁 8.39

(經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八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八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特級技術員 葉綠寶

委員:特級技術員 鄭錦霞

特級技術員 趙鳳姿


高 等 教 育 輔 助 辦 公 室

公 告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通過以審查文件、有限制的方式,為本辦公室公務員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以填補本辦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特級技術員一缺。

公布上述考試之通告已張貼於巴掌圍斜巷19號南粵商業中心十三樓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報考申請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後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陳伯煇


澳 門 大 學

通 告

根據經第14/2006號行政命令核准的《澳門大學章程》第四十條第二款之規定,經聽取校董會意見後,澳門大學財務管理委員會於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第二十七次會議決議如下:

一、授予英語中心主任Kim Hughes Wilhelm教授或其代任人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核准運用載於澳門大學本身預算項目範圍內其領導獨立學術單位的開支,上限至$25,000.00(澳門幣貳萬伍仟元整),如屬免除招標、諮詢或訂立書面合同程序的方式取得工程、資產及勞務,其上限則為上述金額的一半;

(二)核准其管轄員工進行法律容許的超時工作。

二、本授權不妨礙授權者行使監督權及收回權。

三、對由於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由二零零八年六月九日起至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期間,獲授權者在上述授權範圍內所作之行為均被追認。

五、廢止刊登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第五十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澳門大學通告內本財務管理委員會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二日第三十六次會議第一項決議。

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於澳門大學

澳門大學財務管理委員會

校長:姚偉彬教授

副校長:馬許願教授

副校長:黎日隆博士

———

澳門大學校長根據經第14/2006號行政命令核准的《澳門大學章程》第二十九條第四款之規定,作出本決定。

一、授予英語中心主任Kim Hughes Wilhelm教授或其代任人作出下列行為的職權:

(一)根據法律規定,核准其管轄員工享受年假及接受合理缺勤之解釋;

(二)核准其管轄員工參與不超過七天之培訓、研討會、座談會及其他同類活動;

(三)核准其管轄員工進行法律容許的超時工作;

(四)根據校長批准,與同澳大宗旨相符的實體訂立合作與交流協議;

(五)簽署執行有權限實體決定所需之公函及文件。

二、本授權不妨礙授權者行使監督權及收回權。

三、對由於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四、經授權人確認後,獲授權人認為有利於部門的良好運作時,可將有關權限轉授予其轄下的主管人員或其代任人。

五、由二零零八年六月九日起至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期間,獲授權者在上述授權範圍內所作之行為均被追認。

六、廢止刊登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第五十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澳門大學通告內本人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所作的第一項決定。

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於澳門大學

校長 姚偉彬教授


澳 門 格 蘭 披 治 大 賽 車 委 員 會

公 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透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公開宣佈,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作出的批示,現就“第5c號工程——安裝看台座位及頂蓋工程於主看台及貴賓看台——第五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判給作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施工地點:友誼馬路由連接賽車大樓及水塘的行人天橋至友誼橋入口區域。

4. 承投工程目的:此項工程內容是為沿水塘的主看台及貴賓看台區域設計、搭建及拆卸臨時的觀眾看台,包括建造基礎及支承結構,看台頂蓋,以及看台周邊的梯級通道,調整所需地面平水及所需的相關工作。

5. 最長施工期:遵照承投規則內所列明的期限。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投類型:以總額承投。

8. 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貳拾壹萬元正($210,000.00),可以以保險金、現金或支票交付旅遊局行政暨財政處旅遊基金或銀行擔保方式提供,應註明“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並註明用途。

9. 確定保證金:金額相當於判給總價百分之五。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接納條件:投標人須有土地工務運輸局之施工註冊登記。

12.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直至二零零八年九月三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前,遞交至澳門友誼大馬路207號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1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13. 講解會:有意者可於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時,於澳門友誼大馬路207號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一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104室舉辦之講解會。

14. 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友誼大馬路207號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1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日期及時間:二零零八年九月四日上午十一時。

開標時,投標人或其代表應出席,以便根據經十一月八日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的規定,解釋標書文件內可能出現之疑問。

有權力代表投標人的代表可由被授權人代表出席公開開標的儀式,此受權人應附上經公證署鑑定授權出席開標的儀式的授權書。

15. 投標書之評核標準及其所佔之系數﹕

a)造價70%;
b)工期15%;
c)施工計劃5%:

i. 詳細度、說明、組織及關鍵的工作程序2%;

ii. 人力資源及機械設備的合適性3%;

d)同類型之施工經驗10%:

i. 過往供應及安裝同類型規模的看台施工經驗5%;

ii. 同類型工程的履歷5%。

計算之方式根據招標方案內第十條之說明。

16.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地點:澳門友誼大馬路207號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1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時間:自本公告刊登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止日,在辦公日辦公時間內。

價格:$200.00(澳門幣貳佰元整)。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三日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協調員 助理協調員朱妙麗代行


地 圖 繪 製 暨 地 籍 局

通 告

地形測量學進修課程

根據八月二十八日第44/95/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測量暨地籍學校規章第八條之規定,現作出通告如下:

一、 根據刊登於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八日第三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的第23/2008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地形測量學進修課程將於二零零八年九月八日開課。

二、 報讀課程之條件為具備地形測量學一般課程學歷及為執行職務所需之體能。

三、 地形測量學進修課程之學生無需繳交學費。

四、 課程為期一年,並安排在工餘時間上課。

五、 報名日期由本日起至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九日止,報名地點為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至三十六號六字樓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六、 報名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索取報名表格,或透過網頁(http://www.dscc.gov.mo)下載,並於填妥後附同以下文件遞交:

(1)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

(2)有關學歷證明文件影印本;

(3)近照一張。

遞交上述影印本時請連同正本以作認證,報名查詢電話:87991637(葉小姐)。

二零零八年八月七日於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澳門測量暨地籍學校校長 張紹基工程師


地 球 物 理 暨 氣 象 局

名 單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行政文員職程之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缺,經於二零零八年六月四日第二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吳笑華 8.76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八年八月一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八年八月六日於地球物理暨氣象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人事、接待暨文書處理科科長 尤淑芬

委員:首席行政文員 Melinda da Conceição Ritchie Cabral

首席行政文員 趙福聚


能 源 業 發 展 辦 公 室

公 告

“巴坡沙體育中心太陽能熱水系統試驗工程項目” 公開招標競投

1. 招標實體: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施工地點:澳門巴坡沙體育中心,澳門台山李寶樁街。

4. 承攬工程目的:為太陽能熱水系統供應設備及進行安裝。

5. 最長施工期:105日。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開標結束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以總額承攬。

8. 臨時擔保:$100,000.00(澳門幣拾萬元正),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9. 確定擔保:判予工程總金額的百分之五為擔保合同之履行。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運輸局有施工註冊的實體,以及在開標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的實體,而後者的接納將視乎其註冊申請的批准。

12.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二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正。

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任一正式語文撰寫。

13.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日期及時間: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星期二)上午十時正。

為了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款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准許競投者或其合法代表出席開標活動,為此,可要求提交有關的授權書。

14.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及時間:

地點: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日期:自本公告公布日起至九月十二日止。

時間:辦公時間內。

可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費用每份為現金$2,000.00(澳門幣貳仟圓)。

15. 評標標準:

合理造價55%;
合理工期15%;
投標物料的品質、技術性能及安全可靠性15%;
施工計劃5%;
對類似工作之經驗5%;
工地安全計劃5%。

16. 附加的說明文件:由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七日至截標日止,投標者應前往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三日於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山禮度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