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32/97/M號法令

公報編號:

32/1997

刊登日期:

1997.8.11

版數:

930

  • 核准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
相關法規 :
  • 第47/96/M號法令 - 核准《地工技術規章》。
  • 第56/96/M號法令 - 核准《屋宇結構及橋樑結構之安全及荷載規章》--廢止經一九六二年三月一日第19053號訓令延伸至澳門之一九六一年十一月十八日第44041號命令。
  • 第32/97/M號法令 - 核准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
  •  
    相關類別 :
  • 基礎建設、公共及私人工程 - 土地工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32/97/M號法令

    八月十一日

    第32/97/M號法令 - 第一章 - 第二章 - 第三章 - 第四章


    為使本地區有一在民用建築方面之專門規範,並提高民用建築之質量,土地工務運輸司一直以來有開展所需之活動,以使此重要經濟活動領域須遵守之法例得以現代化。

    在此範疇內,制定了本法規所核准之《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該規章之基礎工作由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負責。

    在分析了有關這方面之不同規範後,還擇了一種可覆蓋擋土結構、填土、袪水、地基改良及加固,以及斜坡等事項之規章模式。

    本規章屬於地工技術範圍,在其之前有參考《歐洲法典七》第一部分有關地工設計之一般規則而制定之《地工技術規章》。為了確保該兩份規章之連貫性,在制定本規章時,亦選取了歐洲規範作為參考,並基於澳門之特殊情況作了必須之改動。

    基於此;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後;

    護理總督根據《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命令制定在澳門地區具有法律效力之條文如下:

    第一條

    (核准)

    核准附於本法規且成為其組成部分之《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

    第二條

    (監察)

    土地工務運輸司及其他促進公共工程之實體,負責監察對《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之遵守。

    第三條

    (正在進行之工程及程序)

    《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不適用於本法規開始生效時正在進行之工程及與土地工務運輸司正在處理之發出准照程序有關之工程。

    第四條

    (處罰制度)

    因不遵守《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而適用之處罰制度為專有法規之標的。

    第五條

    (廢止)

    廢止所有與《擋土結構與土方工程規章》相抵觸之法例。

    第六條

    (開始生效)

    本法規公布六十日後開始生效。

    一九九七年七月十七日核准。

    命令公布。

    護理總督 貝錫安


    第32/97/M號法令 - 第一章 - 第二章 - 第三章 - 第四章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