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51/90/M號法令

公報編號:

36/1990

刊登日期:

1990.9.3

版數:

3342

  • 核准發行澳門幣面額五百元紙幣。
相關法規 :
  • 第27/81/M號法令 - 核准發行面額伍佰元新款鈔票七十萬張。
  • 第1/82/M號法令 - 修正八月八日第二三/八一/M號、二四/八一/M號、二五/八一/M號、二六/八一/M號及二七/八一/M號法令有關發行新紙幣之若干條文。
  • 第39/84/M號法令 - 訂定按照八月八日第二四、二六及二七/八一/M號法令規定發行紙幣之最高發行額。
  • 第51/90/M號法令 - 核准發行澳門幣面額五百元紙幣。
  • 第19/91/M號法令 - 核准大西洋銀行收回印有莫拉士肖像之五百元面額之紙幣。
  •  
    相關類別 :
  • 紙幣 - 澳門金融管理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51/90/M號法令

    九月三日

    在一九八八年八月印製了澳門幣壹仟元面額的紙幣,開始發行一系列新面額鈔票,其特徵符合了中葡聯合聲明的精神(主要是附件一第十一款的規定)。

    鑒于現時所流通的澳門幣五百元紙幣的存在數量,有需要增加此面額鈔票,因而認為現時適宜發行一種面額五百元新紙幣,其特徵是由澳門幣壹仟元新紙幣開始的系列的連續。

    此次發行應按照本地區與大西洋銀行在一九八九年七月十二日簽署的合約規定進行。

    基此;

    在獲得澳門貨幣暨匯兌監理署有利意見後;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

    澳門總督按照《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一款之規定,制定在澳門地區具有法律效力的條文如下:

    獨一條——核准發行面額五百元澳門幣新紙幣,最高發行量為二百萬張,其特徵如下:

    該紙幣的面積為158毫米 X 79毫米,顏色為綠色,在製造的紙張靠近中間加印一條鑒別實線。票面構圖如下:

    正面

    一、圖案上方除印上葡文“大西洋銀行”外,在右上角和左下角用阿拉伯數字印上其面值;在另一組斜對角上用中文字印上其面值;

    二、“媽閣廟”作為主圖案,位於右邊。左邊是帶有一隻“中式帆船”的水印;

    三、在下邊正中央,緊靠圖案框邊,是大西洋銀行的行徽;

    四、圖案中間字樣為:

    a. 中文字“大西洋銀行”;

    b. 葡文字“澳門”;

    c. 葡文字“伍佰圓”;

    d. 中文字“伍佰圓”;

    e. 葡文字“1990年  日,澳門”;

    f. 左下方印有葡文“董事會”,並可載有葡文“主席”名稱和其“機印”簽名;

    g. 右下方印有葡文“澳門分行總經理”及其“機印”簽名。

    五、左上方:

    葡文“法令第 / /M號  日”;

    六、紙幣編號分印在圖案左下角和右下角兩處;

    七、中部印有裝飾線條。

    背面

    一、圖案框邊除印有葡文“大西洋銀行”和“伍佰圓”外,在右上角和左下角用阿拉伯數字印上其面值;在另一組斜對角上用中文印上其面值。在框邊左方印有大西洋銀行行徽,在框邊右方印有一個環形裝飾圖;

    二、主圖案是八十年代的澳門遠景,其中包括澳氹大橋和部分南灣景色,以及右邊有透視水印的空白。

    一九九○年八月二十七日過通

    著頒行

    總督 文禮治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