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18/90/M號法令

公報編號:

20/1990

刊登日期:

1990.5.14

版數:

1713

  • 關於訂定學生福利基金和學生福利基金諮詢委員會性質及運作規則、撤銷助學金基金會--若干撤銷。
被廢止 :
  • 第62/94/M號法令 - 核准學生福利基金及社會暨教育援助之新制度──廢止五月十四日第17/90/M號及第18/90/M號法令。
  •  
    部份被廢止 :
  • 第29/93/M號法令 - 消滅數個委員會--若干廢止。
  •  
    已更改 :
  • 第62/91/M號法令 - 修訂二月廿五日第18/91/M號法令第一條條文(出售經濟房屋)。
  •  
    廢止 :
  • 第45/82/M號法令 - 修正有關給予學生助學金規定--撤銷一九六六年四月一日第46935號國令、二月二十四日第36/73號訓令、三月二十日第2/76/M號法令、十二月四日第199/76/M號訓令、二月二十八日第32/78/M號訓令第一八條、十月二日第31/79/M號法令、十二月十九日第42/81/M號法令及九月二十八日第271-F/79/M號法令規定。
  • 第12/86/M號法令 - 撤銷助學會--撤消五月三日第六二/七五號訓令。
  •  
    相關法規 :
  • 第10/86/M號法令 - 訂定教育文化司改名為教育司及核准有關章程--撤銷九月二十八日第271-F/79/M號法令、九月二十五日第54/82/M號法令及十二月七日第258/85/M號訓令。
  • 第17/90/M號法令 - 關於核准管制學生福利活動之規則及設立學生福利基金及諮詢委員會。
  • 第18/90/M號法令 - 關於訂定學生福利基金和學生福利基金諮詢委員會性質及運作規則、撤銷助學金基金會--若干撤銷。
  • 第19/90/M號法令 - 關於設立學生福利廳事宜。
  •  
    相關類別 :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本法規已被 第62/94/M號法令 廢止

    第18/90/M號法令

    五月十四日

    加強學生福利工作,無論在數量方面或在擴大發放優惠方面均為政府工作的主要關注點之一,並認為此一加強是擬對教育制度進行深刻改革的支柱之一。

    如此,並考慮第17/90/M號法令的規定,需制定該法令所設立的學生福利機構的運作規則,撤銷不適合達至既定目的之現有機構。

    因此,本法令為學生福利基金和學生福利基金諮詢委員會制訂規則,並同時撤銷助學基金。

    基此,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

    澳門總督根據《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一款之規定,制定在澳門地區具有法律效力之條文如下:

    第一條(學生福利基金)

    一、學生福利基金,以下簡稱為基金,是一個享有行政、財政和財產自主、具有法人資格的基金,設置於教育司,向學生福利活動撥款。

    二、基金由一個行政委員會管理。

    第二條(撤銷)

    撤銷二月八日第12/86/M號法令設立的助學基金。

    第三條 (行政委員會)

    第一條二款所指的行政委員會由教育司司長擔任主席,並由學生福利廳廳長和行政輔助科科長組成,後者兼任秘書之職務。

    第四條 (職權)

    行政委員會負責:

    a. 經聽取學生福利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將專有預算和管理帳目送交監管當局審閱;

    b. 依適用的一般法例,批准基金的開支;

    c. 對所有與基金的管理有關而又無法律規定非屬其職權的事項作出決定。

    第五條(運作)

    一、行政委員會每月召開平常會議兩次,經主席或其中任何一名成員建議,得召開特別會議。

    二、決議由出席委員的大多數票取決,主席有決定性一票。

    三、主席和其它成員缺席和因事故障礙時,由相應的代表人代替。

    四、行政委員會的會議應繕立會議錄,簡略記錄所討論事項和最後決議以及倘有的表決聲明,並由出席委員簽署。

    第六條 (報酬)

    行政委員會成員有權每月領取相當於薪俸索引一百點的百分之五十報酬。

    第七條(收入)

    一、基金的收入為:

    a. 地區總預算中的撥款和補助以及依一般法例的規定由公共和私營機構提供的補助;

    b. 基金本身擁有財產或基金享有收益權財產的利息或收益;

    c. 有償借用青年旅舍所得的款項;

    d. 助學金償還所得的款項;

    e. 學校膳堂供應膳食所得的款項;

    f. 歷年的結餘;

    g. 接受的捐贈、遺產、遺贈以及任何捐款;

    h. 其他收入。

    二、基金的收入,以行政委員會的名義存入由澳門貨幣暨滙兌監理署指定的銀行。

    三、基金的款項調撥由行政委員會兩名成員,其中之一是主席簽署的支票或提款單進行。

    第八條 (負擔)

    一、在不妨礙下條規定的情況下,對教育司負責的學生福利活動的撥款構成基金的負擔。

    二、行政委員會和學生福利諮詢委員會運作的費用亦構成基金的負擔。

    第九條 (投資支出)

    當基金可運用的資金許可時,根據總督的批示,可以獨力或由列入地區總預算中的款項分擔,負擔建築、購置、租用、改建和修葺專門或主要用於支持或舉辦由教育司負責的學生福利活動的不動產。

    第十條第十三條*

    * 已廢止 - 請查閱:第29/93/M號法令

    第十四條 (技術和行政輔助)

    行政委員會和諮詢委員會開展活動所需要的技術及行政輔助和賬目的編製,由教育司學生福利廳負責。

    第十五條 (權利和義務的持有權)

    學生福利基金接管助學基金持有的權利和責任,並擁有管理賬目之有關結餘。

    第十六條 (一九九零年預算)

    學生福利基金一九九零年預算為助學基金的預算。

    第十七條 (撤銷)

    九月四日第45/82/M號法令,二月一日第10/86/M號法令核准之教育司章程第四條二款和第二十六條以及二月八日第12/86/M號法令,概予撤銷。

    一九九零年五月四日通過。

    著頒行

    總督 文禮治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